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三跳而竭,跳水警示频现
原文地址:三跳而竭,跳水警示频现 作者:玉名

三跳而竭,跳水警示频现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 玉名微博
  指数在11.24日、26日和27日连续形成了三个上跳的缺口,并且盘中的跳水幅度加大了,频率也加快了,个股大面积分化的同时,也出现了资金流出的现象,回补了早盘的缺口。最为关键的就是连续三天的个股分化加剧,周二时已经出现了跌停股,涨幅2%的个股仅650家,大部分个股处于1%的微涨格局,而周三这一情况加剧到了涨跌各半,甚至在午盘后跳水中出现了局部涨少跌多的情况,今天这样的情况有增无减。玉名认为近期行情重点是政策受益股,而巨量掩盖了多空大调仓,所以后期个股分化和资金频繁进出,会带来非常多的操作陷阱,短期行情已经来到了高收益高风险的鱼尾阶段,尽管指数看上去还是强势,盘面上也有大涨股,但可操作度大大降低了,尤其是盘中频繁的跳水,需要股民警惕。
  中长期趋势来看,从前期底部2000点政策底一线反弹至今,已经上涨逾600多点,一路走来整体上还算比较流畅,一波再接一波的量价齐升,推动股指屡创新高。特别是进入到11月份,市场之中已经出台的利好政策以及存在多重的利好政策均成为推升股指持续走强的催化剂。玉名认为近期行情就是源于沪港通、降息周期的出现,趋向更为明确的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成为最近股指延续走牛的主要动力。其中受益颇多的房地产、资源、保险、券商等题材股再度强者恒强。可以说超具人气的板块启动背景下,市场的投资氛围持续维持在高温状态,但这种情况难以持续,因为盘面正在一步步透支政策利好,而基本面又没有提供足够的支撑,资金频繁拉动大权重股,消耗很大,短期三个跳空缺口之后,应该有一个逐步回补的过程。
  指数连续创新高后,指数与MACD形成背离形态,KDJ也处于严重超买中,这几天市场每天都有跳水,但尾盘的强拉掩盖了这一特征,市场通过盘中调整来消化了压力,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市场每天年底资金流入量在下降,而且如果扣除金融股板块消耗后,实际上已经有了流出,玉名认为随着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双雄等轮番拉抬确保指数连阳后,多头护盘力量就很有限了,而空头压力却在增加,市场已经进入到了一个高收益而高风险的阶段,特别是股民要注意到近期指数行情中,很多跟风品种涨幅并不大,一旦指数回落,不仅大涨股会有压力,很多跟风股很可能也会跟随下跌,这样的风险是必须要股民注意的。
  短期大盘强势逼空后,在巨大获利盘下,后市难免会出现剧烈巨震,周三盘面已经出现过4波跳水,如果不是尾盘石油石化双雄联合保险、银行股强拉指数,实际上周三缺口就有被回补,乃至收阴的可能;周四市场又出现同样的4波跳水,幅度更甚前者。玉名认为从缺口理论来说,第一个缺口是突破型的缺口(11.24日借助降息出现的缺口),第二个缺口是持续缺口(11.26日借助连阳攻势,在券商股带领下攻击2600点形成的缺口),第三缺口是衰竭性缺口(往往是在冲高的末端,形成强弩之末,11.27日就是这样的典型,并且伴随着高位吊颈线,警示作用很强)。策略上,股民需要提防近期急涨个股的跳水压力,实际上很多个股周二就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派发迹象,只是被指数连续尾盘拉升所掩盖了,但股民必须要警惕,指数涨的快,个股下跌同样也会很迅速;对于近期涨幅不大,且有政策受益的(近期“解套金股”分析的机械、地产、农业是重点),那么指数调整反而会有补涨和逢低吸纳的机会,股民可分别对待。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 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机密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点滴感悟,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和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 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 ,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 ^_^

点击观看《股市十大赢家实战系统》,打造属于你自己的炒股利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