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高位缺口是否需回补?
原文地址:高位缺口是否需回补? 作者:伟晴

?新的一年行情开始股指调空长阳收盘,盘面中以大蓝筹类个股涨幅喜人,如煤飞色舞,比如电力,汽车,地产等都大幅拉升,而中小盘个股涨幅不大。股指站上了3300点,离2009年8月4日的高点3500点一带不远了,从目前主力的运作手法以大蓝筹的估值修复来看,这仍是2015年投资者应要引起注意的,重业绩仍将惯穿2015年行情。而中小盘个股将分化严重,特别是注册制将要引进后,没有业绩支撑专靠投资炒作将不得人心。

周一股指跳空后在煤飞色舞,两桶油的上拉带动下,股指以百先长阳的涨幅站上了3300点。早盘双双高开。从盘面观察,铁路基建、保险、民航机场等板块开盘一路走强。随后,房地产、央企改革、煤炭、家电再接再厉表现活跃,临近尾盘,两桶油飙起,两市维持强势并最终收阳。午后,有色金属、石油板块强势飙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强势拉出涨停。沪深股指盘中再创新高。

技术走势上看;长阳突破留下一个缺口,从这一缺口处在的位置来看,三日内有可能回补,因为这一缺口在5日线一带,这就需要防范股指的大幅震荡,KDJ进入到了超买区,但MACD红柱第2根,并在加长,短线仍将强势。布林线喇叭口重新打开,说明新的反弹浪将出现。

综合来看;股指放量长阳,价升量增,短线仍将有反弹要求,但周一的缺口还是需注意有可能出现的回补,目前看,主力拉升蓝筹股的拓展反弹空键的手法没有变,股指有上冲2009年8月4日高点3500点的要求。投资者仍将目光放在还没有大幅拉升的蓝筹股中,重点以银行,电力,钢铁,石化及煤炭为主。而对调整较长时的中小盘个股,若底部放量也应引起重点关注。就周二来看,结合上证15-60分钟指标来看,周二冲高后小幅震荡的可能性大,压力位3370点,支撑位3330点。策略冲高可适量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