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K线理论简述——李丰的操盘绝技(连载十二)(

?


黄金K线理论简述——李丰的操盘绝技(连载十二)(2009-09-18 17:56:25)

分类:黄金K线理论简述

4.长引线


在确认性的标志性的K线中,除了大阳线和低开大阳线,以及相对高位的大阴线和高开大阴线外,还有一种形态特殊的K线,也是投资者最容易犯错误的一种标志性K线,即带较长上引线的K线和较长下引线的K线。


⑴ 长上引线


带长引线的K线,一般投资者认为,长引线意味着抛压盘很重,上档有阻力。因而,见到长上引线就认为不好。其实,这里应该予以区别对待。我们必须要看这根K线出现的相对位置。根据黄金K线的相对位置理论,我们把长上引线的标志性K线分为两种:一种是相对低位的长引线,我们称之为“指南针”,另外一种是相对高位的长引线,我们称之为“避雷针”。


a.指南针


相对低位的长上引线往往具有向上指引的作用。通常是主力向上拉升,试一下上档抛压的轻重所造成的试盘K线。这种K线,通常意味着股价将大幅上扬,是一种确认性的买进信号,故称之为“指南针”。


实例一:厦门空港(600897)


2003年底,该股经长期下跌至低位,在12月至2004年1月间,其K线图上,多次呈现出长上引线,显示主力在试盘,不日,一波升浪便得以展开。(见下图)




实例二:白云机场(600004)


2007年1月4日,白云机场以一根具有标志性的长上引线,拉开了2007年上涨的序幕。(见下图)




实例三:徐工科技(000425)


2006年12月28日,该股在经过了一段较长时间的盘整后,在相对低位拉出了一根带有长上引线的K线,预示着一波涨势的来临。(见下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