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K线理论简述——李丰的操盘绝技(连载十七)(

?


黄金K线理论简述——李丰的操盘绝技(连载十七)(2009-09-24 20:41:54)

分类:黄金K线理论简述

2.上吊线——警示性见顶信号(如图:)


所谓上吊线,就是指在相对高位,尤其是大幅拉升后,拉出一根带有下引线的实体较小的K线,可以是阳线,也可以是阴线。通常,阳线比阴线更可怕。因为这根K线是主力机构诱多拉升所形成的,一方面留有下引线表示空方留有机会,另外一方面,实体较小说明上升动力衰竭。因此,这种上吊K线的出现,就警示着见顶的风险。


例如:2003年4月15日,上证指数连续5天快速拉升后,收出一根上吊线,指数已收在最高位,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美好,均线、指标均良好,都没有发出卖出信号,更不要说见顶了。但该天的K线形态却发出了警示性见顶信号。果然接下来大盘连跌8天,暴跌近200点,跌幅达10%以上,许多个股更是跌势惨重。(见下图)




再如,2006年6月5日和2006年7月11日上证指数均收出一根上吊线,隔日后便双双大跌80多点。(见下图)




大盘如此,个股更是经典:


例如,山东黄金(600547)在2004年1月7日收出一根上吊线,其后股价连续两周跌去三块多钱。(见下图)同样是山东黄金,2006年12月4日再收一根上吊线,随后一周内股价大跌5元多。




由此可见,上吊线这样的绝杀性K线,显示出主力机构是何等得凶狠无情,而迷惑中的中小投资者对它却又是何等的熟视无睹,次次受骗。许多人等到均线死叉时再出逃,那已晚了三秋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