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K线理论简述——李丰的操盘绝技(连载十八)(

?


黄金K线理论简述——李丰的操盘绝技(连载十八)(2009-09-25 12:27:32)

分类:黄金K线理论简述
3.十字星? (如图:)

十字星K线的含义是多空双方的力量达到均衡。如果在下降或上升途中,这种K线仅仅是短暂的停留与休整,根本无从谈起警示性见顶和见底信号。但如果出现在相对的高位或相对低位,则往往意味着即将变盘,必须予以高度警惕。而其后一旦出现一根大阴线或一根大阳线,则头部或底部便被确认。


例如,上证指数在2004年4月7日于相对高位处收出一根阴十字星。这是一个警示性见顶信号。看到这一信号,必须随时准备离场。第三天,大盘暴跌近50点,此后连续阴跌,一直到案998点。谁也没有想到,漫长而惨烈的下跌,竟然源于一根小小的十字星。正如传说中讲欧洲历史上有一位国王率兵打仗前,为自己的战马钉马掌,最后一个马钉还没钉完,急性的国王便策马奔腾而去。最后,就是因为这颗没钉的小小马蹄钉,让他的坐骑在与敌交战中马失前蹄,折送了一匹优秀的战马。而一匹战马也折送了一位国王,从而葬送了整个帝国。许多人对于微小的细节性的K线没有认识到其重要性,从而导致被套达一年之久。同样,从1783点的头部向前寻找,我们会发现一轮上涨达700多点的行情,同样源于一根十字星,那就是2003年11月13日的1307点的那根底部的阳十字星K线。如果投资者能认识到这根千金难买的黄金K线的标志性和警示性,就可成功抄底,坐享2245点以后一轮涨幅最大的中级行情。(见下图)










以一根阳十字星开始,又以一根阴十字星结束。看似巧合,其实绝非偶然。看懂黄金K线者,一根K线便知头与底,看不懂者,茫茫然如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潭,危险之极却浑然不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