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持续弱势,量能已出新低

上篇博文已追加连续写的太长,回复已超过220多个,有朋友提出看的太费劲,所以我就另开一新地方继续写每天点评,不过九月只剩2天就结束了,也写不了多少,那就把中秋节后的每天点评复制过来,以保持观点的连续性。而今天的点评在最下面。我们在月初对九月市场分析时已指出,九月市场仍是个震荡整理的市场,上方的60周线下行会反压市场,而受季度及节日因素影响,九月市场量能会不足,所以难有向上空间,而下方30周线本月会保持上行而支撑市场,即中短期市场形态即九月份的市场将在60周线与30周线之间区域震荡运行。但这种折腾是中期市场盘60周线格局中的正常走势,即从8月开始市场进入盘60周线阶段,按当时的计算,至少需要三个月,甚至更长,这期间指数没有太多向上空间,更多的是震荡或回测考验支撑线,而是否能盘成功就看各自支撑线的支撑效力,8月市场如此,9月市场依旧会如此,所以每天点评的标题,都会围绕一个中心词即弱势二字来表述,而10月市场如何演变,则在下周再发博来分析,而11月另说。不多白活了,忙去了。

大家中秋快乐,市场处于弱势——超级9月18日市场点评:中秋节过了,上班了,祝大家中秋过的快乐,上班后工作少些辛苦。关于市场整体的中期观点中短期观点和分析节前已多次表述过了,观点还是那些,不多重复。这几天有空我也看看了盘,包括回看历史过往二十多年的走势特点,并结合当时的基本面情况进行思考,毕竟市场走势本质上还是由基本面决定的。我参照了90年代中后期及21世纪前几年的走势和当时基本面情况,与当前基本面及市场走势比较,其中确实存在许多共同点。另外就是查找了一些数据,从2000年到现在的总市值,上市公司总利润,当期国内生产总值,市场平均估值水平等历年数据进行比较,也从中找到了一些参考规律。第三个就还是从市场资金结构比较来推测市场趋势力量方向,从盘均线即长期均线所需要的时间来看何时能把均线盘好,从高层历史上的几次换届过程前后出台的政策取向来看看未来一年可能出现的政策变化,从压制当前市场的几大不利因素何时会有变化等等方面进行了推测,当然这些都是从未来一二年角度来看的。有时间把这些想法整理整理,找个时间发出来跟大家再交流。现在还是看中短期市场吧。

按早前观点,受量能及均线反压等因素影响,八九月市场不会有多大上升空间,中期市场主要处于盘均线过程中的折腾阶段,其中上方60周线下行反压市场,下方20周30周线上行维持市场,指数将在60周线与30周线之间区域折腾运行。从过去一段时间走势来看,市场基本就是在这个区域上下波动,这期间最高点在3140点与目前60周线3150点差不多,低点在2930点与目前30周线2950点也差不多。那么从后期情况来看,由于市场量能一直处于较低水平,目前还没看到改观,这种上下波动折腾局面还会持续,折腾时可以30周线为参考线,保持线上且均线向上则这种上下折腾格局继续维持。而创业板则以585点以来的趋势支撑线为参考线,不破同样也继续维持今年3月以来的震荡折腾格局。

其实这半年来市场波动的空间并不大,主板除一二月暴跌时打到2600多点,其它全年大部分时间都在2800点上方运行,大体就在2800-3100点这样狭小的空间小幅波动,创板则是在2000-2300点间波动。经过半年多的震荡,市场实际上已在该区域形成一个标志性平台,市场当然不会永远在这么小的平台里波动,长时间的横盘震荡整理终归有一天会选择方向,那么这个平台就是标志性平台,突破或跌破该平台就是方向选择的确定动作,慢慢看吧。我们可以把这个长平台定义为2016年震荡整理平台,就与去年四季度大盘在3300-3700点震荡形成的平台,我们定义为2015年四季度平台一样,这个平台一跌破就成为中长期压力平台,按当时提出的观点,跌破后该区域至少会压制大盘一年甚至更长时间,而创板则会压制二年。果然快过去一年了,该平台压力继续显现。所以假设后期这个2016年整理平台也被跌破,估计也会压制市场较长时间,主板还将就,尤其是创板,那可就是破位了,所以后期注意观察就是了。

不说太远,回到短期市场。按上周所析,上周市场形成的跳空缺口较大,该缺口为多空平衡判断点,指数处于缺口之下代表市场空方占优,由于目前指数跌破多条均线,短期内还没有拉回,市场呈现弱势走势。节后考虑到与十一长假也不太远,这可能会限制资金积极性,面对上方那个3078大缺口,市场能提供的量能支持有限,如出现反抽也可能在该缺口区域受限。同时下方20周30周线目前还保持着上行态势同样也会有支撑作用,所以预计节后市场可能还是主要在这个区域内折腾运行为主,即在30周线与上周缺口之间来回折腾,具体力度可根据当时量能情况来决定。所以可以把3078点缺口和下方30周线分别设定短期参考线,下周主板基准量可设在1800亿水平,创板可设在900亿水平。另外结合未来一二年基本面上可能出现的某些变化,我们选定了几个时间点,一是今年四季度高层换届前会议加二条消息,二是明年两会前后加财政政策调整,三是明年下半年换届前动作加国际指数。另外就是老美玩加息嘴上游戏估计还会影响市场一年左右的时间。不多讲了,有空再聊。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9-19 16:53 作者更新以下内容

市场弱势反抽,量能继续萎缩——超级9月19日市场点评:今天没啥太多说的,昨天及上面点评已把观点和分析说过了,观点还些,不多重复。如前所析,经过几天下跌,今日市场出现反抽,但力度较弱,特别是量能继续萎缩,主板缩到1330亿,创板更是不足600亿,前面说了,反抽高度由量决定,要延续向上方缺口回抽,后面就得补上量,没量则抽不动,这个不用多讲。当然没量其实也正常,因为现在是季度末又临近十一长假,持续放量是比较困难的。整体上看,目前指数还处于均线之下特别是处于上周缺口之下,代表市场目前由空方占优,短期市场处于弱势,而放量站回缺口及均线之上是扭转短期弱势重新走强的标志,否则弱势调整继续,慢慢看吧。另外听说周四老美又要开会讨论加息,靠,他们还玩不完了,等周四再看看市场变化。还是昨天的观点,短期市场呈弱势反抽,高度由量能决定,但缺乏量能支持则会在缺口附近受限,整体上来看,上方60周线下行反压市场,上方30周线上行支撑市场,中短期市场主要还是处于60周线与30周线之间震荡折腾格局为主,短期的波动都属于这个折腾过程中的波动。其它没啥多讲的,都是前面的老观点,具体看那些。等十一过后再结合新的基本面变化包括月线技术形态再做进一步选择。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这段时间来超博的朋友确实少许多,估计每天也就百八十人了,呵呵,为你们而白活中,在这里对仍坚持每天来的朋友我祝你们工作顺利,生活轻松,多些快乐,少些烦恼。这里几天我查了一些不用总去单位上班而在家里就可完成工作的工作,好乱呀。

09-20 16:44 作者更新以下内容

市场缩量等待,继续弱势整理——超级9月20日市场点评:今天没太多可讲的,主要观点包括分析都在前面的点评中说过了,观点还是那些。今天市场继续呈弱势整理状态,量能仍然较低,无力上攻缺口。这几天市场波动不大,今天全天高低点才12个点,嚓,真小,这种状态早前也出现过,其实反应的就是一种市场等待心理。而市场连续处于缩量状态,一方面是临近十一长假前的正常现象,另一方面也是市场等待周四老美开会的消息,暂时处于观望状态而不活跃,那就等吧。就短期来说,上方缺口较大,要回去得有足够量,没量不行,这个道理不用多讲,但不管后面上去也好或者下来也好,按先前的观点都属于中短期震荡折腾区域内的波动,即中短期市场处于下行60周线3140点反压与上行30周线2960点支撑之间区域内的震荡整理,在这个区域平台没离开之前,市场就处于这种状态中,随着消息起起伏伏波动运行,当然量能决定波动幅度,虽然也不一定有过度放量,但过几天再看看量能出来不。四季度快到了,那将是一个消息面多发的时间段,主要关注的消息包括,一是人民币10月后正式加入国际货币;二是深港通11月要开了;三是中央重要会议11月召开,四是老美12月有可能加息,到时候市场会随这些消息的出现而有更大的上下波动。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9-21 16:07 作者更新以下内容

市场弱势整理,继续缩量等待——超级9月21日市场点评:今天依旧没啥说的,都在等老美会议,那就等呗。不过这还都属于短期消息影响,假设周四开完会不加息,应该也是市场可预期的,但也不会有根本性影响,因为12月还有一次议息会议,还得来一遍;反之如果本周宣布加息,那则是超预期的,市场可能受打击,但是这次要是宣布加了,那12月估计就不会加了,所以也只能算是个短期波动,也没啥的。所以估计这只是个短期影响因素而已,对于我们的市场还有更主要的消息面影响,都是国内的,比如昨天点评说的那几个,具体不讲了,到时候再看吧。关于市场中期及中短期的分析及观点先前每天点评已重复讲过,观点还是那些,不多重复。短期市场处于弱势整理状态,量能持续低迷,这种状态已持续四五天了,明天就是秋分了,后天老美就出消息了,看市场波动去吧。还是那句话,上方缺口压力较大,要加去就得有足够的量,没量不行。而就中短期来说,上方缺口作为多空平衡判断点,只有当市场拉回缺口及上方均线之上,才会改变短期弱势形态,而就中短期市场整体来看,还是处于60周线与30周线之间的震荡折腾整理格局。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已的判断。

09-22 17:37 作者更新以下内容

市场继续整理,等待量能变化——超级9月22日市场点评:今天是秋分,白天晚上一样长,呵呵。老美开会了,不出意外没有加息,预期中的,所以市场反应平淡,高开也没涨起来,因为没有量,全天基本还是整理状态,所以今天也没有啥多说的,关于市场中期的中短期的包括短期的观点和分析上面多日的点评里已多次讲过,观点继续保持那些,不多重复了。受节前因素和季度末因素影响,市场不放量也正常,但前面也说了,没量上面的缺口就难回去,你要改变弱势局面,就得放量拉回上方缺口及均线之上,这是标志动作,否则市场只能这样弱势折腾。短线上还是注意目前这个缺口的压力和市场量能情况,想补就得有量,没量补不动。当然不论短期他咋折腾,都属于中期市场在60周线与30周线之间一百五十点范围内的折腾格局中的波动,等过一段时间做方向选择时,肯定会有量,因为不论向上向下都需要放量来突破。预计短期市场还是这样折腾,等下周或者十一过后,量能出来时再做决择,希望到时候有好消息来刺激,当然这个咱们也不期求,就是观察。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9-25 20:02 作者更新以下内容

市场继续弱势,量能持续低迷——超级9月25日市场点评:今天是周末,不多讲什么了,其实也没啥可讲的,关于中期的市场和中短期的市场观点和分析已在早前多次表述,市场形态依旧,所以观点依旧,还是上面说的那些观点,不多重复。其实几周前也专门指出过,随着中秋和国庆两个假期到来,9月市场量能难有放大,在这种情况下,面对上方还在下行中的60周线,指数较难有向上空间,但由于30周线上行可以支撑市场,中短期市场就是在60周线与30周线之间的震荡折腾。而这种状态其实从8月以来就开始了,即在60周与30周线之间震荡运行,现在已进行近2个月了,按先前的观点就是从8月开始,市场的主要任务就是尝试去盘60周线,而把仍在下行的60周线盘起来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果然现在就已盘了2个月了,而从目前情况看,60周线要仍需要时间继续盘。中期的观点就不多讲了,看看短期市场形态。

按上周观点,由于目前市场量能不够,本周市场虽会有反抽,但9月12日缺口压力还难以站回,市场更多还是维持震荡整理的弱势形态,那么这周市场基本就是如此。那么短期形态来看,一是指数还处于9月12日缺口之下,该缺口为多空平衡判断点,指数处于缺口之下,代表市场仍为空头占优的市场;二是量能持续低迷,限制市场上行空间,而下周又是十一长假最后一周,量难有大的放大,但若想维持住目前位置也需要市场量能保持在1500亿以上的水平;三是从周线上看,指数处于5周线10周线之下,包括日线上也处于多条均线之下,市场弱势形态依旧。四是60周线继续下行反压市场中,而30周线则继续上行,下周到2970点,支撑力依旧存在。另外就是近期市场量能持续低迷,量能低迷不利于指数上行,但短期市场量能不多也反应抛盘不大,预计待后期市场选择方向时,估计量就会放出来。

综上所析,预计近期市场还是处于60周线及30周线之间的震荡状态,短期市场处于弱势整理状态,在市场没放量拉回缺口及站回均线上面之前,弱势不改。继续以60周线和30周线作为中短期市场的参考线,短线则以9月12日缺口为参考位,基准量调降到1500-1600亿。而创板主要就是那条585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为重要参考线,目前这条线在2100点附近。十一过后人民币就要加入国际组织了,看看到时候还有没有其它什么好些的消息来刺激刺激市场。另外就是下周作为节后最后一周,有些人可能会抛股持币过节,预计下周市场波动幅度会大于本周,毕竟本周每天波动的幅度太小了。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得依靠你自己的判断。唉~~~生活好累,有没啥新公司招人的。

09-26 17:08 作者更新以下内容

市场弱势继续,今日又现杀跌——超级9月26日市场点评:又忙活一天,脑袋有要炸的感觉,太累了,人生呀,就这样一天天的累下去,忙下去,悲催中。关于市场中期的,中短期的分析和观点先前已表述,继续那些观点,不在说太太多。据先所析,短期指数一直处于上周一缺口之下,表明近期市场由空方占优,而今天市场又现杀跌,跌的还不少,主板直接奔向昨天说的30周线2970附近去了,创板也离2100点趋势线不远,呵呵,大家是不是有种无奈的感觉,没办法,没量没人气,压力过不去,再探支撑位,弱势还继续。昨天说了,上周市场波动很小,想抛的人一直在忍着没抛,但本周做为节前最后一周,忍了好多天的这些人终将会抛股而持币过节了,这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没办法,从保证金数据就能看出来,市场已连续五六周呈流出状态,代表许多人在逐步撤出市场,估计撤出近千亿,等十一期间看看有没有时间我们再去整体性分析一下市场,还是8月以来的老话,现在市场不用对他有过大期待,2016年折腾大格局没有改变,每个阶段他只是选择在何个区域震荡折腾而已。

还是回到目前市场上,从短期形态上看,目前各指数处于多条均线之下运行,包括那个上周一的大缺口,市场弱势局面继续,这个不用多讲。从中短期形态上看,60周线继续下行反压市场,30周线上行为支撑线,从8月以来的市场处于这2条均线之间震荡折腾,而节前因素又难有量能,重新回探30周线也自然。那么短期就看这条支撑市场2个月之久的均线是否还有支撑能力,而对于创板则是那条585点以为的趋势支撑线,守住则继续维持这种弱势震荡的局面,而若失守则代表未来30周线有重新拐头向下的可能,即原有的中短期格局将会发生变化。月初时有个朋友给我计算过一个观点,即本波反弹从2780涨到3140点用了55天(时间周期窗)涨了360点,按回跌0.5或0.618黄金比例计算,至少要回调180点到220点(回调28天至34天),即回到2960点到2920点,今天一回看,这朋友算的还挺不错,呵呵。不多讲了,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9-27 21:44 作者更新以下内容

市场考验支撑,格局继续保持——超级9月27日市场点评:今天市场盘中终于探到30周线即2969点了,今天的30周线就在2969点这,呵呵,踩完尾盘就给拉上来了,真有意思,创业板也是快跌到585点以来的趋势线即2100点附近后也拉了上来,这都属于碰到支撑线后的正常反应,当然一天抽上来并不代表什么,毕竟各指数目前仍处于多条均线之下,量能也没有放出来,指数也运行于上周一缺口之下,空方仍占场内优势,短期市场仍处于对支撑线考验的阶段,还是早前的那个观点,要想改变短期弱势局面,就需要放量拉回均线及上周一缺口之上才可,否则就还是维持弱势局面。而从中短期角度来说,目前30周线包括创板的长期趋势线仍有支撑作用,中短期在30周线与60周线之间的震荡格局继续保持。关于中期市场及中短期市场的分析及主要观点早前点评里已多次分析和表述了,观点目前仍保持那些,不多重复。

那么就短期来说,还是早前说的,近期市场重新回探各自支撑线,即主板30周线及创板以585点以来的长期趋势线,检验其支撑有效性,短期市场会这个位置附近震荡折腾,继续以30周线为参考线,同时注意量能,今日量能不够1600亿基准量,若想维持住支撑线,量能需要提升起来。另外就是上周说的,本周作为节前最后一周,会有许多人抛股选择持币过节,这会对本周市场形成抛压,周一就是如此,而今日量能出现缩小,这种抛盘有所减弱,如果明后天能放量拉回最好,当然由于上方5周线仍有压力包括场内弱势形态还没有改变,空间受限,只能算是折腾过程中的波动。其它没啥多说的,现在每天来超博的人是越来越少了,呵呵,一天也就百八十人了。

今天得到消息,中央那个高层会在10月下旬召开,10月还有个事就是人民币加入SDR,不过这个消息都是大家知道了的,只能是个短期心理作用,并不影响趋势。而中央这个会比较重要,明年是本届任期最后一年,几年前提出的任期内目标中,有一些正在达成,有一些还没有达成,那明年作为最后一年,对于未达成的目标必须加力出政策措施来促进完成,以为明年底的换届打下好的基础和氛围。那么这些政策的出现,最早就是在本次会议上提出,当然也可能只是大体并出具体,等后期再陆续出台,比如在明年两会前后,或是本年底前后等时间点上,这个到时候再看。那么10月面临这次重要会议,必须为市场所关注,主力需要等待会议结束后释放出的信号,不排除市场继续保持这种上下折腾的格局,甚至回调等待。这个等10月份时我们结合具体的盘面信号再分析,这里不多讲了。

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工作现在是越来越多,时间越来越紧张,身体越来越劳累,精神越来越崩溃,唉~~~~为何没有人来共谋。

市场继续弱势,量能缩出新低——超级9月28日市场点评:关于市场中期的,中短期的观点都已重复多次,观点继续保持,具体见以前每天点评。今天没太多可说的,中短期即九月份的市场观点还是那个,即从8月开始市场将进入60周线与30周线之间的震荡折腾阶段,包括9下半月因受两个节日因素及季度末结算因素影响,市场量能会不足,不断下行的60周线会反压市场,指数将重新考验30周线等各指数的各自支撑线,现在9月快结束了,全月市场走势就是如此吧,不必多讲了。而就十月来说,60周线反压作用会继续存在,不放量依旧不会上去,市场这种弱势盘均线形态就会继续,并且等待十月下旬那个重要会议结束出消息,具体等十一假期有时间再来分析。而就短期来说即本周的市场观点还是那个,市场整体处于弱势中,本周为节前一周,想抛股持币过节的人本周抛出股票对市场形成压力,这种情况下各指数会去考验各自的支撑线,即主板30周线创板585点以来的长期趋势线附近考验支撑力,那么这几天市场走的就是这样,不必多讲了。就短线来说,按昨天所析,各指数虽在周二碰到各自支撑线而拉回,但由于节前抛盘还在,所以短线指数还会在支撑线附近震荡或者说继续考验其支撑效力,今日市场就是如此。那么从今天市场表现看,弱势继续,量能萎缩,已降到今年新的低量水平,两市加一起才3000亿,哇,这与一年多前5000点时的2万多亿水平相差好大哦~~~我们在年初大周期分析中,特别指出了2016年市场会是一个逐渐成交萎缩的市场,并可能把量能水平缩减到最高峰时的10-15%,而现在就达到了这个水平上,确实缩的给力,俺喜欢。又扯远了。从短线上看,这三天市场连续缩量,也表示节前抛盘力度在减弱,不过弱势局面还不会改变,毕竟指数还处于所有均线之下,反抽力度有限,预计短线还是个折腾,等节后我们再细看吧。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9-28 17:18

先关评论,省的有人总发广告,等晚上再打开评论。你若是有什么问题或留言可以上篇博文下面的回复给我留言。

09-29 04:49

09-29 17:46

弱势整理继续,节前最后收官——超级9月29日市场点评:今天就不用多说啥了,市场还是老样子,继续处于弱势整理状态,要放假了,没啥人气,量能继续低迷。就短线来看,还是昨天和前几天说的那些观点,虽然节前抛股的人抛的差不多了,但指数还处于均线之下,市场弱势还在,短线反抽力度不会多大,主要还是在支撑线附近震荡为主,今天就是如此。目前指数还都保持在支撑线上,中期震荡折腾格局还在保持,短期由于没有量能,指数处于弱势状态,等节后市场进一步变化吧。关于市场中期和中短期观点已在前期讲过多次,这里不多重复,观点还是那些。明天就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是九月也是三季度收官之日,到时候再结合月线及季线和周线形态,我们以后有时间再进一步分析。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先祝所有朋友节日快乐,有空再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