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放量上挑,继续关注量能

发了昨天点评,但没显示出来,在新地方重新发一次。关于10月及四季度市场的分析和观点已在10月9日博文里分析过了,观点仍保持那些,这里不多重复,要看就看上篇博文。以后每天的点评就在这个博文的下面追加写,这里主要白活短期市场,而中期市场观点还是以早前观点为基准。

市场放量上挑,继续关注量能——超级10月24日市场点评:继续忙碌中,好累,晚上回家倒头就睡,早上四点又爬起来。周一市场开盘后直接就去挑3140前高去了。在先前点评中分析过,2000亿是大盘维持震荡整理格局的基准量,而若要上挑前高就需要放大二成即2500亿元以上为攻击量,那么今日大盘成交量正好是2500亿,指数也就自然去挑60周线及上方3140点前高了。重要会议本周召开给市场来了点预期力量,刺激了量能放出,带动了指数上挑前高,短期市场上涨基本就是这个罗辑。那么即然他开始上挑前高,那后期就是看量能跟进程度,持续的量能跟进是保持向上攻的条件这个不用多讲,继续关注量能吧。关于市场主要分析及观点先前点评已讲了,这里不多重复,下面简单就几个点说一下个人看法。

一是在年初大周期分析博文中,从全球资产配置背景(由单向流动转为双向流动)以及老美加息预期条件(加息次数将会低于市场预期的次数),分析指出,2016年美元将从2015年的升值状态转入震荡休整状态,以美元指数来讲就是将在100点到90点之间来回折腾。而在分析四季度基本面时则指出,受年底加息预期影响,美元将会上涨,即美元指数将会在这个波动区域间从低位92点向高位100点上涨,而本周美元指数已涨到98点。美元上涨会带动其它货币下跌包括人民币,但这并不是坏事,这利于缓解国内经济压力,并带动工业产品价格上涨。等12月老美最终宣布是否加息后,其结果与预期是否有差距将决定后期全球走势。

二是今年市场我们一直定义为主力与散户之间的筹码转移,即主力资金进场与散户资金撤离,前期计算过,至少有4000亿筹码今年从散户转到主力手中。但同时指出,今年进场的主力主要是长线主力资金,他们是从更长远角度来看待市场,与中线主力资金不同,他们并不追求速度而要求的是质量,他们吃的东西同样是从长线角度来看待,比如低估值的蓝筹股等。从今年市场来看,上半年有色军工等,年中地产钢铁国资改等,下半年的基本建设煤炭等板块都先后走出强势,其实就反应的今年增量主力资金的取向。而反观创板等个股,他们是早前主力介入很深的个股,在里面的是存量资金主力,不是增量主力。同时今年长线主力在进场的同时,中线主力其实也在等待机会。

三是今年技术面上我们设定为盘中期均线,随着前期把20周30周线盘好,目前在盘60周线,按现在速度再过二周他也会拐头。均线盘好利于后市发展,但这里有一点,就是虽然均线要盘好,但各指数其实已运行临近到去年四季度的平台,这个平台我们已设定为2016年是压力带,这个位置也是去年主力出货的位置,抛压肯定不小,指数在这个区域如果没有足够量能来消化抛盘,那他也涨不了太多,随后也得回来继续震荡来消化上方的抛盘。所以真正决定后面行情空间的就是量能,道理不用多讲。目前2500亿的量能够用挑60周线和前高,而若再向上则将面临四季度平台,那可需要三四千亿的量能水平,是否有这么大的量就看中线主力来不来。

上面简单说就是,均线系统正在给出向上形态,但面对上方2016年设定的压力区,而真正决定行情力度和空间的是量能,即后期量能级别才是判断后期市场的走势关键,没量只看震荡,有量才有行情。上面是从中期基本面资金面角度说了几点看法,下面从中短期看一下目前市场。

一是按前观点,近期市场处于30周线与60周线间的盘整状态,并且盘整空间越来越小,代表将要进行方向选择。若要突破盘局就需要放量2500亿以上,那么今日大盘达到了攻击基本量,指数也攻击到前高附近,那后面就看量能,看看量能持续性。

二是按前观点,指数重新站回9月12日缺口即多空平衡点后,代表多方重新掌握市场主动,我们一直以5天线为短线参考线,指数在线上则市场保持上挑前高形态,那么现在这种形态继续,短线可继续以5天线为参考线,量够且保持线上则形态不变。

三是从下半年节奏上看,市场一共出现三波次上涨,第一波7月从10周线开涨,涨了250点收了三个周红线;第二波8月,从20周线开涨,涨了200点收了三个周红线,第三波10月就是本波,从30周线开涨,目前涨了150点,估计也能收三个周红线。

四是由于目前量能只是刚够,而且持续性还得观察,市场整体资金量还不是太大,因而指数运行过程中的波动肯定会不少或者说震荡上行状态,那么出现震荡或回调时,可继续以5天线为参考线。另外就是由于目前指数已站上60周线,并且再过两周5周线将上穿60周线,如果成功,那后期的中线参考线将可做调整,或者说60周线可作为近期参考线。

五是按先前分析,这段时间市场虽在整理,但主板属于突破后的震荡整理,而创板等则是关口处的震荡整理尚没突破。从今天市场表现上也体现出这一点,主板已站上60周线并上挑前高,但创板仍处于原有震荡区域内没有实现突破,也没站上60周线,因为创板今日量能只有800亿,没到1000亿攻击量水平,800亿是我们设定的维持震荡状态的基准量,所以目前他仍在维持原有格局。对这些指数的判断方法与主板是一样的,主要也是看量。

总之,综上所析,短线来说,目前主板处于上挑形态,2500亿为攻击基本量,短线压力线设在8月1日与6月24日低点连线处,2000亿为震荡基本量,震荡时以5天线为参考线;创板处于原有震荡状态,5日线为参考线,800亿为震荡基本量,上方60周线为压力参考线,攻击基本量为1000亿。以上均为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关评论,防止广告乱发,中午再开评论。


10-25 12:12

10-26 05:53

量能有所下降,形态还在维持——超级10月25日市场点评:今天又忙活一天,七点多回家倒床就睡,早上二点起来继续工作,工作太累了,现在抽空上来写几句。关于市场的整体观点先前多日点评已反复讲述过,观点继续,不再重复,简单说下短期市场。对于短线市场的判断方法继续依旧昨天点评所讲的,在周一达标2500亿攻击量后,周二大盘量能没有继续放大,量能下降到2200亿,保持在震荡基本量水平,所以指数全天小幅整理,没有上挑3140前高,同时指数保持在5天线之上,即短线上挑形态还在保持,后期继续关注量能。目前主板处于上挑形态,短线压力线设在8月1日与6月24日低点连线处,2000亿为震荡基本量,2500亿为攻击基本量,短线判断方法还是,以5天线为参考线,保持线上且量能达标则维持上挑形态,反之继续震荡。

创板周二继续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因为他的量仍只是在800亿基本量,没有达到1000亿攻击量水平,目前创板还保持在5天线上,震荡整理形态还在维持仍没有突破。即创板处于原有震荡状态,5日线为参考线,800亿为震荡基本量,上方60周线为压力参考线,攻击基本量为1000亿。其实这半年多了,市场节奏一直由蓝筹板块所控制,他们的起起伏伏直接决定了市场走向与活跃度,下半年来这三波次上攻都是如此。以上均为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10-27 07:04

量能仍然不够,市场继续折腾——超级10月26日市场点评:昨天晚上七点回家就睡了,太累了,我非常忙,早上三点起来工作,因为白天要处理许多事情,没时间处理手上的工作,唉,没办法。对于市场近期的主要观点及分析先前点评已讲过了,这里不多说了,观点继续是那些,具体看以前点评。就短线来说,昨天市场量能继续低于攻击量,市场无力上攻,指数继续震荡整理,并开始回踩5天均线,其中创业板跌破了5天线,也表明了前期所说的它没有实现突破的现实。结合先前所设定的短线判断方法,创板今日量能仍在800亿维持量水平,没到1000亿攻击量水平,指数继续震荡折腾格局中,其中昨天跌破了5天线对下方均线进行了回踩。而主板昨天量不到2200亿,处于震荡基本量,没到2500亿攻击量,指数继续整理,并回踩了短线判断线5天线,目前还在线上。从目前短线形态上看,创板继续处于震荡折腾格局中,而主板虽保持上挑形态,但量能不够,后面继续以5天线为参考线,若跌破他也会如创板那样重新回踩下方均线。说到底,还是那句话,目前市场的重点其实是量能,没量就没动力,靠市场内存量资金是不行的,它需要的是场外资金,继续关注量能变化吧。其它观点都是前面点评讲过的,这里不多说了。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10-28 06:56

量能继续缩减,折腾仍在继续——超级10月27日市场点评:依旧极度忙碌,早上四点起来工作,累中,简单说几句。关于市场近期的分析和观点前几点评已讲过,这里不多讲了,观点继续保持先前的。按昨天所析,近几天市场量能没有继续放大而是缩小,量能不够攻击量,市场处于震荡状态无力上攻,而周四量能进一步缩小到震荡基准量之下,指数也在5天线附近,那么短线若想继续维持目前形态,周五就需要补量拉回均线,否则还得回踩下方均线。短线判断方法还是以5天线为参考线,主板基本量为2000亿创板为800亿,主板攻击量为2500亿创板为1000亿。整体上看,目前创板仍受制于上方60周线压力的折腾,而主板则是站上60周线后的整理,但决定后期走势的关键点还是在于量,这点已强调多次,毕竟各指数目前处于小关口处,有量才能通过,无量没法上去只能回去。其它没啥说的,都是以前的观点,四季度基本面有较多事件,比如老美的大选与加息与否,国内资金去杠杆动作与深港通等,以后有空再聊。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要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10-30 15:32

市场继续折腾,量能仍然不够——超级10月30日市场点评:周末了,人也少了,我也少讲几句吧。关于近期市场的分析及主要观点包括判断方法先前多日的点评里已讲过多次,这里不多重复,观点还是那些。按先前说的,面对上方关口压力,若想通过得有放量,即主板达到2500亿攻击量,创板达到1000亿攻击时,指数方可向上挑战前高或压力线,而若只是主板2000亿创板800亿水平,则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整理走势。那么从上周看,市场没有真正放出量来,主板和创板都维持在基本量上,所以全周各指数有是震荡格局的延续,没有突破。那么对于后市还是一个道理,想上攻突破压力线就得达到攻击量,达不到只能维持震荡整理走势,而若基本量都达不到,那指数只能向下回踩均线去,或者说只能维持自8月以来的原有震荡折腾格局。那么下周主板和创板的基本量和攻击量标准仍保持先前设定的,2000亿和2500亿及800亿和1000亿水平。下面再从整体形态说两句。

一是8月以来的市场我们一直定义为围绕30周线和60周线之间的震荡格局,过去三个月大盘也确实如此运行的。但60周线与30周线之间的空间目前正在缩小,主板仅有100点空间,创板更是已回到30周线,可见市场原有格局被打破只是时间问题了。但若想向上突破就必须放量挑过,那不仅是短线需要2500亿和1000亿的水平,往上面还有更大更多的压力带,再向上走还需要更大更大三四千亿的量能水平,如果量能跟上不来也一样没用,上去也得掉下来。但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量能出现,虽然深港通,养老金入市等消息不断出现,但这不是真正的量能来源,真正的量能是场外这些干别的事的资金,他们愿意不愿意进到股市中来,这才是根本,而且少了还不行,想大涨就得进来万八千亿,没那么多钱来则一切都是空想。所以在震荡格局逐步运行空间压缩的背景下,方向选择并不会太远,一切看量吧。

二是市场从今年3月以来到现在已横盘运行8个月之久了,这8个月里指数其实并没有多大涨跌,只是盘中个股轮动表现。从大的形态上看,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板,我们可以发现,8个月的震荡行情中,他们都基本处于今年1月第一周那根大阴线之下。在年初的博文中曾经把1月4日一8日这根大的周阴线设定为全年市场的重要标志线,那是空方的大本营,是检验市场到底还有没有大行情的标志线。但是过去8个月了,指数竟然一直在这根周阴线之下运行,可见市场人气之低。可以说在一个相当长时间里,这根周阴线的参考意义依旧存在,在市场没有吃回这根周阴线之前,我们只能把市场看作是震荡市场或者是熊市的延续。那么四季度能尝试不?明年上半年能尝试不?明年下半年呢?其实不用多想,看量,何时量够何时合计他。

三是创板过去几个月虽在震荡,但他一切在走低,我注意观察了一下六七月份全月创板的换手情况,竟然跟2015年6月和12月两次高点时月份的换手差不多,这么高的换手意味着啥呢?先不管这个,既然创板过去八个月在2300-2000点区域进行了如此大的换手,那么这个区域就成为标志性区域,指数在该区域上面运行,就代表这是个支撑区域,反之若哪天指数跌破了这个平台区域,那就与去年四季度平台一样,这个区域可就成新的一个大压力带了,那后面又得向下几百点了。毕竟主力成本区在2013年震荡平台上即1200-1500平台那了。现在创板几条周均线已全部粘在一起了,他们一旦集体形成向下或向上,那均线合力将会较大,所以你要盯住目前创板的均线方向,防范不测。其实这半年来一直强调一条线就是585点以来的创板趋势支撑线,这条线已维持创板四年之久了,这条线的得失将决定大方向,而若失守则代表熊市的第三个头做出来了。

四是通过资金量来计算,从今年2月到8月,主力资金占比一直在提升,最高已到67%,不过这两个月并没有明显的提升,说明主力这两月没有新投入资金。而从另一个现象来看,就是场内个股的分化,资金有向一些蓝筹股转向的意思。那么在主力没增资金的情况下,这些资金应该是从早前主力手中的个股中撤出来的,或者说这两个月是存量资金在场内调仓换股。这种现象说明两个事,一是存量主力手里的资金用的差不多了,他们需要卖出其它股转向他们看中的个股中,包括长线主力入场速度在减慢;二是场外中线主力仍然在观望,没有进场来,他们才是市场增量资金中最有力度的资金,他们何时进来和进来多少对于市场走向有重要影响。那么中线主力在担心什么或者说是在等待什么呢,这就得从基本面来看。

五是有点累了,也没啥人来了,我就简单说吧。后几个月有这么几个事,一是老美大选,其实选谁上并不会对经济有什么本质影响,但现在人们总喜欢拿事说事,原因就在于不确定性,其实谁上台都有坏的一方面。二是老美加息,喊了一年了也没加,现在12月末最后一次市场都在猜可能会加,但是都是猜,不知道。也许人们认为加息是坏事,其实不加息更坏。三是深港通,估计快了,不过这东西已为市场所预期到的,影响有限。四是去杠杆,去年以来国家定的基调就是三去一降一补,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去产能和去库存这两年大家看到许多政策出现了,而且也开始出现效果了,而这个去杠杆,也就是降低社会资金杠杆比率,比如过高的债务,过度的投机,过度的金融化。现在高层已说了,从现在到明年去杠杆将成为重要任务,说白些就是把资金从虚体经济中赶到实体经济中,减少钱炒钱的游戏量。可以预见未来会出现一些债台高筑的企业会破产,不能借新还旧的许多债卷到期还不上了,靠外部输血的企业坏账死账会变多等现象。其实这并不是去杠杆造成的,而是一直存在的情况,正是因为这样的企业这些年通过不断加杠杆掩盖了这种问题,但问题终归要暴发,主动去杠杆就是把这个东西清洗出去,为未来经济发展打好基础,否则永远是危险。

在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即加大基本建设的同时,货币政策我估计不会再放松了,既然要去杠杆至少不能再放货币了,估计就是大体维持现有水平了,否则没意义。可以预见这么几种情况,一是社会资金量不再过度增加,全社会将进入存量资金阶段。二是在存量资金背景下,资金在不同市场的流向决定了不同市场的走向,如果流向实体经济,那么虚体经济就会被抽离资金。不讲了,讲的都是些大趋势情况的大基本面问题,估计你们也不爱听,我也累了,还是说说短线市场吧。

从目前市场形态来看,60周线反压作用继续存在,量能也未能达标,市场目前仍处于折腾阶段,短线还是先前的判断方法,由于指数跌破了5天线,目前指数处于向下方均线回踩阶段,对于主板来说是回踩30周线,对创板则是回踩585点以来的趋势线,何时拉回均线何时结束。但这里要强调一点,假设后期指数没有向下跌多少就重新拉高,考虑到量能未必能达标,那么就可能出现背离情况,不仅量价背离,指标也会背离,简单的说就是在量能不够的情况下硬把指数拉回,那后面还得跌下去。因为讲过了,量能是近期的核心判断要素,让市场继续折腾去吧。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已的判断。



10-31 16:52

折腾还在继续,注意观察量能——超级10月31日市场点评:今日市场没啥太多讲的,主要分析和观点都在昨天点评里说完了,具体看昨天点评。今天市场走势基本跟先前分析的差不多,全天还是以震荡折腾为主,各指数都处于5天线之下,短线为调整形态,量能依旧不高,主板才1700亿,低于2000亿基准量,创板700亿也低于800亿基准量。虽然今日各指数回踩到下方均线时受到一定支撑,指数随后拉回,但因量能仍然不足,折腾格局还在继续。由于目前均线已粘合一起,虽对指数有一定支撑力,但他们容易出现集体性方向变化,此时就要观察量能。这里要多说一嘴就是,如果后面指数不回探而是再度拉起来,这时要注意量能,放量达标可以,但如果强行拉回仍然不放量,那就会形成背离现象,指数随后还会下来,就跟4月和7月时的走法类似,即拉回不放量随后指数就会再回挫,而且会摔的较重。当然上面说的都是短线注意的地方,中期形态还是处于区域内的震荡折腾格局中,什么时候突破格局什么时候再调整观点。等他要突破时或者说选择方向时,一看量二看均线的集体性方向。另外近期商品期货市场有点疯,化工有色等大宗产品价格一路狂涨,这些东西也在影响股票市场中的相关个股表现,比如有色煤炭钢铁化工等板块这半年涨的一直较好,进而对主板指数形成支撑,主板走的也相对创小板要强。换句话说股市与商品期货影响度增加,那么近期也要注意商品期市的波动可能会影响到股票市场。还有就是创板,目前他离585点四年趋势支撑线较近,后期注意他折腾过程中对该线的得失。理由先前讲过,这里不多重复。

十月市场今日收官了,节前有许多人对十月市场有期待,但超博已在月初对本月市场进行过分析,指出10月市场虽可以去上挑3140前高,但量能未必能放出来,而且60周线本月仍将继续下行,所以指数十月上行空间不会太大,整体仍是延续自8月以来的在30周线与60周线区域之间震荡整理格局。那么十月已过,全月指数从3000点涨到3140点前高附近后,这两天又回踩下来,全月指数波动空间确实并不太大,基本还是处于震荡整理形态中。那么对于11月份,核心点还是在于量能,而就整体走向结合月均线,周均线以及基本面因素,我们将在后期对11月及12月市场再做进一步分析。今天就到这吧,累累的。总之,中期市场还处在30周线与60周线间的震荡过程,但空间逐步减小。而短期受量能所限指数处于回探阶段。短线则指数下探到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但量还不够,包括创板仍受60周线反压,后面若想继续维持市场格局,则需要放量拉回。如果量能依旧不达标,则市场还将继续回探下方均线。说的好像是废话,呵呵,没啥多讲的了,看量吧。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11-01 21:09

市场回拉均线,重点观察量能——超级11月1日市场点评:关于市场整体性的观点先前点评说过,这里不多讲了,观点继续,而应11月市场形态等周末有时间再聊,下面说说短线。前面点评已说过,各指数短期回探到下方均线后将获得支撑,短期可能会有回拉动作,而这个回拉的重点就是观察量能。那么今日市场确实出现回拉,各指数重新拉回5天均线之上,而就量能来看,主板接近基准量2000亿,创板也在800亿基准量上,应该说今日量能只是刚刚达标,还谈不上明显放量,那后面就注意看量了,如果后面补上量来,那行情继续并上挑前高,包括要达到攻击基准量,主板2500亿创板1000亿;反之没补量甚至又缩量,则指数还将维持折腾状态,包括再下来回踩。因为现在拉起来就会形成指标背离,化解背离需要放量,如果没量就会加剧背离而形成反向运动就是下跌,就是这个道理。当然上面都是指短线市场的观察点,整体上目前市场还是维持在震荡折腾格局中,并等待方向性选择。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下面随便写写东西,从均线上看看目前市场形态。

在10月初对四季度市场分析时指出,从均线角度上来说,10月市场仍将在60周线附近震荡,但11月份的10月线将会有拐头出现,此时若指数保持在5月线上,则指数有可能挑一下中期压力线,即20月线持续向下为市场中期压力线,该位置与大盘相差300点,提供了空间,但这里重要前提就是要有量放出来,没量那还是折腾甚至重新下来,毕竟10月甚至后期市场以盘60周线为主。按当时的设定上攻需要三四千亿,目前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况,2500亿只有一天达到过,多数时候只有2000亿左右。那么现在是11月,10月线果然已出现拐头向上形态,从目前月均线包括季均线来看,一是长期均线系统整体形态还是空头形态;二是10月线从11月及至到12月都将呈现拐向上形态;三是5季线目前仍压制各个指数,化解需要大量;

那么从周线上看,我们设定的从8月开始一直到10月都是盘60周线的过程,按10月初的分析,即10月份60周线还不会拐头向上,最快得到11月才能拐头,所以10月份指数仍将呈震荡运行。而目前11月已到,从周线上看,一是大盘60周线呈没拐头,但有些指数的60周线已出现拐头向上了,比如深综指本周正式开始拐头向上,这也意味虽然大盘指数折腾好几周,但个股机会这段时间并不少。创板60周线也拐头向上,但目前创板仍在60周线下方运行,这个拐头向上没太大意义,除非放量拉上去;其它指数目前仍处于60周线之下;不同指数与60周线的关系各有不同,这也表明当前市场并没有趋势性方向,更多还是震荡折腾形态,盘面个股也是分化表现状态。

二是20周线和30周线被我们设为这段时间支撑线,因为他们从8月开始已拐头向上,对市场形成了有力的支撑,这也是前期即不看高市场,但也不认为他会跌的原因,即把8月以来市场设定为以盘60周线为主要任务,指数在30周线与60周线区域震荡的格局。那么从现在看,大盘20周线30周线仍在上行,但创板本周却有所拐头向下,那这里就有个问题。假设创板近期能放量拉起来最好是站上60周线而不破30周线20周线,那么后期20周线30周线还将向上运行,对创板形成支撑而继续保持震荡格局;反之若创板跌破30周线较多,因为目前多条均线已粘合一起,一旦集体拐头向下会形成反压,所以近期强调了要注意那么585点以来的趋势线,大体在2100点。这个线可看作是创板中期趋势走向的重要参考线。

总之了,目前市场整体形态还是大的调整形态,均线系统形态给出了阶段性上涨的条件,但是这里的重点就是量,毕竟均线只是辅助,量能才是根本,而对上方重重压力,没量也就没啥扯的。而从线的判断点上看,创板就是看60周线和585点以来的趋势线,不破585点以来的趋势支撑线并拉上60周线去,展开新一波反弹,反之拉不上60周线并跌破585点趋势支撑线则结束本波反弹;而主板则继续以30周60周线为参考线,方法也同样。等周末有时间再细聊吧,累了,我得睡觉,我血压都上来了,快到160了。晚安。

11-02 16:45

市场又破均线,近期加以防范——超级11月2日市场点评:大盘磨几这么久,量能一直在2000亿上下波动,要么你就缩表示抛盘在减少,要么你就放表示资金在入场,总处于这么个均量水平上并不一定是好事。今日市场又出现下跌,这点先前已提示过了,昨天强行回拉但量没上来,形成背离,今日虽有所放量,但不够攻击量,背离加大导致指数回挫是可预期的动作。而今日的回挫有两点,一是下跌是带量的,这表示场内的资金开始受不了了要撤出来了,二是昨天拉回均线今日就又破均线,表明场内空头力量在积累。此外,创业板近期多次强调过,他不仅跌破了30周线20周线,而且这两条先前的支撑线又开始拐头向下已失去支撑作用,指数正不断逼近585点以来的四年趋势支撑线,这条重要线的得失意义先前讲过了,所以近期要加以防范。

先前已多次分析过了,市场在30周与60周线之间已折腾三个月之久了,该区域已经不大了,特别是多条均线全部粘合一起了,指数选择方向只是时间问题,而它若选择向上,必须有放量,因为上方压力多多,包括中期均线的反压,2016年1月第一周那个大周阴线,没有大量是不可能上去的。2500亿只是基本量,想攻上20月线去得三四千亿,你们感觉一下这种量能水平后面能出现不。如果出不来,那好的结果就是继续这种震荡折腾格局,差的结果就是前面点评说的下去几百点。当然我这也是瞎猜,主要就是看后面有没有量,同时看看先前设定的那些支撑线是否还能保持住。有量且保线则维持震荡,没量且破线则结束反弹。

关于市场的主要分析和观点前面的多日点评已讲过许多,不多重复。整体上看,目前中期市场还处在8月以来的震荡区域内上下折腾,起起伏伏,等待方向选择,折腾继续,核心在量,均线作参考,但目前还没看到好的情况出现。短期上看,由于指数又破5天线,重新下探下方均线支撑力,即主板周均线和创板的585点以来的趋势线,判断方法还是先前说的保线有量维持震荡,没量破线结束反弹。同时在这个回探过程中即使半路他又回拉,只要没有量跟上就没用。继续折腾去吧。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有点发烧,脑袋痛,鼻炎加重了。

11-03 23:03

市场再度上挑,折腾仍在继续——超级11月3日市场点评:今天工作好累,回来脑袋要炸了。简单说几句市场。先说主板,今日大盘先回探到60周线3090附近后再度放量上攻,超过了我们先前设定的2500亿攻击基准量,达到2600亿,指数顺势强攻前高3140点并实现了挑高,相当于回踩均线放量再挑高的动作,虽然指标有所背离但因为是有量化解,使得短期主板形成维持住了上挑形态。2500亿是我们这几周设定的攻击基准量,近期有两天达到这个水平,指数均是去上挑前高,可见量能对于眼下市场的重要性。那么按前几天点评所析,目前指数处于震荡格局中,有量保线即可维持住市场,那么后面仍是要以量能为重点观察,今天主板量能是达标了,后面也要保持住这个水平,可不要像上次达到2500亿后又连续缩量使得指数又向下回踩。简单说就是量能决定后面指数是运行空间或方向,目前主板中期均线系统虽保持较好并给出上行态势,但这里的核心早前多次说过就是量能跟进,否则没意义。那么从短线来看,如果量能维持住指数仍有上挑动力,但考虑到这个量能并不一定持续,估计短线放量上挑后有可能在分时上再度形成背离随后指数还会再回来踩下方均线,然后再看量能是否有二次放大的可能再决定下步运行,当然这都是指短期市场。

而从创业板看,今日他的量能其实也接近于1000亿的攻击量,但他并没有过大涨幅,连5天线也没拉回,形态还是弱。另外,今日上午创板低开下探到2135点,与585点支撑线2100点已经非常接近,这线的意义已强调过,那么今日指数探近该线获得支撑也较好理解。那么下步同样是看线看量,即指数拉回均线之上且有量则可继续维持长期的震荡格局,否则将再去考验585点支撑线,并以该线得失来看后期市场方向。其实无论是主板还是小板,指数在一个狭小空间运行几个月时间了,折腾空间越来越小。有朋友今天部现在市场上下折腾太厉害,其实一点也不厉害,过去三个多月,大盘就是在不到200点的空间里上下折腾,而近几周更是只在60多点空间里折腾。从技术角度上来说,当前就是盘60周线的过程,其实指数这几个月运行的空间就是围绕60周线展开的。这小小空间的折腾过程中,我们同时也会发现每天市场都会有几十只个股涨停,这反应出场内存量资金一直较活跃。目前主板和创板在整体形态上还都属于原有的区域震荡形态,但短线均线形态出现分化,后期如何运行还需要时间来观察。

现在每天两市成交5000亿水平,而2013-2014年大盘在2000点附近晃当时,指数全年空间也就三百点,也是在一个小区域内全年折腾震荡运行,但当时每天两市成交仅2000亿元,而现在保持在5000亿水平,这就给许多个股利用指数没啥大涨跌的环境运作个股提供量能支持。所以年初预计今年的市场特点时就指出过今年指数全年震荡,空间有限,而局部个股的阶段性机会预计会较多。又扯远了。总之,目前中期市场还在8月以来的震荡区域内上下折腾,起起伏伏,等待方向选择,折腾继续,核心在量,均线作参考,不多细讲了,短期市场判断方法还是早前设定的,看量能达不达标,看主板和创板的线维持不维持住。脑袋痛,睡觉。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11-06 21:31

市场仍在折腾,量能还显不够——超级11月7日市场点评:周末事情多,晚上上来简单说几句。关于市场整体的分析和观点也不用多讲了,先前每天点评反复讲过了,观点仍是那些,面对上方多种压力带,想上就得有量,没量就是震荡或回踩。从短期来看,按上周四所析,周四放量达到2500亿攻击量,指数打出新高,但量未必持续加大,结果周五量又不够2500亿攻击量了,指数冲高后回落,整体市场还在维持着震荡格局。那么从形态上看,目前指数还保持在均线之上,短线保持着上挑形态,但这里的关键仍是量,由于本周高位震荡较久,后期需要的基本量要增加,那么下周我们可把震荡基本量设在2200亿,攻击基本量设在2600亿,短线可以5天线为参考线,守线有量则上挑,破线没量则再向下回踩下方均线,就是折腾。而就个人感觉,虽目前均线保持上挑形态,但近期总是短天有量放出达到攻击量,谈不上持续性达标,而量不够拉高还会形成背离,随后还得掉下来,或者即使整体上量能保持较高水平,指数继续向上也是震荡折腾向上,反之不达标又得掉下来。

而从创板小板来看,先前分析过他们,整体较弱,果然本周指数一直处于均线之下,且指数已临近585点以来的趋势支撑线。对创板也没啥多说,简单讲就是想改变不利形态,就是放量拉回均线之上,这样才能继续维持这半年来的震荡格局,反之若破线那就另一个景象了。还是早前的话,目前各指数多条均线已粘合一起了,正相互盘结中,后期他们容易出现集体性向上向下的走向,这会对市场形成较大合力作用,进而形成方向选择,这时间点可能就在这几周,因为震荡空间已经不大了。就下周来说,除了585点趋势线大体在2100附近为参考线外,短线也同样把上方多条均线作为参考线,基本量设在900亿,攻击量设在1100亿。量能达标且拉回均线则维持原有震荡格局,量能不够且跌破2100点则转向向下调整。关于下周市场下周再聊吧,太累了,今天就到这,不多讲了。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周五就是11月11日,俺的生日,全国人民都会狂欢购物来为我庆生,谢谢。不过等周六俺就要回家去处理重要的事情,需要好几天时间,那些天不会再来这了,等以后有时间再细聊吧。

11-07 23:37

市场折腾等待,量能尚没放出——超级11月7日点评:今天事情多,晚上才爬上来白活几句。大的观点没啥可讲的,都是早前点评里反复说过的,观点和分析继续保持先前的,这里不多讲了。全天指数仍呈震荡状态,市场继续延续着几周以来的折腾格局,听说明天老美要选了,都在等结果出来,后期看市场咋折腾。就今天市场来说,量能没有放出来,主板全天2100亿,与震荡基本量差点,2600亿攻击量远没到,所以指数只能震荡,而创板量能不到800亿,没达到900亿基准量,指数小跌,并继续向585点以来的长期趋势线靠拢。后面还是老话,看量。整体上看,目前主板指数仍保持在均线之上,向上形态虽在维持,但量能不够,此时拉高只会靠成背离,有量才能化解背离,估计还有折腾,短线判断方法还是守线保量维持震荡,破线失量则回踩下方均线,这仍是指短线。而创板还是关注585点趋势线,同样守线保量则维持这几个月以来的震荡形态,破线失量则回探前低,早前也分析过,小板走的会较弱,这段时间他基本就在均线之下运行,后期只有当他放量拉回均线才会化解,没拉回前就是弱势状态。其实过去八个月创业板基本就是横盘震荡,从月线上看基本就没啥涨跌,而主板走的要强于创板,但整体涨幅也就二百点,这主要是一些周期性蓝筹股随期货市场强势上涨所带动起来的。另外这几周以来,市场盘面呈分化状态,局部强势股一直存在,而走弱的股也不少,出现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其实就是量能不够,或者说存量资金条件下的市场就是这种特点,没有足够量来推所有股票,只能集中资金对部分个股攻击,这种现象也是符合年初对全年市场运行特点的判断,即指数全年震荡整理,局部性阶段性个股机会较多。不多讲了,我得睡觉了,工作太累了,真的太累了。祝大家好运,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11-08 23:13

市场有所背离,继续注意量能——超级11月8日市场点评:继续工作很累,没空上来,晚上回来看看盘。关于市场的主要观点不多讲了,早前点评多次重复过了,观点继续是那些。那么按前所析,目前主板均线系统向上形态还在维持,今日同样如此,指数继续向上挑高,但同时与预期的一样,量能依旧不大,虽然全天成交2200亿达到基本量,但还不是攻击量水平,所以指数只是向上挑了高,并没有大的攻击或者说去突破3097与3140点连线形成的压力线,同时开始出现背离情况。那么短期观点或判断方法还是继续保持先前的,即以5天线和2200亿基本量和2600亿攻击量为短线判断点,保持线上且有量则维持目前震荡挑高走法,超过攻击量可攻击上方压力线,反之破线或者量能强行上拉则会加剧背离,指数将会回踩下方均线比如60天线。从个人感觉上说,如果明天和后天还是没量上攻,则后期指数回踩的概率较大。当然这里都是指短期市场,都属于中期整体的震荡格局中的折腾。而从中期形态上看,目前20周30周线持续保持上行状态,10月线也拐头向上,中期震荡向上形态还在保持。这些均线只要保持向上,则中期形态就会保持。

从创板来看,整体上创板仍处于60周线的压制下,虽然今日有反弹,但它日均线系统还在向下运行,调整形态还没扭转,量能也没有达到900亿基本量,整体还是较弱。那么观点和判断方法还是早前延续,即何时放量拉回均线何时改变弱势形态,不放量不拉回均线弱势形态就继续。其实创板小板走弱已有一个多月时间,其重心不断下移,不过他并不是那种杀跌,而是慢慢向下沉,不断去逼近585点以来的支撑线即2100点附近。个人感觉它是要去考验585点以来四年创板长期支撑线的有效性,毕竟上方60周线并不远,如果考验支撑有效,那稍有放量就可反身上拉站回60周线改变形态;反之若考验支撑无效,那创板从今年2月以来的在2000-2300之间的持续八个多月的震荡格局就告结束。现在也用不着猜他破不破,真破假破,看就可以了,因为他并没有出现力度的放量杀跌破位,跌也是慢慢向下沉的方式,显然是受控制的回调。其实按早前说的,今年以来无论是主板还是创板并没有多大空间,整体上是以两个平台之间的震荡折腾运行为主,通过折腾来把去年暴跌走坏的均线系统重新盘好,目前就是差60周线。而在这个折腾中,指数只是上下起伏,市场阶段性局部个股机会则会此起彼伏。

过去一个月几乎每天都讲量的问题,天天强调量,量能本来就是市场的核心力量,不管你强调不强调都是核心因素。那么这段时间为啥还天天强调量是因为,现在需要放量,因为我们在10月初分析四季度市场时指出来,随着20周线30周线盘好成拐头向上,10月线也将拐头,60周线按当时估计11月也会拐头,即均线系统将给出向上形态,至少挑中期压力线也就是20月线,但这里有个强调条件,就是只有放量达到三千或四千亿水平的量能,才可实现向上突破去挑战去年四季度形成的震荡压力平台,否则不成立,理由不用多讲,那上面堆一堆套盘,虽然均线给出向上形态,但你不可能用2000多亿的量去攻克它。当然现在没量,不代表后期没量,咱也不知道后面的钱进不进来何时进来,反正从2月到9月这段时间市场筹码从散户转到主力手中许多,不过10月以来没有增加。简单来说,市场要量价配合才会有效,那么均线就代表价,他给出了向上形态,但量还没有配合出来,所以就得观察,而如果没有量那都白扯,随后都得滚下来。

而就短期来说,或者说近些天同样天天强调观察量,因为他快到压力关口了,上半年反弹高点是在3097,下半年在3140,把这两个高点连线起来,基本就在目前大盘的位置,即当前大盘短线上已运行到今年上行通道的上轨压力线这了。想有效突破当然需要你放量,这个道理也不必多讲,没量突破个啥,突上去也得掉下来你说是不,同样创板也是不断向最重要的支撑线靠拢,都需要看量。所以这些天总说观察量的原因就在这。特别是在多条均线纠结在一起,原有的震荡上下轨线之间的空间越来越小,量能放出的方向其实就代表未来资金的流向。我好像今天说的多了,我好累,好累,脑袋好胀,不多讲了。总之,短线指数保持向上形态,但量能还没有效放大,如果明后天继续向上挑高但量仍不出来,那随后出现破线则会有回踩动作出现,不过估计踩完还会再向上尝试,关键还是看量。不多讲了,其实你把上证指数和创业板画画图就看的很清楚了。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已的判断。这么晚了,不知道还有人来超博卖呆不了,现在是人越来越少喽。

11-10 05:17

盘中巨震出现,后期观察量能——超级11月9日市场点评:今天受个事件影响,市场出现较大震荡。老美选前虽说两对手相差不大,但市场整体预期还是偏向于希,结果最后的结果是老普上来了,这就叫超预期事件,让短时间市场中的许多人不知所措进而造成全球市场的短时间大折腾。这跟半年前英国脱欧时一样,投之前也是市场预期不会脱,结果脱了,超预期了,导致当时全球市场巨震,不过随后市场就恢复平衡,重新回到原有运行格局。这次老美大选也是一样,短期超预期对短期市场形成冲击,但过后各个市场还是要回到他原有的运行格局中。同样我们的市场也会如此,短期受全球市场冲击影响,但随后他还是要回到我们自己市场内在运行规律中去,我们还是要更多从自身市场角度来看市场,外围是影响因素,但只是众多因素中的一个。其实现在许多人会认为老普当选有利或有害,但这都是主观臆断,从本质上说无论谁上台,无论是啥样的执政风格,都不会偏离自已国家的利益,改变不了他们国家的核心战略。那么假设后面市场连续上涨或者连续下跌,肯定会有人把原因归结到老普身上,无论是涨是跌都会,都认为是老普造成的,那这个原因岂不成谬论,不扯远了,中国的市场归根结底还是由我们自身内在的运行规律在起作用,回到我们现在的市场来看看。

按早前分析,8月以来同时也是当前市场中期格局处于30周线60周线附近区域的折腾阶段,在没有明显突破该区域之前,格局会延续下去,即使今日折腾较大,他也是处于这个区域内。而从短期来说,昨天点评专门分析过,市场指数已出现背离了,后面会有个向下回踩的动作,而且会较大力度,那么今天也出现了这样的动作,换句话说,即使没老美这件事,这几天也会有这样的动作,只是哪天出现而已。那么按先前设定的判断方法,即守线有量则维持原有格局,破线无量则结束反弹格局,而从今天市场表现看,量放出来了,但线没守住,那么后面就是看线能不能拉回守住,方法还是老的就是回线有量则维持原有格局,拉不回则继续回踩,这里所说的涨或跌都是在折腾格局中的涨跌,因为市场均线系统纠结过程仍在继续中,他的中期20周30周线还在维持中。

那么按这个判断方法,从短线来看,一是今天放出量来主要是特殊事件刺激出来的,后面可能会缩少,但只要不是缩太多,仍保持在2000多亿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守住5天线则短期市场还会维持向上挑高形态;但之后在挑出新高后就必须要有大量了,理由先前说过了,中期压力线包括3097和3140高点连线压力线就在上面,突破得有量,没量就又会加剧背离而重新回杀,那时再破线时就不是小跌了。二是我们先前设定的回踩地方是60天线附近,那么假设短线没量且5天线也没拉回,那市场可以继续向下方回踩并重新整理,这个时候可用60天线作为参考线,守住这条线后随着量能重新恢复指数仍可以再向上尝试一下。由于后面几天我有重要事情要处理,不会来博了,所以在这里提前把明后天及下周可能出现的情况及判断方法讲一下。

再就是创业板,一直说他走的较弱,并会去考验585点以来的四年趋势线2100点附近,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几,现在他终于回到2100点附近了,那后面也没啥多说的,仍是老观点,就是看这个区域的支撑力度喽,有支撑并放量拉回60周线,那从3月以来的原有震荡格局就继续维持,反之破位形成新的套盘集中区,将不利于中远期市场运行。不多讲了,主要观点目前仍基本维持10月初以来设定的大的趋势观点和判断方法,每天只是结合短线盘面重复白活一遍而已。现在一天真的是太累了,每天睡觉只有几个小时,活一堆一堆的。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我们过些天再见。

11-21 07:00

短期量能缩减,中期形态维持——超级11月20日市场点评:上周回家处理些事情,回来后工作成堆,好累,没时间没心情没精力。关于市场四季度及中短期观点已在先前点评多次分析,观点还是那些,这里不多重复。在早前10月初分析四季度市场时,我们指出过中期均线系统给出了四季度去挑中期压力线即20月线也就是3300点上方,从过去几周来看,指数逐步震荡上行正不断接近该条中期压力线。在均线形态给出这种态势的时候,关键点就在于量能跟进程度,按先前设定去挑这线得三千亿以上水平,目前虽没达到,但市场还是较早前有所放量的。从中期形态来看,目前20周30周线继续上行,60周线虽向下但后期也可能拐头向上,所以市场中期上挑形态还在保持,后期关键就是看量能是否达到1000亿水平。而从短期形态来看,经过早前两日放量,指数突破3097与3140高点连线压力线后,上周的四个交易日市场进入整理状态,量能也逐步缩减,这也正常,周五指数已破5天线。那么在回调整理过程中,我们可以把10天20天线或者以前高3140点设为参考点,把近期回调视为突破回踩确认动作。回踩不破参考点则随后可继续上挑,本周基本量可设在2700亿水平。再从创业板看,创板形态一直没有大的变化,这几周包括上周他一直处于60周2250线与585点趋势线2100点之间震荡,不过震荡的空间是越来越小了。那么后期创板继续是以这两条线作为参考线,即60周线和585点趋势线2100点,放量站上60周线则维持原有震荡格局并尝试上挑,跌破下方趋势线则结束震荡趋势转向下,本周基本量设在1000亿水平。其它没啥说的,都是以前的观点。2016年快过去了,全年市场走势基本与年初的大周期系列分析博文中的判断差不太多。等今年底或明年初,我们再对2017年整体市场形式作分析。只是不知道到时候有没有时间,毕竟分析这些需要较多的时间和精力。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11-21 20:49

形态继续保持,量能稍有不足——超级11月21日市场点评:主要的观点不再重复了,早前点评已讲过许多次,每天只对短期点评几句。今日主板踩到10天线后便再度拉起,那么按昨天所析,前几天的震荡可视为突破后的回踩确认或整理,那么今日在10天线便拉起也显示了主板内在的强力,不过今天量能稍有不足,2600多亿,与设定的2700亿有点差距,后面还得补量。整体上说,还是先前的观点,即随着20周30周线盘好并向上,市场获得较好的支撑,一方面10月以来市场进入向上形态,去挑中期压力线即20月线,另一方面量能还不会过度放大,只是逐步的增加,这两者因素共同作用就是震荡盘升的方式运行,涨一段盘一段。而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观察中期均线或者参考线向上形态维持情况后,主要就是看量能,你可以不用大放,但一定要逐步放出来,就如同我们早前几周里所设定的,2000亿,2200亿,2400亿,2600亿,本周设在2700亿,这样逐步放大,因为他要到中期压力线时需要三千亿以上量能,而若想更高那得4000亿。总之,短期还是以10天线20天线为参考线,不破趋势继续向上,基准量设在2700亿。何时量跟不上来何时结束盘升局面。当然这种盘升目前仍是处于年初设定的大震荡格局范围内的折腾。即以主力成本线2600为基准,以去年四季度平台3300-3700套盘区域为压力基准,全年指数就在这个区域之间折腾运行,来盘均线。现在60周线已开始拐头了。这说的主板,至于创业板,还是老话,走的较弱,他仍需要较长时间盘整,这几个月以来他基本就是在60周线与585点以来的趋势线2100点之间的区域内震荡整理,其实折腾空间并不大,何时突破这种盘局,何时才会改变。而就短线来说,目前虽然他仍保持在585点趋势线2100点上方,不过短线还处于所有均线之下,今日量能也没有达到1000亿基准量,后面需要放量拉回均线才可继续维持震荡盘整形态。其实我们一直强调今年,就是指数全年空间并不会有多大,市场更多机会就是在于每个阶段中的局部个股上,在有限的资金的背景下,市场不会发动全面性的行情,场内资金就是在不同个股中游动,就形成了不同阶段不同个股的表现。今天又累一天,已快累崩溃了,唉,感觉快要得抑郁症了。无人理解,失败已快到眼前。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11-22 22:11

大盘继续上挑,创板保持震荡——超级11月22日市场点评:今天继续上来跟大家白活,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时间,生活就是这么的疲惫,没有兄弟拉俺一把,快要掉坑里了。今天大盘补出量来,超过2700亿基准量,指数继续保持上挑形态,也就是去挑中期压力线20月线上方。早前分析过,三千亿的量能级别就可以去上挑中期压力线,而上挑2016年四季度平台则需要四五千亿水平。而从目前量能情况看,市场一直处于温和放量,主力还是有节奏的控制着市场。其实从年初到现在,我们也计算过,散户资金撤离了5000多亿,而大盘去上涨了500点,这相当于需要主力投入1万多亿,可见今年市场就是散户把筹码交给主力的过程。目前主力投入资金已与早前5000点位置时的资金量差不多,换句说主力在四五千点上方抛掉的筹码,今年在3000点区域已全部接回并还增加了,他们已掌握了市场。虽然我们可能感觉今年炒股的人并不多,但实际上保险等各路主力资金今年以来是持续的买入,从许多上市公司被举牌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来。另外,从均线形态上来说,按年初所析,今年主要任务就是盘20周30周60周这些均线,一条一条的盘好,而到本周所有均线全部盘成拐头向上了,按这种形态,等这波冲完后他会有个回踩确认动作,到时候如果确认成功则可再看高,又扯远了,还是看眼下。

在10月初对四季度市场分析时指出过,从技术形态上来说,四季度市场有上挑中期压力线20月线3300点的要求,而这两个月市场走势基本还是符合这种盘升状态,所以目前对于主板还是先前的观点,目前市场正处于上挑中期压力线的过程中,量能跟住即可实现,本周基准量设在2700亿,后期量能要求会进一步提高。而从短期来看,指数处于上拉过程中,可以5天线为参考线,短线判断方法就是有量保线维持上挑,失量破线回踩确认。而对于创业板,他中期形态依旧处于60周线与585点趋势线之间的震荡,这种盘整格局一直没有打破。而今日创板放量,达到了1000亿的基准量,所以指数拉回了均线之上,这也意味原有的创板震荡格局还在保持着。那么后期还是用老方法,何时放量站回60周线何时打破这种格局,而就短线来说,方法依旧,基准量为1000亿,有量并拉回均线则维持原有的上下折腾格局。此外还是老话,今年市场主板要强于小板,他们是主线,毕竟那些增量主力今年入场主要就是吃那些低估值的所谓蓝筹股。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今年市场指数并不太重要,市场的机会主要就是阶段性的不同板块之间的轮动表现,或者是老话即重个股轻指数是今年的操作特点。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