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持续调整,下挫回抽整理

上个博文地方写的太多了,新开一个地方,继续每天点评,本周及下周的每天市场点评就在这个博文里接续着写。关于去年四季度及今年一季度市场整体的分析及观点在早前多个每天点评中已反复表述过了,包括从10月以来对2016年四季度及2017年一季度的整体分析观点都较明确,常来的朋友已知道这些观点,而过去的四个月的市场也确实是按照早前设定的运行路径在运行,比较符合预期,所以每天的点评只是重复表述这些老观点,同时结合一下短线盘面简单白活几句。现在来超博的朋友已很少了,能坚持天天来的不过几十位朋友,为了感谢你们的执着,我再坚持一段时间。实在太累太忙了,生活呀。话多不说了,也没啥可说的,市场也不用咋分析,我们就把上个博文里的上周点评复制一下,然后结合周一盘面简单讲一下。

市场持续调整,下挫回抽整理——超级1月16日市场点评:

在10月初分析四季度整体市场包括随后12月分析12月及今年1月市场时,我们根据均线及基本面情况,给市场设定了一个大体的路径,也就是主板会在四季度有一波阶段性的上涨行情,目标位是20月线就是从3000涨到3300点,随后在20月线附近无量受压回挫,12月及至今年春节前后再重新回探本波行情启动点即9月低点3000点附近。而创板设定的路径是四季度先沿着585点以来的四年趋势线即2100点附近震荡,然后跌穿这条趋势线,向下杀几百点去下探一年前低点1779点附近。我们回看过去四个月走势,市场基本就是这样子运行,这就表明早前我们做判断的几条依据是成立的。那么我们现在就回看先前用的这几条依据,看看他们是否还会起作用,如果还有作用那就保持原有趋势性力量,如何发生变化,则我们就进行调整。

从主板均线方面看,在10月分析2016年四季度市场及至2017年一季度时,我们一直用30周60周线及20月线做为参考线,整体定义是盘60周线的上下折腾格局,在10月初的分析中,一是根据30周60周线已拐头指出四季度大盘将有一波向上行情。二是20月线是一年前设定的2016年大盘强压力线,且20月线处于向下拐头将反压市场,反弹在此将受考验并可能回挫或者说四季度上涨行情目标位在20月线附近。在12月初的分析中,一是20月线反弹到位并开始反压市场,且20月线向下状态会持续好几个月,市场承压出现将转头向下;二是原有上行的60周线重新拐头向下,结束对行情的支撑力,且这种向下状态会持续十周以上,表明调整时间会持续较长;三是30周线在这段时间里仍可维持向上状态,所以本波调整视为盘60周线震荡格局中的表现,大盘回探位置应该在本波次行情的启动点,即2016年9月低点附近,这点是与创板不同的。同时我们还用市场资金结构比例关系指出过,3300点时主力资金量已达到5000点时的水平,表明主力存量资金要消耗光了,后面要么有新增量资金支援,如果没有,那他就得放弃一部分股票重新调资金,这点以后的时间再展开讲。

那么对于后市,我们继续用这几条均线来看,一是20月线向下反压市场形态还会持续几个月;二是60周线在今后8周内还将继续向下;三是30周线未来几周仍会保持向上。那么后市判断方法就是,30周线保持向上且指数保持线上,则大盘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以待节后变化。而今后两周市场来看,上周也分析过了,将是下探回抽再整理的走法,首先他要下探9月低点3000点附近,随后30周线的反拉作用会将指数再拉回来即反抽回来,但上方20月线反压作用仍存在,同时节前量能又难放大,所以抽完还得下来继续整理。然后等节后看看资金面情况,没量则继续调整,有量则维持震荡,这期间可以用30周线做为参考线,上下参考点分别为20月线和去年9月低点。大体就是这样。为啥说本波调整创板要去新低,而主板只是回探9月低点,这里除技术面原因外,也有筹码依据,其原因大家也知道去年主力主要吃的啥扔的是啥,这早前讲过多次了,这跟去年入场主力资金的特点有关,他们并不是中线主力。当然这只是指短期形态,至于中期形态主力是否选择放弃,以后有时间再聊,也就是对未来一年主板走向分析时再细说。时间不够了,我得上班去了,等晚上有时间再回来继续写,以后每天只要能抽出点时间,我就接续写这些东西,当然我是随机性的,想到哪写到哪,不一定是系统性的写。


下面是上周末写的每天点评,先把它复制过来,大体观点基本是这个,你也可以到上篇博文里看那里的分析,主要观点和分析都在那。等时间我再重写,有些观点得调整或深入一点。

二是创业板实际这一年来一直持谨慎或看空态度,理由大家也知道,就是估值太高,它不可能在70多倍估值水平上发动向上行情,这与四年前创板启动大行情时的30多倍估值相比太高了,而且当时也设定2015年四季度2500-2900平台是不可能通过的,而且可能成为创业板多年的头部区(更别说4000点),那里是主力真正的出货区,即然主力在2500上方坚决出货,那主力认可的位置肯定会远低于这个位置。实际上2000点上方主力同样在出货,因为主力成本区在1200-1600点,甚至更低,目前他们仍然获利很多。如果从技术角度来说,2016年以来我们一直用585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做为创板的重要参考线,该线不破则维持震荡,该线跌破则掉头向下几百点去前低,这个观点每个月都反复强调。那么在12月份这条线终于跌破了,进一步证明了一年前的分析,即2500点上方主力坚决出货意味着创板调整并没结束,乐观点叫做回探前低或者叫回到主力成本区。

三是那么从现在主板看,从大形态上看,20月线继续下行反压大盘,60周线也在下行而且还会持续二个多月,因而大盘的大趋势形态还是调整形态,或者说60周线没有盘好仍需要盘它。那么从中期形态上看,目前20周30周线还在保持向上状态,且指数也在它们之上,这点与创板不同,所以我们说创板是去探新低,而主板则是回探9月低点并不是回探新低,因为他还保持在去年9月以来的盘整60周线的震荡格局中,我们也可把去年9月到现在的大盘视为在3300-3000点附近区域的折腾格局。那么这就有个问题,就是大盘在回探9月低点大体在3000点时,将会跌破20周30周线,但此时20周30周线还会保持向上,这就意味着,如果大盘继续下跌并到9月低点3000点附近,随后20周线30周线还会再把大盘拉回来,他还可以保持在去年9月以来的3000-3300点区域内的震荡格局。所以我们就可以这样设定,大盘的中期形态处于去年9月以来的震荡盘60周线格局中,尚没改变,后期指数如回探前低即9月低点后,它还会再拉回来继续折腾走法。那么这个过程中就以30周线设为参考线,短期大盘会继续向30周线下挫,如果不止跌继续下跌则就会到9月低点附近后再展开真正回拉。未来几周就这么判断市场。

四是从创板的形态来看,大形态上看,首先他已跌破四年趋势线,是破位状态,这是反复强调一个多月的,破位就意味着他要去探新低,同时目前处于所有月均线之下,且这些月均线都在向下运行,整体处于空头状态,所以对他的大趋势就是保持谨慎,今后跌多少都正常。从中期形态上看,他也是处于所有周均线之下,且周均线都在下行,调整形态明显,我们天天讲他要去前低,从2200点一直讲,现在他已跌破1900了,并继续向1779点靠近。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也会有中途的反抽,但只要他不回抽到所有均线之上,则这种调整回探前低的趋势就不会改变。其实从这个月市场走势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大盘指数虽然下跌,但幅度并不过大,而盘面许多个股的跌幅却不小,包括创板中小板指数跌幅明显大于主板,这背后的原因大家也知道。就是因为过去一年主力主要吃的是那些蓝筹板块,而扔的其它中小个股,也算是调仓换股。而如果从后期角度来看,估计有些个股可能跌的较多,能涨的不会太多,这个操作可不太容易。实际上2016年虽然大盘跌到2638点之后的十个月里涨了不少,但有统计数据表明八成个股基本没太多涨幅甚至还在跌,真正跑过大盘指数的只有20%个股,可见分化之明显。

五是上面讲了主板和创板大的形态和中期形态的分析观点,下面说下短期观点。早前点评也分析过,这里不多讲。从主板来说,上周说了他短期要去回探30周线,目前他正在接近,失守就回探去年9月低点3000点附近。经过这个下探动作后它就会在日线指标上造成背离情况,随后就会有反抽出现,反抽高度由量决定,但这里还是要讲那个话,拉回均线才能改变当前弱势局面,而若不拉回均线只视为反抽,抽完还要向下。预计春节前这两周市场大体就是先下探再回抽再整理这么走。创板市场也类似走法,短期他向前低下探,预计在前低附近就会有反抽出现,高度由量决定,但拉不回均线则只视为反抽。

六是老普再过一周就要上台了,从1月之前由老普上台预期心理所推动的行情可能会告一段落,从1月开始市场将从预期推动行情阶段转为回调或震荡观望等待阶段,这里主要是指美元,美元前几个月强势升值后,预计1月到老普执政的前两个月,由于市场需要观察老普上台咋搞,部分美元可能会撤退,即一季度美元指数存在回调的可能,这个分析在去年11月和12月专门分析过。那么这个美元回调的三个月里,有可能对其它市场造成不同影响,有些商品市场包括某此国家的股市可能会借势上涨,有些股市则也会跟着震荡整理或是下跌等待。等这个观望阶段结束,预计从二季度开始,全球市场又会呈现另一种样子,这个到时候再说。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先前评论防广告,晚上再开

01-17 12:46

01-17 21:26

下挫反抽整理,市场格局没改——超级1月17日市场点评:

早上时间太紧张,没写多点就得忙去了,晚上8点下班回来继续写。现在真的太忙太累了,时间太紧张了,一天工作得十几个小时,不得闲,连吃饭睡觉都不踏实。接着早上的点评写。

在10月初分析四季度整体市场包括随后12月分析12月及今年1月市场时,我们根据均线及基本面情况,给市场设定了一个大体的路径,也就是主板会在四季度有一波阶段性的上涨行情,目标位是20月线就是从3000涨到3300点,随后在20月线附近无量受压回挫,12月及至今年春节前后再重新回探本波行情启动点即9月低点3000点附近。而创板设定的路径是四季度先沿着585点以来的四年趋势线即2100点附近震荡,然后跌穿这条趋势线,向下杀几百点去下探一年前低点1779点附近。我们回看过去四个月走势,市场基本就是这样子运行,这就表明早前我们做判断的几条依据是成立的。那么我们现在就回看先前用的这几条依据,看看他们是否还会起作用,如果还有作用那就保持原有趋势性力量,如何发生变化,则我们就进行调整。

一是主板均线早前的分析方面看,在10月分析2016年四季度市场及至2017年一季度时,我们一直用30周60周线及20月线做为参考线,整体定义是盘60周线的上下折腾格局,在10月初的分析中,一是根据30周60周线已拐头指出四季度大盘将有一波向上行情。二是20月线是一年前设定的2016年大盘强压力线,且20月线处于向下拐头将反压市场,反弹在此将受考验并可能回挫或者说四季度上涨行情目标位在20月线附近。在12月初的分析中,一是20月线反弹到位并开始反压市场,且20月线向下状态会持续好几个月,市场承压出现将转头向下;二是原有上行的60周线重新拐头向下,结束对行情的支撑力,且这种向下状态会持续十周以上,表明调整时间会持续较长;三是30周线在这段时间里仍可维持向上状态,所以本波调整视为盘60周线震荡格局中的表现,大盘回探位置应该在本波次行情的启动点,即2016年9月低点附近,这点是与创板不同的。同时我们还用市场资金结构比例关系指出过,3300点时主力资金量已达到5000点时的水平,表明主力存量资金要消耗光了,后面要么有新增量资金支援,如果没有,那他就得放弃一部分股票重新调资金,这点以后的时间再展开讲。

二是从目前主板均线形态看,我们继续用这几条均线来看,一是20月线向下反压市场形态还会持续几个月;二是60周线在今后8周内还将继续向下;三是30周线未来几周仍会保持向上。那么后市判断方法就是,30周线保持向上且指数保持线上,则大盘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以待节后变化。而今后两周市场来看,上周也分析过了,节前两周将是下探回抽再整理的走法,首先他要下探9月低点3000点附近,随后30周线的反拉作用会将指数再拉回来即反抽回来,但上方20月线反压作用仍存在,同时节前量能又难放大,所以抽完还得下来继续整理。然后等节后看看资金面情况,没量则继续调整,有量则维持震荡,这期间可以用30周线做为参考线,上下参考点分别为20月线和去年9月低点。大体就是这样。为啥说本波调整创板要去新低,而主板只是回探9月低点,这里除技术面原因外,也有筹码依据,其原因大家也知道去年主力主要吃的啥扔的是啥,这早前讲过多次了,这跟去年入场主力资金的特点有关,他们并不是中线主力。当然这只是指短期形态,至于中期形态主力是否选择放弃,以后有时间再聊,也就是对未来一年主板走向分析时再细说。

三是从创板早前分析来看:在10月分析2016年四季度市场及12月分析当月及至2017年一季度时,我们一直用585点四年趋势支撑线即2100点做为最重要的参考线,整体对创板的定义就是,考验趋势支撑线,跌破向下杀前低即585点是创板四年行情趋势线,不破先维持震荡,等跌破就意味破位确立,就是杀向前低即1771点。理由如下一是创板2016年一直处于60周线之下运行,从来没站上过,且60周线向下运行,这点与主板不同,表明其弱势明确;二是创板2000多点时的估值仍在60多倍,市场不可能在这么高的估值水平上发动真正的行情,不管未来是涨是跌,都得先打下来;四是2015年四季度2500点上方形成的最大成交区就是主力出货区,2100点就算涨也没多大空间,随后也得下来;五是主板主力成本区在2300-2600点,年初已打到过,但创板主力成本区在1200-1500点,与当前位置仍较远,主力仍可选择出货,而585点以来的四年支撑线,跌破就代表2100点上方仍是主力出货区域。所以虽创板横盘半年之久,但在没有向上空间的情况下,最终终将跌破585点以来的支撑线2100点,并向前低1779回杀。特别是12月初专门指出了,创板破位确立,随后每天都讲破位就是破位,趋势就是杀向前低。结果创板从2200一直杀到1800。

四是从创板当前形态来看:一是创板已跌破原有大趋势支撑线,破位状态继续;二是指数处于周线月线等所有均线之下,且多条均线处于下行,调整状态明确;三是从其它因素来看,估值压力仍在释放中,与585点启动行情时的40倍不到的估值水平相比仍高,均线下行状态会持续较长时间,目前创板位置与主力成本区仍有一定距离。据上所析,目前创板整体大形态处于调整状态,虽然中途会有反抽或反弹,但只要没回到均线之上前,只视为调整形态中的反抽或反弹。其它没啥多讲的对它。而从春节前两周走势来看,预计也会跟前面分析主板类似,下探回抽再回来整理的走法。下面说下短期市场。

五是从短期市场前期分析来看:我们在前些天点评里已分析过了,一是短期市场处于下挫的阶段,但指数状态是不同的,主板是原有震荡格局中的回挫,短期是在30周线附近折腾的走法;而创板大形态是破位,其趋势方向就是不断向下去探前低1779点。二是针对反抽位置,前几天分析时已指出,当指数跌穿30周线3100点后,受30周线上行形态所拉动,指数随后就会有强反抽出现;而创板则将在前低1779点附近出现强力反抽。从指标上讲就是到这个位置指会形成日线指标背离而形成反抽,而从图形上讲,就是打到下行通道下轨线了。你把11月30日和1月4日高点连线,与通过12月14日低点做个平行线,就会形成创板的下行趋势通道。所以1780点附近不仅是前低1779的对应点,同时也是下降趋势通道的下轨线,所以当昨天指数急速打到这个重要位置后形成了强力反抽;而主板本质上也是一样,因为他与创板不同,我们把主板定义在9月以来震荡格局中的折腾,上行状态的30周线会对大盘形成支撑,指数跌穿30周线也会再拉回,或者说指数就是回探30周线附近折腾的阶段。

六是从市场当前短期形态来看:先前已说了,节前这两周市场走势就是下探,反抽,再整理的走法,那么昨天暴跌低点后市场开始反抽,那么从现在情况来看,一是大盘处于30周线附近折腾阶段,30周线支撑力仍在,但两天反抽指数仍没有回到均线之上,只是维持在30周线附近,同时今日反抽量能缩减明显,这表明市场弱势还没有改变,短期只是在急杀后形成指标背离,指数向上方20天30天均线进行回抽的动作,在均线没站回前弱势不改;二是反抽高度由量能决定这点不用多讲,考虑到节前量能还放太大,因而不对空间做过大期望,回抽完上方均线后仍将下来整理;那么这个过程如果量多点,他就保持在当前位置附近上下折腾,如果不够,那他还得重新下来回探昨天低点再来整理。上面的话简单讲就是,短线市场反抽上方均线,但量不够,抽完上方均线还得下来,后面的量够则大盘继续在30周线附近整理,如量不够就再像这次一样,继续打破30周线比如去回踩年线后再重新整理拉回。如果设判断参考点,可以把20天线和30周线做为短线参考线,基准量设在1800亿。

再说创业板,一是他处于破位状态,均线下行状态,整体调整形态明确;二是自12月以来他形成了一条下降通道,目前其仍处于该通道内,没走出该通道前,调整趋势不改;三是短线指数碰到下轨线后出现反抽,但考虑节前量能因素,预计在上轨线或者说在10天20天线附近会受到限制,指数仍会再下来回探或是整理,具体要看后期量能水平。短期可以把20天线及下降通道做为参考线,基准量设在600亿。

综上所析,整体市场还处于调整形态,其中主板保持着去年9月以来的震荡格局,且保持在30周线附近折腾,而创板则处于破位状态并已杀到1779前低了。那么经过连续下跌后,短期这几天市场进入反抽阶段,高度由量能决定,待反抽到上方均线后,根据量能情况决定回撤幅度,然后进行整理,以等待春节后市场面的进一步变化。

另外就是针对美元的走势,在2016年初呈对全年运行做过分析,指出持续上涨一年多的美元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将进入震荡休整阶段,理由就是双向流动配置,不多讲。而随着老普当选及老美四季度加息预期增加,在几个月前分析过,老普带来的期望、观望、希望三个心理阶段,其中期望阶段即四季度美元会有一波升值动作,包括部分国家的股市,这是由老普带来的期望心理所推动,而随着老普1月要正式上台,这种期望心理就结束,2017年一季度市场心理将从期望阶段转为观望阶段,随之带来的也是美元的回落休整。当然估计这也是阶段性的,等老普政策明确后,特别是他要搞大规模基建需要把海外的美元拉回国内,届时有可能形成新的美元回流情况。这个到时候再说吧,我也说不到了,太累了,脑袋都疼,眼睛都花了,不写了。以上都只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1-19 07:02

市场继续缩量,仍是弱势形态——超级1月18日市场点评:今天不多讲,分析和观点先前已讲过了,只说说短线。一天好累,工作太多了,晚上都不得闲,要是有人雇我在网上讲这些那多好呀,时间也有了,收入也有了,还上屁班,那我就天天在这里跟你们臭白活市场,讲好了你们给我打赏,讲坏了你们就喷我,呵呵。唉,生活呀,太辛苦,扯远了,回到眼下市场。按前面点评对短期市场的分析,短期主板主要是在30周线附近震荡,短线上抽20天均线;而创板整体仍处于下探前低的过程,短线反抽时受上方均线的反压会更大,这个过程主要看量。那么周三市场量能明显萎缩,无论主板还是创板都没达到基准量,表明当前仍是弱势状态,尤其是创板量能好像是过去一年来最低的量能水平。周三主板继续保持短线反抽,抽到20天线后出现一定回落,全天处于小幅震荡走势,比较符合预期。从短线形态上看,虽主板量能不佳,并仍处于均线之上,但他仍保持在30周线上,所以短线主板仍处于30周线附近震荡的短期格局中,基准量继续设在1800亿,有量维持震荡,因为上方均线还有反压;而没量则回探30周线,短期大体就这么个走法;创板比主板要弱,这点大家也知道,他整体处于下探前低的形态中,那么这两天反抽时他连5天线都没回去,可见其之弱,而量能更是持续萎缩,周三指数也有明显回落。从短线形态上看,目前创板仍处于下行通道中,调整形态没变,同时指数也处于所有均线之下,弱势明显,这个不用多讲了,短期仍以上方均线为参考,不放量拉回去则调整形态不变。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1-19 15:32

市场依旧没量,弱势形态持续——超级1月19日市场点评:今天仍没有什么多讲的,分析和观点先前已讲过了,只说说短线。累累累的一年,真是快过年了,这市场量是起来直低,人气越来越散,大家都没心思看股票了,市场也是弱势持续。明天就是小年了,先祝大家小年快乐。另外就是大后天老普就上台了。按前面点评对短期市场的分析,短期主板主要是在30周线附近震荡,短线上抽20天均线后,量能不足而回落或整理;而创板整体仍处于下探前低的过程,上方均线的反压较大。今天市场量能继续萎缩,创板量能又创一年来的新低水平,才430亿,我查了一下,二年前创板在1500点附近时量能是这个水平,不知道创板后面还将把量能缩到多少,明天会不会缩到400亿以下,甚至350。从短线形态上看,目前主板还保持在30周线附近震荡的短期格局中,但量能不足而受到上方均线反压,以2000亿为基准量,后面有量就继续震荡,没量就下探去年9月低点再整理;创板比主板要弱,这点大家也知道,他整体处于下探前低的形态中,这几天它连5天线都没回去,可见其之弱,而量能更是持续萎缩。从短线形态上看,目前创板仍处于下行通道中,调整形态没变,同时指数也处于所有均线之下,弱势明显,这个不用多讲了,短期仍以上方均线为参考,不放量拉回去则调整形态不变。其它没啥可多讲的,都是以前的观点。生活呀生活,给大家写了一年的博,不知道俺的每天点评对大家帮助有多少,价值如何,虽然现在已没有多少人来超博了。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1-21 08:40

主板继续震荡,创板出现放量——超级1月19日市场点评:小年大家快乐。关于市场整体观点及分析继续保持先前的点评内容,不多重复,那些观点依旧维持,这里主要说一下短期。周五市场出现上涨,其中主板上涨到20天线,但没放量,仍属于围绕20周30周线附近震荡的短期格局,创板涨幅大些,涨到10天线附近,仍处于下降通道,不过它放量了,没有如前几天那样继续缩量。那么从短期形态看一下,先说主板。按上周分析,节前大盘仍将保持在30周线附近震荡的格局,大盘预计将是先下挫再反抽上方20天线然后再整理的走法,那么本周一完成下挫后,后几天进入反抽并抽到20天线,整体走势符合预期,但基准量没有达标。那么短期他这个围绕20周30周线附近震荡的格局还将保持,下周短线则以20天线为参考线,基准量仍设在1800亿,量够则保持在20天线上而整理,不够则在下面整理,以待春节过后市场变化。再说创业板,创板目前还处于下降通道中,按上周分析,节前这两周走势大体也是下探再反抽然后整理的走势。那么本周一下探至一年前低点1774后,这几天他也进入反抽,不过相对主板他弱些,主板反抽到20天线,创板只是反抽到10天线,那么后面他是否也能与主板一样反抽到20天线主要就是看量。创板的20天线基本与它的下降通道下轨线接近,本身也是压力线,还好周五创板还是放量了达到580亿,接近基准量,那么下周就以580亿做为基准量,有量则向20天线抽然后整理。但上方均线目前都处于下行状态,指数也处于下降通道,调整形态没有改变,所以目前仍将其视为前期连续下挫出现短期指标背离后形成的技术性反抽。抽完后市场都会有个整理或回落,这主要看量,然后等春节后市场变化。总之,在指数没有拉回到均线之前,仍以调整形态对待。而短期市场处于反抽再整理或者说震荡阶段,其中大盘处于30周线附近的震荡,创板则处于前低附近区域的震荡,并根据量能情况决定震荡整理位置,以待节后变化。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1-21 08:43

上面时间写错了,是1月20日点评,现在脑袋不好使了,总把时间写错,也许是真的老了,脑袋里总是慢半拍。昨天晚上11点才回来,睡也睡不着,脑袋乱七八糟的,白天事情太多,脑袋无法清静,像要爆炸了。是否结束一切,思考中。

01-23 17:41

市场量能不多,短期格局继续——超级1月23日市场点评:今天不多讲了,对近期市场的主要分析及观点先前已多次重复讲过,观点还是那些,简说下短线市场。按前所析,目前主板市场整体仍处于去年9月以来的震荡格局中尚没改变,近期则处于20周30周线附近震荡,短线处于反抽上方均线过程,今日市场小幅上行,并触到下降压力线,全天量能不到1500亿,未达标基准量,指数午后有所回落没有突破。由于目前均线系统尚没盘好,春节前量能又不会放大,预计短线市场会在这附近折腾整理,以待春节后变化。创板方面,按前所析,目前创板整体处于破位调整状态,近期运行于下降通道中,前期触及下轨线后开始反弹,今日反弹到10天线附近,由于均线仍在下行且全天量能只有500亿,没有达标,指数没有站上10天线。整体上看,创板目前均线集体仍处于下行状态,指数也运行于下降通道中,20天线及上轨线的反压作用还存在,而节前量能有限,估计尚难突破下降通道,短线市场可能会在此附近折腾以待节后市场变化,主要是看节后的量能情况,是否有恢复还是继续萎缩。其它没啥多说的,快要过年了,依旧非常忙,累呀兄弟们。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1-24 17:02

节前量能萎缩,等待鸡年来临——超级1月24日市场点评:今天没啥太多讲的,主要观点及分析都在先前多个点评中表述,观点继续那些。节前市场量能出现萎缩也是常见的,毕竟要过节了,人气下降,量能降低,都等着鸡年到来,猴年还剩三天了,让我们静静等待鸡年的到来吧。简说下短线市场,还是重复先前的话,目前主板市场整体处于去年9月以来的折腾盘60周线的格局中,没有走坏。短期回踩到30周线后反抽上来,短线则在20周线区域震荡整理,主要是量能受节前因素限制没有增加,指数没有突破下降压力线,今日市场也是,量能只有不到1400亿,指数全天以小幅震荡整理为主。预计短期就这样,等节后市场变化吧。再说创板,按前所析,目前创板整体处于破位调整状态,并处于下降通道中运行,短期跌至下轨线后反抽到10天线,但由于均线集体下行反压市场,量能又不大,所以短线在这地方开始折腾,今日创板量能不到500亿,指数受均线反压而回挫。预计短线创板将在该区域折腾,尚不会突破下降通道,并等待节后市场变化。所以节后变化主要就是看节后量能情况。其它没啥多说的,祝大家好运吧。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1-25 18:07

猴年即将结束,鸡年马上到来——超级1月25日市场点评:今天写猴年最后一篇点评了,明天是猴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再开市就是鸡年了,明天俺要回家过年去了,就不写点评了,在这里先祝所有朋友新春快乐,闻鸡起舞,身体健康,全家幸福。今日市场依旧是小幅整理走势,量能继续萎缩,这都是先前分析过的,属节前正常走法,不用多解释了,同时关于市场整体的分析及观点早前点评已表述,观点继续,也不多重复。其实在半个多月前点评中已明确分析过,春节前的这十几个交易日,市场走法将是先下挫再反抽然后节前再整理,其中创板要下探到前低1779点附近后反抽,主板则在30周线附近折腾,然后节前因没量所以就进入整理。你们看这半个月市场是不是这么走的呀,呵呵,应该说节前这两周市场走的完全符合预期,这里的重要原因除了技术面外主要就是节前量能因素影响。不多讲了,这几天市场整理过程中,主板每天都有个小高点,并且今天他实际已走出了下降压力线,但不足之处就是没量,因为没量,所以突破的有效性就没法验证,这个必须节后验证,看看节后量能变化情况,即有量支撑这个突破才算有效,随后会继续向上,反之没量来验证则市场仍归于30周线附近的震荡走法。而对于创板,他这几天折腾中并没有突破去年11月以来的下降通道,或者说他一直在下降通道上轨线下方运行,反应出其走势偏弱,不仅量不够,均线也集体反压市场,所以走势一直弱于主板,对于他走是早前那句话,在没放量拉回所有均线之前,整体形态视为调整,反弹也视为调整中的反抽。而主板则整体依旧处于去年9月以来折腾盘60周线格局中。其它不说了,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祝所有所有真正关心关注关怀超博超级的朋友,管认识不认识的,我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事业进步,财运滚滚,好运连连。有钱没钱,俺回家过年去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