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继续下挫,暂时休整阶段

大盘继续下挫,暂时休整阶段——超级8月13日市场点评

周末有点事情,没有上来白活,但关于近期市场的分析及观点包括走势已提前两周分析过了,这两周市场基本按预想的走势运行,所以观点不做改变,继续保持先前的,这里就不多重复了,具体可见以前的博文及每天点评。两周前已分析过,随着指数上挑3300点前高的同时,也接近了120周线,而这条均线目前仍在下行会对市场形成反压,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在资金面未宽松的背景下,当前市场不会有充沛的量能,所以还无法攻克,自去年9月以来我们所设定的大盘指数在3000-3300点箱体震荡一年的格局仍会继续,即指数在3300点附近将会出现较大折腾包括回调,8月大盘将进入休整阶段,指数将重新回踩下方的20周等均线。那么8月前两周走势基本如此,指数到了3300点后,不断下挫,上周五还重挫跌到3200点,其中最主要就是前期连续上涨的有色钢铁等周期性蓝筹板块大幅回挫所带动,这点前期也提示过这个板块出现回挫的影响。

整体上看,目前市场走势基本正常,虽然指数重挫,但从大形态上看,目前大盘仍旧处于2016年9月以来设定的3300-3000区域箱体震荡盘均线格局中,中期市场则在20周等均线盘结区域折腾,在先前过前高后,目前在向20周线回踩。那么先前已分析过,目前20月线尚未拐头向上,到9月份他才会拐头向上,而20周线也尚未形成明确的向上形态,目前还只是处于走平状态,仍需要几周时间来盘整,因而大盘结束本波攻击后的休整会持续几周时间,预计会重新在20周线附近上下折腾。从短期看,经过上周五重挫后,指数短期可能会有反抽,但前面说过均线仍需要重新盘它,并且他已经跌破了早前站回的7月17日缺口,这是短期多空分界点,跌破则意味新压力出现,所以如果短期有反弹也只视为反抽,预计这种折腾或调整阶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在这个过程中主要是以20周线为参考线,同时注意那几个蓝筹板块的情况,即白马板块和周期板块,毕竟这一年的市场是由他们来主导。

再说说创板,创板早前的观点一直延续着,即短期他在7月17日缺口折腾,而中长期他则处于下降压力线及中期均线之下,且均线向下,所以整体仍处于调整形态,即使他站回那个缺口向上挑压力线,也不易通过。那么从目前形态来看,虽创板这两周一直在那个缺口区域来回折腾,但一直也没有挑过下降压力线包括20周线,且所有周均线继续集体向下,20周线等反压作用继续,他的调整形态仍没有变化。预计近期他这种关口附近的折腾状态会延续,但如果迟迟不能通过,则仍将向下调整,近期可用20周线做为他的参考线。总之,目前指数的大形态没有改变,即主板在原有箱体震荡形态,创板在下降压力线之下调整形态,中短期则是主板回到20周线附近折腾,创板在短期关口附近折腾仍未结束调整形态,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等9月份均线形态进一步变化,包括资金面是否有新变化,再来确定四季度市场走势。其它不多说了,都在早前博文分析过了,观点继续是那些。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8-14 08:23

先关评论留言功能,防止有发广告的,如果你想留言请到上篇博文留言,等下午再开这个博文的留言评论。

08-14 13:58

08-14 16:25

大盘缩量反抽,创板上挑压力——超级8月14日市场点评

主要观点不多讲了,早前讲过多次,不多重复,就短期市场简单说几句。先说主板,先前讲过了,经过上周五重挫后,预计大盘短期会有反弹,技术上就是大盘跌到5月以来上升通道的下轨线即7月17日和5月24日低点连线处,形成了技术性的反弹。不过今日大盘反弹时并没有量,成交仅2000亿元,而且指数也没有回到上周五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也没回到5周线之上,所以只能算是个深跌后对上方缺口位置的反抽,预计后期大盘主要还是在这个区域进行折腾震荡些日子,参考线还是早前设定的,5周线与20周线之间。整体上看,大盘持续近一年的箱体折腾的大格局目前仍在保持着,中期市场经过前期持续13周的上涨后,近期出现回调,这是对前期连续上涨后的休整,并没改变大的格局,后期主要还是看蓝筹板块的情况以量能恢复情况。

那么今天说说创板,按前期分析所设定的,创板在站回7月17日缺口之后,代表短期多头占优,指数将会去上挑自去年11月以来的下降压力线1840-1800点,这条线与20周线位置基本差不多。那么今天随着主板休整,部分资金来到了创板,创板出现放量大涨的情况,并直逼压制创板10个月之久的那条下降压力线,这还都属于正常走势。那么按早前的分析,虽然站回7月17日缺口后,短期创板会上挑,但由于目前它的周均线系统整体呈空头排列状态,包括20周线30周线处于下行状态,至少在未来几周内还不会拐头向上,而且20周线与30周线还相对较近,一条在1800一条在1840点,它们的反压作用还会存在,即上方压力并没有减弱,这不仅需要足够量能来配合,也需要相应的技术条件来确认。可以说这个区说是多空较量的一个关键区域,是创板能否改变持续10个月之久的调整形态的重要参考,均线得失对后期市场走势会有明显的影响,所以创板在上挑这个区域时的反复折腾不会少,要做好冲上去再下来的折腾准备,后期继续以20周线等均线作为参考线,以其得失及走向做为市场中期形态的判断参考。以上都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8-14 16:26

大盘缩量反抽,创板上挑压力——超级8月14日市场点评

主要观点不多讲了,早前讲过多次,不多重复,就短期市场简单说几句。先说主板,先前讲过了,经过上周五重挫后,预计大盘短期会有反弹,技术上就是大盘跌到5月以来上升通道的下轨线即7月17日和5月24日低点连线处,形成了技术性的反弹。不过今日大盘反弹时并没有量,成交仅2000亿元,而且指数也没有回到上周五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也没回到5周线之上,所以只能算是个深跌后对上方缺口位置的反抽,预计后期大盘主要还是在这个区域进行折腾震荡些日子,参考线还是早前设定的,5周线与20周线之间。整体上看,大盘持续近一年的箱体折腾的大格局目前仍在保持着,中期市场经过前期持续13周的上涨后,近期出现回调,这是对前期连续上涨后的休整,并没改变大的格局,后期主要还是看蓝筹板块的情况以量能恢复情况。

那么今天说说创板,按前期分析所设定的,创板在站回7月17日缺口之后,代表短期多头占优,指数将会去上挑自去年11月以来的下降压力线1840-1800点,这条线与20周线位置基本差不多。那么今天随着主板休整,部分资金来到了创板,创板出现放量大涨的情况,并直逼压制创板10个月之久的那条下降压力线,这还都属于正常走势。那么按早前的分析,虽然站回7月17日缺口后,短期创板会上挑,但由于目前它的周均线系统整体呈空头排列状态,包括20周线30周线处于下行状态,至少在未来几周内还不会拐头向上,而且20周线与30周线还相对较近,一条在1800一条在1840点,它们的反压作用还会存在,即上方压力并没有减弱,这不仅需要足够量能来配合,也需要相应的技术条件来确认。可以说这个区说是多空较量的一个关键区域,是创板能否改变持续10个月之久的调整形态的重要参考,均线得失对后期市场走势会有明显的影响,所以创板在上挑这个区域时的反复折腾不会少,要做好冲上去再下来的折腾准备,后期继续以20周线等均线作为参考线,以其得失及走向做为市场中期形态的判断参考。以上都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8-16 08:48

大盘反抽缺口,创板关口震荡——超级8月15日市场点评

不说太多,关于市场整体分析及观点早前已表述完毕,观点还是那些,不再重复,简单说下短期市场。主板方面,如果前所析,短期大盘会反抽上周五的缺口,周二市场已抽到这,随后有所回落,走的还较为正常,同时这两天反弹量能是明显萎缩的,所以只视为反抽,预计大盘近期主要还是在20周线与5周线附近区域震荡休整。创板方面,昨天点评也专门分析过,短期创板已运行到20周线30周线区域,即下降压力带附近,那么周二创板在该关口1800点附近区域进行了震荡,量能有所减少,说明市场尚有犹豫,预计近期创板会在这个关口附近进行上下折腾,如前所强调的,折腾过程中注意那条压力线或者看均线的得失,这对判断后期创板走向有参考意义。总之,当前主板市场大的格局形态继续保持没有改变,中短期处于暂时休整阶段,预计指数会在5周20周均线附近区域震荡;而创板大的形态仍处于调整状态,目前他尚未突破下降压力线,20周30周均线也仍处于下行状态,在这些条件没改变之前,创板调整形态也不改变,而短期创板在进行上挑下降压力线的尝试,由于上方套盘不少,近期指数易有上下反复折腾。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8-17 07:29

大盘继续震荡,创板挑战关口——超级8月16日市场点评

关于大盘的主要分析及观点不多讲了,早前讲过多次,观点还是那些。简单说就是,大盘整体的长期形态仍处于自2016年9月份以来的3000-3300点区域震荡格局中;而自5月以来的中期形态则处于尝试突破该箱体的形态,因为目前大盘仍保持在20周线之上;而8月份以来的中短期市场形态则处于上挑后的休整阶段,技术原因就是上方120周线下行反压及场内量能暂时不够,筹码原因就是早前说过了,本轮攻击的主力蓝筹是钢铁有色等周期性蓝筹板块,连续上攻后他们的休整直接带动大盘的休整,毕竟上证指数这一年来主要就是蓝筹板块轮动所推动。如果我们展开点讲,自2016年2月到2016年三季度,在弱势的市场状态中,银行金融地产蓝筹板块起到了重要的稳定作用,他们的上涨保证了指数见底后震荡爬升;2016年四季度到今年上半年,以茅台格力等为代表的白马蓝筹板块是市场的主要推力,自6月份以来的市场推动力则是以钢铁有色煤炭等资源性周期性蓝筹板块,这个行情脉落一直如此。整体上说,还是先前的观点,由于蓝筹板块的暂时休整带动大盘进入折腾阶段,但目前大盘仍保持在20周线上,预计近期市场主要将在120周线与20周线之间区域来回折腾,短期则在8月11日缺口区域震荡,而由于近几天主板量能缩小明显,如果指数再向上反弹则容易掉下来,这种休整折腾局面会持续一段时间。

再说说创板,昨天有朋友在下面的回复里提出些观点,我来说说个人的看法。实际上我们对创板一直保持着连续性的分析包括观点也是持续性的,如果你长期看超博就会理解这点,那么我们回顾一下,创板的观点持续过程。一是2016年全年对创板的分析及观点就是估值过高,主力获利过大,上方套盘太狠,2016年创板不管是震荡还是下跌,都将处于主力出货阶段,或者说是只出不进阶段;二是到2016年四季度,明确创板处于新一轮技术性破位,主力进入第三阶段出货阶段,指数将持续下跌去创新低,这个过程会较长,这阶段主力将继续出货;三是2017年4月份专门从筹码面对创板进行分析并指出,目前创板主力虽然继续以出货为主,但从4月份开始的三四个月里,将是主力第三阶段出货阶段的最后一轮集中出货,因为他们手里没有太多的要出的筹码了,这阶段主力对不同创板股票将是有出有留,一部分仍需要保留的股因为前期已减较多,主力还要保留底仓,这阶段不会再减了;另一部分要扔的股,同样前期也扔不少了,剩余需要扔的也不会太多。四是2017年7月,我们再次在点评中专门分析创板,指出创板集中出货阶段结束了,从现在起创板将进入有进有出阶段。通过上述对创板的连续的分析,我们就可以整体把握下创板的运行脉落。简单讲就是,早前主力就是以出货为主,不同阶段只是出多出少的选择,2016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指数这阶段也基本就是要么横要么跌;那么现在市场则处于主力有出有进的阶段,不同阶段主力或出或进,因为他要进行新的选择配置,指数也会随之运行,即如上个月所分析的,未来创板将是涨一阶段再跌一阶段的交替运行方式。当然这不是说创板就要咋的了就不跌了,而是说未来再分析创板时,就要结合这种筹码结构特点来分析技术面的变化。

我们先来看一下创板技术面,具体分析及观点不多讲了,都在早前说过了。按先前所析,目前创板正处于上挑压力带的过程中,这条压力线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一直压制创板,是创板调整的主要压力线,这条线大体在20周30周线区域。早前我们设定了,创板要结束去年11月以来的这波调整形态,有个前提条件就是必须突破这条压力线,同时站回20周线之上,并把20周线30周线这些均线盘成拐头向上,现在创板就在尝试做这项工作。那么从创业板成指来看,他现在已通过了下降压力线及20周线,虽还没回30周线,但量能充足,给人感觉是有希望实现突破的。如果后期他确实能站住这个区域当然是突破,但要注意就是他的20周30周线还没拐头向上,换句话说就是他短期冲上去了,随后也得再下来盘这条均线,这就是前几天点评中所提到的,短期创板将上挑关口,但要防范冲完再回来折腾。另外有一点,就是上面说的是创业板指数,这个指数并不是全部的创板股,而是成份股有点类似于深成指或者说创板里的大盘股占比重大一些。那么我们再看一下代表全部创业板股票的创业板综合指数,他目前没有突破下降压力线,没有站回20周30周线,他仍处于调整的大形态,这点是与创板指数不同。从两个创板的代表性指数不同走势也可以看出来,创板里其实是有分化的,这就象我们在看上证指数时,同时要看沪深300指数一样,因为当时市场是结构化的市场,不仅是主板处于这种结构分化,创板同样是这种分化,市场实现突破的主要是代表创板蓝筹的指数,而代表创板多数个股的综指要落后于成指。下面我再用一点来验证一下。

我简单翻看了创业板股票,剔除目前停牌的以及过去一年新上市的创板股票,剩余的500多只创板股中选出市值最大的10只股票,然后我们观察2017年1月1日到8月16日,这10只股票的8个月实际走势,你就会发现,这10只创业板最大的股票中(市值1000-350亿之间),1只跌25%多,1只基本没涨跌多少,其余8只竟然全部是上涨的,其中5只个股涨幅超过30-40%.但这阶段创业板指数可是下跌的,但创板里的大股票许多竟然在上涨,而且是大涨,可见这轮下跌主力扔的是什么,而吃的是什么。创板这种分化就与主板市场中的分化是一样,都是吃的蓝筹板块,扔的其它股。所以主板这一年来的行业是由蓝筹板块轮动主导,那么创板市场同样有类似情况。其实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在于市场的资金结构,一是当前市场资金总量肯定没早前两年那样多,在资金不充沛的情况下,资金自然就会偏向于某类板块或个股中,而放弃其它,于是就形成分化。二是在分化的背景中,由于当前市场主要是大机构资金继续留在市场,对于大资金本身,从运作方便性上自然会偏向于流动性大盘子大点的蓝筹板块中。三是主力选择蓝筹可不是所有的蓝筹,如果你再细看看,过去一年里,并不是所有蓝筹都涨,只是一半的蓝筹板块在涨,什么样的?一类是白马蓝筹,即业绩不断明显增长的蓝筹,二类就是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业绩大幅性转折并恢复的蓝筹板块。而对于其它不具备这种特点的蓝筹,市场并没有太明显的表现,可见主力选择时还是以业绩为重。那么同样创业板也是如此,前面讲了,10只最大市值个股中,有一半大幅上涨今年,而这些个股我看了一下半年业绩,多数业绩都是大幅增长的,有好几只几乎增长了一倍,而不涨的或下跌的基本也是业绩下降的公司,可见创板主力在选择创板所谓蓝筹时其实也是与主板中的主力思路是一样的。好了,不多讲了,我要上班了,今天先聊到这,以后有空再聊。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8-18 06:17

大盘缩量反抽,创板挑上关口——超级8月17日市场点评

早上累半天写,也没几个人看,嚓~~~简单说几句,大的观点不讲了,前面都讲过了,只说说短期。主板周四继续反抽周一缺口,并完成了这个回补动作,但反弹这些天每天量能也就2000来亿,远低于前期水平,即本波只能算是缩量反抽。那么在昨天点评已说了,如果短期没有量再继续向上,随后容易会再下来,因为指标背离了,那么目前就处于这种情况,所以未来几天要注意这个回挫风险,当然这是指短线主板市场。就主板整体来说还是老观点,即大的形态仍处于3000-3300点箱体震荡格局中,中期市场在尝试突破,而中短期即8月份则处于震荡休整阶段,预计指数将在20周线等均线附近上下折腾。而主板走向主要还是看蓝筹板块动向,目前他在休整所以大盘指数就会跟着休整。

创板周四继续上挑关口即30周线,盘中已挑过30周线及7月高点,但目前还没有站上。这两天上挑关口时,我们看到了创板放出少有的大量,这一方面为上挑关口提供了足够动力,但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上方抛盘之大,毕竟无论是从均线形态还是从上方各阶段小平台套盘情况看,都是层层压力,后面折腾不会小了。在上个月分析创板时,我们曾设定了创板上挑关口的基准量为650亿元,那么过去一个月创板平均日量能接近700亿,达到了基准量,这也是创板上挑关口成功的主要推动力。我简单估算了一下,7月平台所需日均量能在650亿元,而3月平台所需日均量能要达到900亿,去年下半年那个平台则震荡是1100亿,说到底还是量。不扯远,那么从短期看,如前期所析,短期创板会上挑关口,目前已挑上了,即越过了自去年11月以来的下降压力线,并进入20周30周线区域,不过由于这两条均线尚没拐头向上,预计完成上挑关口动作后,指数会在这区域附近进行震荡折腾来盘20周30周均线也包括可能回踩压力线以确认突破是否有效。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8-20 18:07

大盘量能不足,创板关口震荡——超级8月18日市场点评

关于市场整体形势及分析不多讲了,先前多次讲过,观点还是原来设定的那些,不再重复。当前大盘整体仍处于去年9月以来的箱体区域震荡形态,中期则正在盘整20周及20月均线阶段,近期的市场折腾包括回调仍属于这种大形态内的正常波动形态,无论近期他涨跌都没有改变当前市场的大格局大形态,按前期所设定的,即8月中短期市场处于震荡休整阶段。另外就是在近期市场折腾过程中,前期领涨的几大蓝筹板块在休整,部分资金转向了其它板块,部分小热点也有逐步展开,但尚没有大的热点板块。下面说说短期市场。周一大盘大跌之后,随后四个交易日大盘重新反弹上来,并把周一缺口回补上,但这个过程中并没有量能配合,属于缩量反弹。在这个位置出现缩量可以理解成一是市场在此区域转向谨慎,买盘不积极;二是量少也代表抛盘不大,或者说主力尚未大量抛货,毕竟蓝筹码都在他们手里了,不过这只是暂时的,如果后面出现放量向下的情况则另当别论。另外,目前大盘还保持在5月24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之上,目前这条线已运行到3220点上方,该线不破则中期向上形态保持。那么从周线形态上看一下当前市场。

一是早前我们把下行的120周线做为8月市场主要压力线,果然前几周碰到此线后大盘下跌,而现在这条均线仍在下行过程中反压作用继续存在,目前位置大体在3290点附近,与当前大盘3268点不远,下周如果你想再次挑战他就得放量,没量那就造成背离加剧,随后就得再次重挫。因为当前市场已处于量价背离状态。二是我们一直把5周线作为短期参考线,20周线作为中期参考线,目前5周线在3246点,大盘在线上则维持目前状态,如果破线则将会回踩下方20周线。而20周线目前还未形成向上形态,基本处于走平状态,实际上今年以来20周线一直就处于走平状态,没有形成趋势性向上形态,这也是大盘箱体震荡如此之久的重要技术参照。三是20月线当前还没有拐头向上,9月份才会拐头。四是前期引领大盘的几大蓝筹板块近期都在休整,新的能带动指数的蓝筹板块是否能出来,包括目前市场预期的国资改革蓝筹板块是否能起来,是下步市场动向的观察点。听说周一中国联通要复牌了,但这个大家伙前期涨一倍了,能有多大力度不得而知。综上所析,预计近期市场主要还是在120周线与20周线之间折腾震荡的形态,短期以5周线3246点为参考线,守住则维持目前整理状态,失守则回踩下方均线。

创板方面,经过多日反弹,创板已突破了去年11月以来的下降压力线,表现算是不错,不过目前创板周均线形态仍处于空头状态,包括20周线30周线仍在下行,他的均线形态尚未得到改变。前期我们已强调过20周30周线区域将是创板的一个压力区,创板在上挑这个区域时我们看到,他放了很大的量,但本周他只是碰了一下30周线并没有站上30周线,这也正常,因为这些均线下行状态目前还没有改变,反压作用依旧存在。如果从筹码角度来说,就是这个区域的抛盘非常重,创板放量过大也是对多头的一种消耗。那么后面再放持续更大的量感觉不太容易,因为那需要每天900到1000亿水平,短期还比较困难。据以此,预计近期创板需要在20周30周线区域进行一定震荡整理,来消化这些抛盘,也包括对刚突破的下降压力线进行回踩,以确认突破是否有效,这条线大体也在5周线附近,即后期可以用5周线及上方20周30周线作为参考线。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8-24 16:53

市场关口折腾,量能依旧不足——超级8月24日市场点评

本周市场其实没啥可多讲的,就是在各自关口附近小幅震荡,对于市场的具体分析在上面点评中已都分析,观点都已表述过,这里就不重复了,后市观点依旧是上面讲的那些,这里只说说短期。主板方面,按上周所分析的,仍在下行的120周线本周会继续反压市场,这条线大体在3290附近,由于当前市场缺乏量能,大盘目前没法通过。而本周这几天大盘基本就在这条线前面折腾,确实是这样吧,其实这条120周线已压制大盘半年多了。那么按早前的观点,8月大盘进入休整阶段,在这个休整阶段,用三条线即120周线,5周线,20周线做短线判断线,即保持在5周线上,则大盘在120周线与5周线之间折腾,如果破了5周线就到20周线与5周线之间折腾。那么这周大盘保持在5周线上,所以本周就在120周线与5周线间震荡。另外就是20月线现在仍在下行没有拐头向上,如果下个月拐头,是否需要进行回踩确认则要看后期的量能表现。而整体上说,目前大盘仍然处于处去年9月份以来的3000-3300区域震荡盘均线过程中,我这话说快一年了吧,你们听烦没,呵呵。

再说说创业板,与主板120周线反压市场一个道理,我们在上周已说过,目前创板30周线仍在下行反压市场,而创板前期放量过大代表此位抛盘很强,进一步放量不太可能,所以本周创板仍会受到30周线反压,他将在这个区域进行震荡,大体区域在30周线20周线与5周线之间。本周这几天创板果然一直受30周线压制,没有上去,量能也同样缩减了。那么对于创板短期来说,在他回调或震荡过程,按早前分析的,除了周均线外,主要看下方两个位置,即早前回补的7月14日缺口1780点和17日缺口1740点,既然前期你回补上并站上了,就表示你显强,那么在回调时你就不能回破这个位置,回破就代表前期只是个补缺口的反弹,没有改变调整形态。总之了,无论是主板还是创板,本周走势都符合先前的设定,近期都在各自关口区域承压震荡,量能不断缩减,对于他们后期的观点及分析继续按前期点评里的观点和分析,不做调整。

今天有朋友在下面回复里问了问题,没太深入思考,这里只简单说下个人暂时的想法。可能先前一些朋友比较看好8月及至后期的市场,但一个月前超级分析过,技术上120周线反压作用在8月里还不会让大盘上去,包括下方的20月线也在继续向下运行,均线并没有盘好,这是技术面上的。而从基本面上,资金面还是老样子,也没有明显的松动。而量能这段时间是明显减少,也非常符合超级先前设定的主力在8月份要休整的观点设定,至少表明主力目前还没想做,当然你也可以理解成这是关口区域的蓄势整理,但有行情就得有量,没量都白扯。从另一方面讲,量少也说明主力暂时也没大量出货,那他在等什么或者观望什么或者担心什么?后几个月有什么事情?11月开的十九大算是确定的事,但这不是直接性影响因素;还有老美要缩表,这是可能性较高的事情,这个会有影响;那是否还有其它不确定的事情?比如中印,半岛,中美贸易战等等,俺也不知道,呵呵。在早前有个假设,就是四季度召开大会前后,资金面可能会有所松动,但这只是假想,至少到现在还没看到松动的现象,理财产品利率依旧高位中,但不管咋样,有行情就得有量,因为那条120周线持续下行会相当长时间,至少三四个月,想消化他对市场的反压作用就必须得有量。所以我们可以期待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后市场再有表现,但休整需要多长时间,一二个月或者更长时间,幅度会有多大,一二百点甚至更大,则需要观察市场进一步变化来,特别是看量能的变化,后期我将继续以均线和量能关系来进行市场判断。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8-24 16:55

前几天没写点评,因为没啥写的,都是先前设定的均线前的震荡形态,所以就在回复里写了一句,没啥说的,都按点评里的来。唉,现在一天也没几个人来看我白活了,看来写的不太吸引人呀,呵呵。

08-24 16:55

前几天没写点评,因为没啥写的,都是先前设定的均线前的震荡形态,所以就在回复里写了一句,没啥说的,都按点评里的来。唉,现在一天也没几个人来看我白活了,看来写的不太吸引人呀,呵呵。

08-24 16:58

市场关口折腾,量能依旧不足——超级8月24日市场点评

本周市场其实没啥可多讲的,就是在各自关口附近小幅震荡,对于市场的具体分析在上面点评中已都分析,观点都已表述过,这里就不重复了,后市观点依旧是上面讲的那些,这里只说说短期。主板方面,按上周所分析的,仍在下行的120周线本周会继续反压市场,这条线大体在3290附近,由于当前市场缺乏量能,大盘目前没法通过。而本周这几天大盘基本就在这条线前面折腾,确实是这样吧,其实这条120周线已压制大盘半年多了。那么按早前的观点,8月大盘进入休整阶段,在这个休整阶段,用三条线即120周线,5周线,20周线做短线判断线,即保持在5周线上,则大盘在120周线与5周线之间折腾,如果破了5周线就到20周线与5周线之间折腾。那么这周大盘保持在5周线上,所以本周就在120周线与5周线间震荡。另外就是20月线现在仍在下行没有拐头向上,如果下个月拐头,是否需要进行回踩确认则要看后期的量能表现。而整体上说,目前大盘仍然处于处去年9月份以来的3000-3300区域震荡盘均线过程中,我这话说快一年了吧,你们听烦没,呵呵。

再说说创业板,与主板120周线反压市场一个道理,我们在上周已说过,目前创板30周线仍在下行反压市场,而创板前期放量过大代表此位抛盘很强,进一步放量不太可能,所以本周创板仍会受到30周线反压,他将在这个区域进行震荡,大体区域在30周线20周线与5周线之间。本周这几天创板果然一直受30周线压制,没有上去,量能也同样缩减了。那么对于创板短期来说,在他回调或震荡过程,按早前分析的,除了周均线外,主要看下方两个位置,即早前回补的7月14日缺口1780点和17日缺口1740点,既然前期你回补上并站上了,就表示你显强,那么在回调时你就不能回破这个位置,回破就代表前期只是个补缺口的反弹,没有改变调整形态。总之了,无论是主板还是创板,本周走势都符合先前的设定,近期都在各自关口区域承压震荡,量能不断缩减,对于他们后期的观点及分析继续按前期点评里的观点和分析,不做调整。

今天有朋友在下面回复里问了问题,没太深入思考,这里只简单说下个人暂时的想法。可能先前一些朋友比较看好8月及至后期的市场,但一个月前超级分析过,技术上120周线反压作用在8月里还不会让大盘上去,包括下方的20月线也在继续向下运行,均线并没有盘好,这是技术面上的。而从基本面上,资金面还是老样子,也没有明显的松动。而量能这段时间是明显减少,也非常符合超级先前设定的主力在8月份要休整的观点设定,至少表明主力目前还没想做,当然你也可以理解成这是关口区域的蓄势整理,但有行情就得有量,没量都白扯。从另一方面讲,量少也说明主力暂时也没大量出货,那他在等什么或者观望什么或者担心什么?后几个月有什么事情?11月开的十九大算是确定的事,但这不是直接性影响因素;还有老美要缩表,这是可能性较高的事情,这个会有影响;那是否还有其它不确定的事情?比如中印,半岛,中美贸易战等等,俺也不知道,呵呵。在早前有个假设,就是四季度召开大会前后,资金面可能会有所松动,但这只是假想,至少到现在还没看到松动的现象,理财产品利率依旧高位中,但不管咋样,有行情就得有量,因为那条120周线持续下行会相当长时间,至少三四个月,想消化他对市场的反压作用就必须得有量。所以我们可以期待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后市场再有表现,但休整需要多长时间,一二个月或者更长时间,幅度会有多大,一二百点甚至更大,则需要观察市场进一步变化来,特别是看量能的变化,后期我将继续以均线和量能关系来进行市场判断。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发了半天也发不出来,东网又出毛病了。唉,现在一天也没几个人来看我白活了,看来写的不太吸引人呀,呵呵。

08-25 19:55

大盘无量突破,创板依旧震荡——超级8月25日市场点评

说实话,今天大盘走的已超出了我先前的预期,原先设计他在120周和20周线之间震荡休整一二个月,然后等9月份20月线拐头后再去尝试突破3300点箱体,但实际他没有在这休整过长时间,仅三周就实现突破了,等以后有时间再细聊,今天没空,先简单说几个要点。

一是今天大盘突破了那条120周线及3300点箱体,其反压作用结束了,当然量仍没出来,但只要后期市场能够补量就有效,如果没量就折腾。

二是今天依旧是蓝筹主导,包括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类和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蓝筹,后期行情方向仍然是由他们做主,因为市场就是由他们主导,不仅之前一年是,今后也是,这也是这一年以来超博的主导性观点。

三是主力没有用太大量就实现突破,其实如果换个角度想,这两年以来主力吃的就是蓝筹,要吃的这两年基本都吃够了,筹码都在他们手里了已经,不需要再吃啥了,只剩下想拉到哪了。也可以说,主力已完成掌控了大盘指数,因为他们掌握了几乎全部的蓝筹板块。其实如果你细看,代表蓝筹的上证50等指数,你把他目前的位置与几年前的同样位置相比较,你会发现,量能竟然少了一半甚至四分之三,为什么同样的推升所需的量能相差这么大呢?原因就是当时主力就已经把散户手里的筹码至少50%以上都吃走了,所以现在再到同样的位置,根本就没那么多散户抛盘了。举个例子,假设大盘在3000点时,主力有50筹码,散户有50筹码,主力想向上推升,需要消耗50块钱来对付。然后市场筹码变成了主力80散户20。然后大盘跌下来了,但主力没有跑,因为不让蓝筹跑。等见底后大盘再涨到3000点时,由于此时主力是80筹码散户是20,所以推升市场时只需要20块钱对付,反应在盘面上就是量能少了许多,但大盘位置却是相同的。我讲的是不是有点罗嗦。

四是今天大盘大涨60点,但细看盘面,3000只股票,竟然只有10%的个股涨幅超过3%,二八现象甚至一九现象非常明显,这里的原因早前多次分析过,其实就是因为主力手里就是那些蓝筹,可以想象,今后许多个股的机会依旧不多,正如几个月前所讲,未来市场其实就是那五百只左右的股票机会。

五是虽然大盘超过预期实现突破,但创板走势本周符合预期,就是在30周线受压震荡,从短期看,他目前仍保持在上行通道中,预计近期仍会在这附近震荡折腾。而从中期角度来看,由于创板均线系统目前尚处于下行状态,不论短期如何折腾,在这些均线系统没盘好之前,他的调整形态还没有改变。

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等以后有空再结合均线形态和量能情况,包括基本面分析,对9月及四季度市场做进一步分析。今天是周末,祝大家周末快乐。

08-27 08:47

量能只是相对,不是不需要量——超级8月25日点评补评

昨天跟朋友聊天,对当前市场的量能情况交流了一些观点,在这里对昨天点评中提到的行情上涨不需要那么大的量做进一步补充。实际我们说的不需要那么大的量,是指跟几年前大盘在同样位置时的量进行相比,可以低于当时的5000-6000亿量能,并不是指当前行情上不需要量,只靠2000亿水平就推动大行情那是不可能的。2015年初大盘在3300多点时大体每天均量在6000亿水平,2015年四季度大盘在3300-3700点震荡出货平台上的每天均量大体在5000亿左右水平,而当前市场在3300点附近时,由于前两年主力吃了太多的蓝筹板块,推动他们时会带指数,但由于已掌握大部分筹码,所以推升时并不需要早前那么大的量了,或者说如果主力想要去攻克2015年四季度平台3300-3700点(这个区域在2016年初已被定义为2016-2017年主要压力带),那他所需要动用的量能不用达到6000亿或5000亿早前的水平,4000亿甚至3000亿水平就够用了。所以我们说的不用那么大的量是相对于二年前市场同样位置的量能水平,而不是说他不用放量就2000亿就可以了,如果想上涨今后仍需要温和逐步的放量,只是不用放那么大。

在前期我们曾分析过主板包括创板上面各条压力带所需量能标准,比如突破3300需要2500亿,攻击3600平台需要3000-3500亿。这里所说的量是指一段时间的均量水平,不是指某一天的量。那么周五大盘突破3300点平台包括120周线,量能不到2300亿元,这个情况要这么看,一是虽然没有达到2500-3000亿量能水平,但相差不大而且相对前几天仍有放量所以可以上涨,二是所缺量能后期需要补上,即如果后面想继续上攻就需要下周把量补回来,把量能水平提高到2500亿以上水平。三是如果补不上,或者短期放量后就又没量了,那就重新震荡折腾甚至回踩下方5周线,5周线一定是我们设定的中短期趋势支撑线。在上周点评中我们对大盘做过分析,指出过大盘中期上挑3300点形态没有变化,中短期向上形态还在保持,因为他一直处于5月中旬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前期跌过5周线后又很快拉回,即中短期5周趋势线也在保持着,这也是本周大盘能上挑3300点的技术因素。

那么经过周五大涨之后,目前上证指数其实来到他近期新的一条压力线,即2016年行情趋势线,你把2016年年初的2638和今年初的3044低点连线,这条线就是2016年大盘震荡爬升形成的支撑线。在今年4月市场大跌过程中,大盘跌破了这条支撑市场一年之久的支撑线,那么按正常技术判断,支撑线跌破就会变成压力线,所以这条2638以来的支撑趋势线已成为市场的压力线,这条线目前运行到3350点附近,正好与当前大盘的位置较为接近,大盘若想重新收复这条趋势线或者攻克压力线,自然需要一定量能,而且你放量还得向上,不能向下,向下就代表有货跑了。另外一点就是当前市场蓝筹影响非常大或者说行情由蓝筹主导,即后期大盘是涨是震是跌主要就看这几大蓝筹板块的方向,因为目前这八大蓝筹板块中至少有三个处于调整状态。所以后期可能出现冲一下后又出现折腾的情况。届时我们下周再根据市场具体情况来做进一步判断。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