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放量下挫,形态继续保持

市场放量下挫,形态继续保持——超级10月30日市场点评

今天市场出现放量下挫,不过从整体形态来说,主板仍保持原有趋势线上,创板则继续处于调整形态中,与早前设定的主板创弱的基本形态仍保持一样。关于市场大的形势及分析目前仍不做调整,继续保持先前的观点,要看就看以前的每天点评吧,这里不多重复了,下面简单说下短期形态。

先说主板,前面点评讲过了,面对2015年四季度平台套盘区3400点,市场需要3000亿量能水平,满足则上挑,不满足则继续维持9月以来的震荡形态,那么近期量能一直不满足这个水平,所以指数出现回挫是可预期的,按先前所设定的就是大盘会回挫考验5月以来的那条上升趋势线大体在前期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位置3340附近。那么周一大盘回挫也正好打到了这条上升趋势线上,而且没有跌破这条线,走势在预期之内,所以大盘整体形态仍保持在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中,只受量能限制无力上攻而处于中短期的震荡阶段。

那么从今天情况来看,一是今日下挫与债券市场大跌有一定关联,债券市场的下跌表明当前市场资金面仍偏紧,这可能与临近年底包括管理层继续去杠杆有关,而市场量能一直不足也不为奇怪。二是今日大盘急挫时,许多权重板块逆势拉抬维持市场,由于当前市场主力主要集中在蓝筹权重板块中,表明主力维持市场的意愿仍存在。三是指数虽有重挫,但其仍保持在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上,并且20周线等均线形态正常,整体形态还没有发生变化。四是先前设定的3400点上方为2015年四季度震荡平台套盘压力区,攻击需要量能支持,如果没有只能维持目前震荡形态,目前看仍缺乏足够量能。

综上所析,短期市场对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3340附近进行重新检验,只要大盘能保持线上则中期形态维持不变,而受量能条件限制及上方压力带影响,中短期市场仍保持在该区域内的震荡形态。此外继续重复早前观点,目前市场主线仍处于蓝筹板块中,市场通过蓝筹轮动来维持,而指数的震荡过程中,一些非主线股仍会有调整。总之,目前主板还保持在原有的形态中,近期可以用那条上升趋势线做参考线。当然后期关键还是看量能情况,虽然目前没量市场还可以维持震荡整理形态,但没量时间太长就不好维持了,所以11月仍要注意观察。

再说创板,对于创板市场这段时间一直强调,他整体仍处于调整形态,因为均线系统并没有排好,前期的反弹只视为调整形态中的反弹。而就九十月市场,在先前也专门分析预测过,即上方60周线下行会反压创板,20周线暂时上行维持市场,因而九至十月创板市场主要将在60周线与20周线之间震荡,并没有攻击能力。那现在回看这两个月创板走势,60周线一直反压着创板,整体走势仍属弱势,可以说想把走坏的创板均线系统重新排好非短期内能实现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两年市场主力主线在蓝筹里并没在这。总之,创板当前大形态仍处于调整形态,中短期则受下行的60周线压制,维持在20周与60周线之间的震荡阶段,后期可用20周线做参考,不破维持这种震荡,跌破继续调整。

现在事情较多,等有时间再给你们画图吧。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先关评论,防止发广告,等下午再打开,想留言的超友请到上篇博文下面的留言,虽然现在已很少有朋友过来留言了。

10-31 12:50

开评论,开不开也无所谓,没几个人留言了,我就记账用,嘿嘿。

11-06 07:19

量能仍然不足,市场继续折腾——超级11月5日市场点评

不多讲,主要观点早前分析过了,继续保持那些判断方法及观点。对于创板,9月份分析四季度时已设定观点,这一个多月观点没有调整过,即他的大整体形态仍为调整形态,因这均线没盘好,前期反弹属弱势反弹,弹到60周线后,由于60周线下行反压市场,创板将回挫,并会重新考验20周线,即指数10月及11月主要在60周线及20周线之间运行。那么这一个多月市场就是如此运行的,碰到60周线后不断下跌,并于上周跌近20周线。所以对于创板观点还是前面点评说的,近期将考验20周线,保持住则继续在60周及20周线之间折腾,但仍属于弱势状态下的折腾,而若跌破20周线则继续向下调整,这是指中短期,而长期仍属于调整形态。

再说主板,对于主板早前已设定条件,即目前大盘已运行到3400-3700区域,该区域也二年前我们设定的目标区域,即在2016年一季度大周期系列分析博文中已指出,该区域为出货区域也是未来二年市场最主要的压力带,大盘这两年会重新拉回来到该区域,果然两年后实现了。而做为最主的压力带,想继续有行情有空间就得去挑战。按一个月前设定的条件,大盘需要3000亿以上量能来攻击这个区域,如果达不到,那他只能维持这种震荡形态。而我们从基本面及资金面分析过,九月十月及至后期资金面偏紧还不会改变,估计量能难以达标,大盘更可能是在这段时间维持震荡折腾走势,难有向上突破。那么这几周大盘就是如此,量能不足,指数只是维持在3400-3300小区域内整理折腾。

对于目前市场,从两点来看,一是市场主线是蓝筹不必多讲,而从目前蓝筹指数上证50及沪深300指数来看,他们整体仍然正常,并都已越过2015年四季度压力平台,正向2015年7月压力带运行,可以说蓝筹是目前市场的引导,他们决定市场方向。所以大格局他们不走坏,市场不走坏,他们如阶段调整,则市场阶段调整。二是我们在8月市场分析时指出来,9月份以后20月线将开始拐头向上,这条重要均线的拐头当然有意义,但拐头出现后,市场本身也存在确认的可能性,要么震荡横着几个月来等这条线上来,要么直接去踩他一直来检验拐头有效性。所以这三个月大盘在关口区域前震荡折腾等待也可视为正常的技术等待。

那么从现在大盘形态来看,一是从中短期来说,大盘这周回踩了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尚没跌破,形态还在保持,但由于目前量能不佳,如果时间久了,大盘仍会继续考验这条支撑线,若跌破则会结束这波上升趋势进入休整。二是目前大盘周均线系统保持正常,20周30周线保持向上形态,市场大的形态还没有变化,如果指数跌破趋势线向下调整仍视为一年以来折腾格局中的折腾,指数将向下方均线回踩,在去年四季度以来平台内整理休整,以待资金面恢复。总之,主板大的形态没变,中短期则在考验半年以来的趋势线,该线得失决定中短期走向,守住则继续震荡整理,因为没量仍难上攻,只是维持震荡折腾;若跌破则向下方均线回踩进行休整,但仍属于大形态中的阶段休整。还有一点,就是强调二年的观点,就算是大盘继续上涨,市场也只有那20%股有机会,其它没啥机会,不多讲了,要上班了。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11-09 09:13

市场继续折腾,形态暂时维持——超级11月8日市场点评

工作较多,抽空上来简单说几句。大的基本观点和分析继续保持早前的点评中的分析,不细讲。就短期来说,按先前的观点,主板方面,一方面大盘来到3400-3700点2015年四季度套盘区域时,上行需要有量不用多言,但市场量出不来他上去就费劲;另一方面目前大盘仍保持在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上,形态暂时仍在维持,这也是9月以来所说的保持趋势线上则保持原有格局。而这条趋势线是逐步上移的,10月在3300多点,现在已上升到3350点之上,这段时间大盘震荡上不去也几次考验了这条趋势线,均保持住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市场仍保持这种震荡形态不上行,这条趋势线同时继续上移,那的震荡空间就逐步缩小而形态不利局面。那么在量能有限的情况下,后面要么跌破这条线向下回踩均线进行休整,要么利用蓝筹权重带一下指数,如果是后一种,在量能有限的情况,也易造成其它个股资金的流失。总之了,目前指数还保持在线上,即主板目前原有上行格局还在维持,后面主要是看量和蓝筹板重了,可以用沪深300和上证50做参考。而对于创业板,则继续保持10月以来的观点,即他的均线形态仍呈调整状态,60周线仍在下行,这段时间创板主要是在20周线与60周线之间折腾,这两个月也确是如此,后期继续以20周线为参考线,保持线上则维持这种局面。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11-12 19:05

市场格局继续,量能依旧难出——超级11月12日市场点评

关于市场大的形势分析及观点不多讲,早前都讲过了,目前仍然符合那些条件,所以观点继续保持那些,不多重复。说说眼下市场,这两个月其实我们的观点基本在延续,即主板整体一直保持在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上,中期格局仍属于向上态势,但随着进入3400-3700最主要压力带,考虑到量有限,因而市场更多是震荡运行。而创板则整体仍处于调整状态,八九月反弹后,市场受60周线反压,他主要将在20周与60周线之间震荡。那么这两个月市场基本就是如此运行,上周大盘主板又挑了新高,而创业板跌到20周线后又反弹拉回重新临近60周线。可以整体上讲,当前市场仍处于9月以来的原有格局中,尚没改变,不过话又回到早前所提示的,终究市场要回归量能上。

在前天点评中已多次讲过,目前市场已进入2015年四季度套盘密集平台区域,即3400-3700点区域,这是两年来我们一直确定的市场第一目标压力位。如果想攻过去打开市场空间,那自然需要有量,虽不用如2015年六千亿水平,但至少要保证一半或3000亿以上量能才能消化抛压。在10月份分析过,综合目前量能包括基本面情况,四季度市场是难有量能的。那么没量他只能以震荡为主,虽可维持眼下市场,但震荡久了等下方趋势支撑线走上来后,易跌破下来休整。那么对于手里拿一些蓝筹的主力来说,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前面点评所讲的,在量不多的情况下,他们可以通过拉抬蓝筹板块带动指数上行,虽这样可延续市场原有上行形态,但这一是会造成背离,二是在量有限情况下,指数上行,但只是少部分股,其它股反而容易失去资金,或者说市场机会只是那20%的具股。那么从周五那天大家就已经看到了,主力选择了通过拉蓝筹板块带维持市场,周五那天虽上证指数小涨,但沪深300指数真是大涨,与此同时,盘面跌的个股明显多于涨的个股,这正验证了目前主力所采取的动作。

由上可见,在四季度市场难有足够量能的情况下,主力目前在通过拉抬蓝筹带动市场,此阶段市场机会主要只是体现在二成个股上。其实从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与上证综合指数一比较,大家就能看出来,这一年到底啥在带动市场。那么从这些指数来看,一是一路上行的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正不断接近2015年救市资金开始入场的位置,各自还有一二百点距离,早前说过,对于他们来说,那个位置是主要的抛盘区,就与上证指数的2015年四季度平台3700点一样,所以他们再带的空间已不会太大,随后市场休整可能性存在。二是在量能不足情况下,主力通过蓝筹拉升指数,正逐步让市场进入量价背离阶段,这意味着后面如果不能补上量来,那随着背离加剧终要市场有回来修复背离的技术要求;三是观察了近期那几个龙头蓝筹股,他们近期都放量了,都比一年以来的均线明显放量了,这些股已涨幅一二倍了并没有放量,而现在放量我不认为是主力吃货,道理很简单,他们二年前就吃完了,现在放量只能是出货。其实在上个月也分析过,主力不会再吃什么蓝筹了,都吃够了,剩下的只是等时间拉高出货了。四是目前主板的均线系统还保持较好,如果继续上行之后出现回调或休整,也属于大的上行趋势格局中的折腾或休整,因为这些周均线月均线保持较好,包括那条前期讲挝的20月线。

总之,主板目前进入二年以来的最大压力带,即3400-3700点套盘密集区域平台,由于目前量能不佳包括后期量能预计也会有限,市场虽仍可以在蓝筹带动下承压上行,但易出现背离,一旦背离加剧则易引发回调。从中短期来看,目前大盘仍保持在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上,目前大体在3350点,后期还将以每周十几点的速度上行,该线不破,则这种形态将继续保持,如果哪天跌破则代表本波行情结束,市场将转向休整阶段。当然这仍属于大的格局中的回调休整,因为大盘月均线周均线系统尚能保持。又罗嗦了,呵呵,说简单点就是,目前主力仍在拉抬指数,市场机会主要还是在那20%个股上,等拉差不多拉不动了,指数背离加剧了,他就会下来回踩下方均线进行休整,可以用5月以来的那条趋势线为参考线,何时跌破何时休整。

对于创板就不多讲了,观点都是老的,目前他整体大的形态仍是调整,中期则处于20周与60周线之间的折腾震荡阶段。对于后期,一是大形态上,60周线下行反压创板的局面不改变,创板调整大形态不会改变;二是中期形态上,只要不跌破20周线,创板就会维持20周和60周线之间区域内的震荡折腾,如果跌破20周线则重新下探调整。这几天拼网购了,下了四十多个单,花了二千来块,买了一大堆日用品,食品,衣服之类的,困死我了。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11-15 06:50

市场短期回挫,原有格局延续——超级11月14日市场点评:

对于市场观点和分析不多讲了,说说短期。周二市场出现回挫,理由按早前分析,就是在量能不够情况下,主力通过拉蓝筹带指数进入3400-3700点2015年套盘密集平台区域后正常现象。那么就整体来说,目前大盘仍保持5月以来上升趋势线之上,均线形态保持正常,所以主板原有的格局还在,后面可以用那条趋势线做为参考线,那条线大体在3360多点。那么就短期来说,大盘向上受阻后,短期处于回调阶段,预计调整三天左右,回到20天线或5周10周线附近进行检验,对于主板后市,只要那条上升趋势线不破,该回挫视为原有格局中的短期回调。对于创板不用多讲,先前已表述过,创板整体一直处于调整形态,60周线不断下行反压创板,自9月以来他主要就在20周线与60周线之间折腾,那么周二他再次临近60周线1920点附近,所以转向回挫是正常的走势,毕竟他是弱势形态,同时要注意的是,自9月以来,创板每次碰60周线回挫时都放量,代表有资金流出。对于创板后市仍是原来观点,即大形态仍是调整形态,中期处于20周与60周线之间运行,短期触及60周线反压后回挫。整体上看,不论后市如何运行,机会只是少部分,蓝筹仍是市场主导,他们何时结束,行情何时结束,他们何时休整,行情何时休整。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