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春佳节将至,先给大家拜年

新春佳节将至,先给大家拜年——超级2月12日市场点评

春节快到了,转眼又是一年呀,劳累的一年,辛苦的一年,唉~~~鸡去狗来,在这里祝愿所有超友新春快乐,事事顺利,身体健康,幸福一年!今天就要回家跟妈妈过年去了,等年后再来白活,现在实在是忙,时间非常紧张,节后工作还会有变动,更加辛苦的工作在等着我,未来的时间更加紧张,身体将更加完蛋!关于市场整体等有时间再白活吧,说下近期市场。经过前阵日子的暴跌,周一市场出现反弹,反弹主要是些中小盘个股,前期他们跌的时间更长跌幅更大,而权重蓝筹板块反弹较小,仍呈弱势,而本轮下跌更多也是这些蓝筹权重导致。下面分别就几个指数来简单讲几点。

一是从上证50和沪深300这两个过去两年的主导指数来看,前期暴跌打穿了2017年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代表这些蓝筹权重破位,毕竟他们过去一年涨的实在是多,中期转向休整正常。同时目前这两指数仍然保持在2016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之上,大的形态还在保持。在前期也讲过,主力有可能在一季度对涨幅较大的部分蓝筹减掉一部分,而本轮杀跌主要就是他们导致的,同样后期走向也是受这两指数直接影响。

二是上证指数前期同样跌破2017年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他还跌破了2016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或者说他离开了维持两年的上升通道,那么就算他后期想要维持市场,也需要花时间来重新盘通道。在早前我们分析指出过,大盘在3550点附近将会受阻而出现回调,毕竟这是个重要压力关口,而市场量能一直不够突破量,即市场出现大的回撤属于正常的。不过当时感觉回挫空间也就三百点左右,即到3300点附近也就是去年盘一年的平台上沿附近,但实际下跌幅度近五百点,最低已跌近3000点,即大盘重新跌回了去年的3000-3300点平台内。这虽然与外围暴跌影响有关,但资金不足支撑市场更为重要。那么从目前看,大盘跌破自2016年以来的原有上升通道,且跌破20周线,转向弱势。虽然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反弹,但反弹缺乏量能,所以只视其为对原有上升通道破位后的反抽。从另一角度来讲,大盘重新回到了原有的3000-3300平台内,后其可能将重新在这个区域折腾整理。考虑到节前节后量能仍然够呛,所以弱势局面会持续段时间。

三是中小板指数和深综指,这两指数过去二年走的比较类似,都属于大的区域震荡形态,而近期下跌过程中,两指数均跌到了五年上升趋势线附近,但短期他两表现不相同。从中小板指数来看,他目前还保持在2013年以来的五年上升趋势线之上,短期他的反弹更强些,那么后期这条五年趋势线(约在6650点附近)可做为参考线,其得失用做判断资金是否转向他们的判断参考,守住则代表的短期资金转向他们,若跌破则不利于市场整体形态。而从深综指来看,他近期跌破了2013年以来的五年行情支撑线,这是个不利的形态,如果不能早日拉回来,那后期市场走向就趋向不利,其实这两个指数更多反应的是除大蓝筹以外的个股综合走势。

四是创板指数,大的形态还是老观点,就是处于调整形态,毕竟中长期均线系统一直呈空头排列状态。而中短期他也处于5周线之下运行,仍属弱势。只是短期由于偏离5周线较远,形成了反抽动力进而有较大反弹,但还没有显示过强的表现。由于目前他的均线系统仍较差,反抽到上方缺口处会受到压制,如果没有量能跟进,则仍属调整形态中的反弹。虽然创板整体仍处于调整形态,但如早前分析的,随着他逐步向主力成本区靠近,他的调整走势将是跌弹跌弹交替方式进行。在2016年初我们设定的创板主力成本区在1200-1500区域内,所以不管中短期他是震跌或者还跌,预计当指数靠近这个成本区域上沿后还会有一轮反弹走势,就跟去年七八月那轮类似。当然这仍视为大调整形态中的反弹,毕竟想重新盘好创板均线系统那还需要较长时间。

五是外围市场。虽然近期外围市场跌势很猛,但并不算意外,毕竟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初就有许多文章指出过美股的风险性,包括平均估值水平达二十年来最高水平,杠杆资金占比创历史最高水平,这点有点类似于2015年时我们的市场,这种由杠杆资金推起来的市场,跌时就会显示出暴力。那么按照我们在这几年对美股港股等外围市场的规划,按当时的分析就是2016年欧美股市包括港股会走出一轮持续两年左右的上升行情,并会创新高,而到2018年则将进入大的震荡阶段。那么过去两年外围市场如此,2018年看来依旧如此,连续上涨之后进入大折腾的年份了。其实在去年我们也分析过,即过去一年美元持续下跌而美股持续走高,两者出现持续性的背离,代表着资金取向正在变化,这也跟老特普折腾的有关系。那么随着老特普几个主打牌先后打出,包括减税,退盟贸保等推动了市场后,下一个就是万亿基建了,看看效果如何,等招使完了市场也就休息了,毕竟不管啥招,钱是最主要的,或者说今后钱流向哪才是最主要的。扯远了,以后有时间再扯。


上面只是想到哪说到哪,这段时间太忙,也没有时间细合计,等节后有时间我们再聊吧,我要回家看妈妈去了,得在家呆一周,等下周回来我们再白活,再一次祝所有超友新春快乐,多多开心。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2-26 09:48

早前写完发上东博来,但不一会就会没了,弄了两次也这样,不知道为啥。所以昨天就直接写在下面的回复的22-25楼里。再发一次试试,再发不上来就那么滴吧,不发了。

上来白活几句,鸡飞狗跳之年——超级2月24日市场点评
先祝大家新春快乐。又上班了,繁重的工作又摆在眼前,生活不易呀。鸡年已过去,狗年刚来到,正好应了句俗话鸡飞狗跳,你看2019年会不会就是这样的市场呢,呵呵。平时太忙根本没时间看节目,放假期间我把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等过往的节目看了一遍,有人说你都快五十的人了,咋爱看这些小孩子的东西,说来也奇怪,不是我喜欢看,而是我能看进去,就如早年看超女一样,就是觉得好玩这样的节目,当时取的超级失败者这个名字也是因超级女声节目。当然这期间冬奥会我也看,欢乐喜欢剧人也看,声临其境也看,呵呵。废话少讲,说说市场。


关于市场不说太多,节前已说过,大盘重新跌回3000-3300平台,这段时间大盘将在这个区域内折腾一段时间,那么随着前期跌到3062点后,这几天连续反弹到接近3300点,都属于正常走势,当然量能很小,这主要也与过年有关,也算可预期的。那么从短期来看,深指上证等各指数已反弹到2月6日缺口附近,考虑到目前量能不足,加之多条上方均线下行反压市场,预计短期会在这个区域产生震荡折腾,后期能否进一步向上主要看后期的量能情况了。从中短期形态来看,各指数都处于20周线之下,整体处于调整形态,20周线也是中期参考线,不拉回则处于震荡调整状态。而从中期形态来看,如前所讲,大盘回到3000-3400平台,这个平台支撑力度很强,同时主板前期跌破两年上升通道后这几天又给拉回来了,包括深综指上证50等指数仍继续保持在大的趋势线之上,所以如果后期量能不能恢复,指数也可以维持在这个区域内震荡。而从长期形态来看,大盘长期均线还保持在正常形态上,尚没有走坏。对于创板也是连续反弹后,短期处于2月6日缺口附近有一定折腾,中短期仍处于20周线之下即处于调整形态中,长期形态则继续处于调整形态中,均线空头状态还没有出现改变。

综上预计短期市场或震荡折腾,后期主要看量能情况,考虑到前期暴跌走坏一些均线,预计今后大体市场主要还是在一定区域内震荡折腾重新盘整均线。而就整体大形态来讲,主板仍保持原有向上形态,创板也处于原有调整形态。上面白活完了,不过今天主要是额外想讲几点。一是,主力玩了两年蓝筹权重了,现在手里主要还是一堆蓝筹权重,如果市场想拉回估计还得靠这些东西,所以要继续注意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二是我们一直把2015年11-12月震荡平台3400-3700点做为重要的压力平台,也是套盘密集区域,这个区域也是我们早前设定的市场主力攻击的主要目标,能否攻克这个区域是决定持续两年的这波行情是否继续延续的重要判断点,这点大家也知道。前期主力在攻击该区域时在3587点附近败下来,如果主力真的想继续做行情,那么他就需要下步继续攻击它。当然如果确实上不去,那也就没啥可说的了,但如果他有条件上去,那还得依靠手里的蓝筹板重股。那假设今后他能攻击成功,那么市场就有可能发生变化,我们就来讲讲可能的变化。当然这里的前提是后面能上去,不是现在,而是震荡休整一段时间后上去,如果不成那下面讲的你就都当是胡说了。


上面讲了,如果主力想继续做就还得依靠蓝筹权重把市场拉回到2015年11-12月形成的3700平台上面,而在完成这个动作后市场有可能出现这样的变化。首先三个多月后即6月后MCI等国际资金将进入我们的市场,这些资金只能买那二三百只蓝筹权重股,是不能买其它个股的,但这些蓝筹权重权都在主力手里,而且拉回3700平台后肯定涨幅已不小,那么等这些国际资金进入后,主力有可能把部分蓝筹权重倒给他们。一方面由于国际资金有限而且是逐步进入的,吃入后并没有能力进一步拉抬,另一方面主力把涨幅较大的蓝筹权重逐步给他们一些后后,也相当于国际资金帮他们维持股价,毕竟主力只会是出掉一部分,并不可能全部出掉蓝筹权重股的,他们也需要维持市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当市场依靠蓝筹权重拉回到平台后,原来强势的蓝筹权重股就有可能进入较长一段震荡休整阶段。同时,当主力把部分蓝筹权重给国际资本后,也相当于手里又有了上千亿的资金,这些倒出来的资金当然不会再去买这些蓝筹权重股,主力有可能用这些资金去运作其它个股,比如成长性蓝筹。或者说未来市场风格有可能发生变化。那下面我们再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看。

从个股代表性两个指数,深综指和创业板来看,创板整体还保持在原有趋势线上,而一直看空两年的创业板指数,我们也注意到了,他已跌近1500点一线了。两年多前我们设定的两个主力成本线,一是主板的2300-2600点,另一个就是创板的1200-1500点,我们都知道2016年初主板跌到2600附近后,展开了一轮上升行情,当时就指出了主板可能走牛的这种可能性,这两年也验证了。那么现在创板正在接近早前我们设定的创板主力成本区,同样也存在未来走出一波上升行情的可能性。所以未来如果出现我们前面讲到的情况,那么不排除到时候从主板撤出的部分主力资金转向其它有价值的成长性个股。而市场是否会出现这种风格转变,需要今后几个月我们来观察,当然不是现在,因为目前创板等指数不具备大涨的条件,技术形态仍然没有盘好,同时维持市场包括突破平台目前仍然需要依靠蓝筹权重股。而今后几个月如果创板包括深综指能够完成筑底形态,包括主板能够完成平台突破,那么这种风格转换的条件就可能出现,当然如果确实转换出现,也不是全部个股,同样也会是分化情况,或者说那些有价值有成长性的细分行业或新兴行业的小蓝筹有可能被新资金所关注。所以需要一定的观察时间,如果今后几个月没有出现上面讲的条件,那就不用理会我上面讲的,如果出现则会提示大家,毕竟喊了两年玩蓝筹弃小板的观点了。

上面只是目前一个设想或者猜想,具体还要根据未来几个月市场整体形势来进行观察和判断。另外就是外围市场2018年进入大折腾阶段,这虽然也会影响我们市场的波动,但我们的市场更主要还是受国内资金面及经济面影响,届时我们还要跟踪研究这点,以判断行情持续能力和高度,是一年还是二年。以上都是我的胡说八道,等未来有时间再根据届时的市场实际变化及走势来做判断。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2-28 09:32

市场短期折腾,观察风格变化——超级2月27日市场点评

东网发东西太费劲,经常发上来就没有了,唉。关于市场整体观点不多讲了,还是按先前的。从节前开始,连续暴跌的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反弹,那么按上文所析,在回补2月8日缺口后,市场将会进入折腾震荡,那么周二主板市场便出现此情况,也属正常,而创板虽仍收红,不过他又接近1月31日缺口,我预计随后他也会出现一定折腾震荡。那么从各指数反弹情况看,主板方面,他的反弹幅度目前不到前期暴跌一半,仍属于技术性反弹范畴,按前期所析,一是权重板块需要进行一定休整,二是上方均线反压形态,想重新盘好需要一定时间,三是前期暴跌回3000-3300平台后,重新突破此平台也需要折腾段时间,包括目前上证指数仍在20周线之下仍属于调整形态。因此预计主板市场后期可能会进入上下折腾震荡阶段来重新盘整均线。整体上来说,目前主板大的形态还在保持,中期则进入震荡休整阶段,短期反弹到20周线附近后受压回调折腾。

再来看创板包括小板指数,前文已讲过,在权重休整阶段,部分资金可能会流向中小创,或者说一些科技等新兴行业龙头或者细分行业成长蓝筹,所以在春节前指出,随着创板跌近主力成本区1500点,随后有可能出现一波类似去年七月那样一轮反弹行情,而从近期中小创反弹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得到增强。从目前形态来看,一是创板反弹幅度已超过前期暴跌幅度的一半,反弹力度明显大于主板;二是20周线仍在下行反压创板,即创板调整形态还没改变,但近期放量幅度要超过主板,表明确实有资金在介入他们。三是创板技术指标上正出现底背离。据上所析,目前确实有资金在介入中小创,虽然创板大的调整形态尚没改变,均线若要重新盘好也需要一定时间,并且这种资金介入是阶段性的还是持续性的还需要观察,但至少部分成长中小盘蓝筹近期会受到资金关注。而从中长期角度来说,未来几个月应对这种现象进行持续的观察,从技术及资金角度看看市场风格是否会发生变化,是否从前两年的权重蓝筹转向科技新兴成长小蓝筹,这将对二季度之后市场操作提供参考意义。当然这个观察需要时间,毕竟他的均线形态还没有盘好,从中期角度来说,未来的折腾也不会少。

总之,从短期来看,连续反弹之后,短期主板将会有回调震荡折腾,由于他回调时重新跌破了前期回补的2月8日缺口,所以体现为弱势,预计折腾会持续一段时间,重盘均线需要时间;而创板近期反弹力度较强,但也接近1月31日缺口,预计短期也会有回调或者折腾震荡出现,不过他目前仍保持在2月8日缺口之上,体现的比主板要强,所以只要在折腾过程中保持住,反弹形态还可以保持。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3-01 09:21

大盘回调折腾,小板碰到关口——超级2月28日市场点评

现在每天来的朋友是越来越少了,每天估计也就百八十人了,呵呵。大的分析不讲了,说说短期。前期讲了,主板属于暴跌后的技术性反弹,由于权重需要回调休整,所以反弹力度有限,无论是从反弹幅度还是反弹回撤位置来看,表现较弱。按节前所讲的就是前期反弹属于主板破位之后的反抽动作,整体仍是处于调整形态,且指数运行于20周线之下,并已回到2017年原有的3000-3300震荡平台,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大盘主要在这个区域内折腾。而从短线来看,前两天回调大盘把早前回补的2月8日缺口又重新跌破,表现较弱,短线指数仍有下挫可能。从中小创板来看,按先前所析,这波反弹资金主要关注的是中小创板,特别是一些科技类等成长或新兴小蓝筹,所以反弹力度及反弹位置均强于主板,那么从短期来看,连续反弹后创板已到达1月31日1782缺口处,该关口也与20周线重合,属于压力关口,预计会有回撤或折腾出现。由于创板相对于主板来说,他一直保持在2月8日缺口1674之上,表现相对较强,后期折腾时可参考该位置,只要守住则创板仍可能保持反弹形态。预计短线指数可能在这两个缺口间区域进行震荡折腾,如果维持强势则有可能去上挑20周线,这条均线是判断后期创板是否转势的重点参考线。当然目前创板整体技术形态仍属于调整大形态中的反弹形态。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3-05 23:47

大盘震荡整理,小板关口继强——超级3月5日市场点评

市场整体不多讲了,脑袋有点疼,关于近期的市场分析先前已讲过不多重复。从短期来说,主板方面,按先前所析,主板相对较弱,属技术性反抽走势,在前期回补2月8日缺口之后即进入震荡整理,没有进一步向上,短线指数还保持在2月22日缺口之上维持,该缺口可做为短线判断点,保持缺口这则维持这种震荡整理形态,跌破则会继续回探。中小创方面,按先前所析,创板走势会强于主板,主板碰压后会震荡整理,而创板则会保持向上形态,这几天就是这样的走势,背后原因不多解释。从短期来看,创板已回补1月31日缺口,这些天指数一直沿着5天线上行表现较强,短线可用5天线作为折腾幅度的参考线。而从周线上看,创板今年第一次站上了20周线,在早前博文呈专门分析过,创板2月之后将会走势类似于2017年7-10月份那样的反弹行情,当时也是站上20周线显强,而现在也验证了这个判断。

其实2月12日以来的所有博文或每天点评,翻来复去讲的一个核心观点就是资金关注点将从主板蓝筹转向中小创板个股上,虽然目前还不能判断他是转势还只是阶段性反弹,这还需要时间来观察,但至少它会展开一轮较大幅度反弹是确定的,这个月大家应该感觉到了吧。那么均线形态上看,创板目前刚站上20周线,但20周线还没有拐头向上,预计后期会在20周线有一定反复来盘20周线,同时目前创板正在逐步接近2016年11月以来的大的下降压力线附近(自己可以粗画一下大体在1830),即后面出现折腾属正常。另一方面近一个月创板反弹是带量上来的,资金介入还是较为明显的,所以虽后期创板会有一定折腾,但强势形态还可以保持,折腾过程中一是要注意20周线得失,另一方面就是看那条下降压力线是否会突破,这对于判断后期创板走向有参考意义。

总之了,目前主板整体还处于调整形态,受权重蓝筹走弱影响,技术形态还属弱势,20周线没站回之前以弱势看待;而中小创板相对于主板要表现较强,中期处于反弹形态,且创板已站上20周线并接近压制创板长达一年多的下降压力线,这两条线可做为中期参考线,后期在这区域可能会有折腾出现,短线的折腾过程中可用5天线做参考,不破继续,跌破折腾;届时可用那两条中期参考线的得失来判断后期市场走向。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3-08 09:24

市场转向震荡,折腾等待方向——超级3月7日市场点评

时间紧,事情多,简说几句,大观点不讲了。按先前分析,主板前期反弹相对弱些,量能也不大,指数也处于20周线之下,中短期仍处于调整形态,预计近期将在3000-3300平台上沿附近震荡,未回到20周线上方之前,弱势继续。考虑到蓝筹权重股需要休整段时间,相应大盘也需要休整。而就大盘整体形态来说,平台及月均线仍有强支撑,即大盘的大形态仍没有破坏,目前处于中期休整阶段,休整过后根据量能及基本面情况再决定是延续原有趋势还是进入较长休整。创板方面,如前所析,连续强势反弹之后,创板临近压制其一年半之久的下降压力线,该处属于强压区域,指数在这附近容易出现大的折腾。同时创板刚站上20周线,但20周线尚没有拐头向上,预计近期创板围绕20周线附近出现上下折腾的局面会持续一段时间,也可以说是盘20周线,后期能否站回20周线包括是否突破下降压力线将决定创板后续走向,届时要关注。而就创板整体形态来说,长期均线系统仍处于空头状态,指数也处于下降压力线之下,即他的大形态仍处于调整形态,本轮反弹是转势还只是反弹需要下步进一步动向来判断,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只是反弹那就不必多说了,而即使创板是转势,由于其均线形态仍没盘好,后期也需要较长时间来重新盘整均线,即未来他的上下折腾也不会少了。总之,就目前市场来说,从中长期形态来看,大盘处于原有上升趋势中的中途休整,创板处于调整形态中的反弹了。而从短期期形态来看,指数进入震荡折腾阶段,折腾时注意回撤幅度及位置,同时这阶段市场可能会有缩量情况,而后再观察放量情况,短期判断线可按前文设定的那几条做为参考线。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今天是三八节,祝所有女超友节日快乐!

03-14 09:08

主板弱势震荡,小板需要回踩——超级3月13日市场点评

我周末写了,但东网没给发出来,东网太费劲了,简单说几句。

主板方面:按早前的分析,他大形态虽仍在保持,但中期形态因为一季度权重蓝筹进入休整阶段,相应主板也处于休整阶段,同时两个主导指数上证50和沪深300都已跌破原有趋势线,需要重新盘均线,所以一季度主板整体处于调整休整状态。

从中短期来看,按前期所讲,主板一直处于20周线之下,在没回到这条均线之前,整体处于弱势状态,而这段时间他将主要在早前平台上沿即3300点附近上下震荡或折腾,这两周他基本就是按此运行,并会继续下去。

从短线来看,目前他接近20周线反压区附近,而量能不足,指数或有回调折腾。

创板方面:按早前分析,虽创板整体大形态还是调整形态,但由于主板进入休整阶段,加之创板前期已跌近主力成本区1500附近,相应资金转向中小创市场,这也是二月份以来一直强调的一个主要观点,即2月以后创板中期市场至少会有一轮较大反弹行情,目前即是这样。预计后期他的中期形态仍将保持,判断参考线可用20周线目前在1770附近,后期折腾在此线上则反弹形态维持,或者是保持个区间震荡走势。

从中短期来看,按前周所析,创板由于刚站上20周线,近期会有个缩量再放量的过程,放量时将对一年多的下降压力线1830附近进行攻击。那么上周创板持续缩量五天之后,从上周五开始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突破千亿级,是半年来最高量能,创板也就实现了对压制他一年多之久的原下降压力线的突破。那么在实现突破之后,由于前面讲了他的大均线系统仍是空头状态,后面仍需要盘他,即后期创板仍将会有不小幅度的折腾情况。周二创板已攻到20月线1900点附近,我看了一下,未来几个月这条长期均线仍会处于下行状态,对市场的反压作用较大,过去两年创板两次反弹到该均线附近后结束,不过本轮反弹中由于前期有主动性资金进入,个人估计本次市场承接能力要强一些,或者说即使指数不再上攻,也会维持一个段时间区间震荡走势。

从短期来看,连续反弹创板已突破原有下降压力线,同时又受上方20月线反压,而下方离5周线又较远,预计短期市场会有震荡折腾回调出现,技术上也可看作是突破后的回踩确认动作,短线可用5天线做参考,但考虑到目前创板位置处于去年九十月份震荡平台区域,该附近套盘较多或者说抛盘较多,折腾幅度可能会大一些,所以折腾回踩时也可用5周线做为参考线,即不破线则短期回踩后将再向上,若跌破则加大幅度并转入休整。

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等有空我们再聊一下今年市场的基本面资金面风险点情况。

03-15 20:24

主板继续震荡,小板回踩确认——超级3月15日市场点评

关于市场整体不多讲,先前已讲许多。按春节前对市场的整体定位就是主板一季度将处于休整阶段,而节后也指出近期市场主要在3300点附近上下震荡,而过去近一个月市场便是如此运行,符合我们的预期。目前大盘仍处于20周线之下,所以这种弱势震荡局面也将继续。而若我们展开来讲,或者从中期市场来看,一方面主力手里一堆蓝筹权重,目前对市场形成托力,指数一直下不去,但另一方面从早前的带动市场的几大龙头权重股表现来看,也确实涨的太多,进一步上涨空间受限,假设主力后期要继续运行主板,他就需要从蓝筹股中寻找新的龙头股来带动市场,所以要注意那些低估蓝筹品种动向;而若主力不想再继续运作主板而是想出货,那他就会采取长期区间震荡方式逐步完成这个出货,当然他们不可能把蓝筹都扔了,这些股票未来意义可与小板股票不一样。简单讲,主板还会继续这种震荡休整状态,未来进行方向选择,是继续向上攻击还是下来休息。因为今年市场存在一个风险点就是外围的不确定性,也许没啥事,但俺也不知道,只能到时候看。

再说小板,2月以来强调了中小创将会受到资金关注,在主板休整阶段,他们会有一波较强的反弹行情出现,这一个月走势大家也看到了,符合我们的预期判断。但这里要强调的,目前创板的长期均线仍是空头状态,并没有盘好,所以当前他并不具备持续走牛的条件,而且基本面本身也不具备条件,过去一个月的行情只能视为原有大形态中的阶段性反弹行情。随后他需要一个时间来盘整这些均线,能不能盘成功先不说,盘这个过程就需要花许多时间,就拿20月线来说想盘好他就得好几个月。那么在前天讲过了,创板连续反弹已到20月线即1900点,该线有反压作用,同时该线区域又处于去年7-10月那波反弹套盘区域,抛压不小,所以创板近期将会有回调或者说回踩下方均线或趋势线的要求,果然这两天他跌到1810点,也就是先前突破的下降压力线进行了回踩确认。如果展开来讲,也就是创板后期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未来可能进入震荡折腾阶段。其实早前我们也讲过,2月以来的这波反弹将与2017年7月-11月那波行情类似,当时也是连续反弹过后,创板进入了持续两个多月的区间震荡走势并没有进一步上升。因而经过回踩确认后的创板如果后期继续上攻,则要多些提防,到时候会有抛压将他打回来。

关于主板创板等指数的中期参考线,短期参考线,前面点评已讲过了,继续用那些线做参考,其它不多讲了,现在也没几个人来看了,一天脑袋浑浆浆的。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3-19 22:35

市场持续震荡,量能渐渐缩减——超级3月19日市场点评

关于近期市场整体形势分析和观点先前已讲过,观点继续,在此不多重复,各指数的短期判断方法继续按上面讲的参考线来判断。主板来说,按先前观点,从2月开始,主板将进入持续几个月的休整阶段,因为蓝筹权重需要休整,目前这种状态继续;其中早前下跌大盘已回到原有的3000-3300平台内,二三月大盘主要就在这个区域里折腾运行,其中按先前所设,春节过后的几周大盘将主要在3300点上下折腾整理,目前这种状态已持续四周了并仍在继续中。而这几天大盘量能渐渐缩减,量能少于2000亿基准量,整体偏弱势,短期还不好改变,考虑到两会期间管理层释放一定流动性来稳定市场,如果会后重新收回流动性可能对资金面造成一定影响,包括外围的波动,这点要注意点。而就近期市场来看,还处于3300点附近的震荡整理偏弱状态,指数处于20周线之后,后期要注意量能情况,如果不行则仍需要继续折腾,毕竟蓝筹权重处于休整阶段。

创板方面不用多讲,继续按先前的观点。由于上方1900点附近的20月线仍在下行,加之该区域为2017年9-11月震荡平台形成的套盘区域,压力较大,目前攻击存在困难,指数在此区域将有回落并回踩确认前期突破的下降压力线,而前期攻击到20月线果然出现回落。另一方面创板今年第一次站上20周线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按先前所析,近期市场将在20周线与20月线间进行震荡折腾,虽指数保持在20周线之上代表有向上形态,但上面讲了20月线附近的压力较大,所以如果创板在折腾过程中后面再去挑20月线,仍有可能再次回落,所以要注意一下这点。目前创板就以20周线和20月线做为上下方的判断参考线。总之,目前市场整体还处于震荡整理过程,由于量能不佳,指数暂时还难有表现,更多是在一定区域内震荡折腾,如短期出现上挑情况也要注意再度回落的风险,在市场波动过程中可用前期讲的各指数判断参考线为参考来判断。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3-23 06:59

大盘仍将调整,创板折腾加大——超级3月22日市场点评

关于市场整体观点不多讲了,先前几天点评已讲过多次。整体上近期观点就是大盘主板处于休整状态,调整形态还没有结束;创板连续反弹后目前也到了最强压力区域,向上受限,目前将会有回落折腾的过程。这几天早前涨幅较大的白马蓝筹权重股有的出现破位下行了,这对大盘会形成负作用。早前讲过一季度蓝筹权重处于休整阶段,大盘也同样会处于休整调整阶段,并且这几个月他一直处于20周线之下的弱势状态,按先前的分析就是,指数已跌回到3000-3300平台,一季度及后期大盘主要在这个区域内运行。而节后大盘一直在区间上沿3300点附近震荡整理一个月,量一直没有出来,均线也没盘好,所以要做好防范,也就是向区域下沿回跌的风险。对于创板,观点还是先前的,随着其连续反弹到20月线附近后,20月线下行反压作用较大,同时该区域也是去年那波反弹的套盘区,抛压较大,创板继续上行受限,既使再尝试向上也会掉下来,前两天大家也看到了这种情况。同时创板均线系统目前仍处于空头状态并没有盘好,后期需要较长的折腾来盘整,目前创板基本处于20月线与20周线之间区域折腾,预计后期创板折腾的幅度会增大,同时注意20周线参考,因为这种均线目前也是下行,支撑力并不一定很强。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