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生比较苦短,弱势格局继续

人生比较苦短,弱势格局继续——超级7月30日市场早评


新开个地方聊聊。去年9月急病卧床2周,今年又来一回,6日突发疼痛强耐二日无果,傍晚被老婆送医急诊,6点到医院,血相巨高,快速通道办住院,9点就进手术室,11点多推出来的,全麻苏醒中迷糊喊到感谢大家,感谢医生,感谢老婆。术后四天不进入水米,全天点滴,术后五天可进米汤,术后七天拆除腹腔里的导流管,并可自己下床,术后十天停药出院回家卧床可进少量软食,但每天要去医院换药开刀放血水,术后14天拆线并进行烤电3天,然后结账,扣除医保报销后,自己只需要交4500多块钱,术后18天适当运动上班并正常进软食,术后21天医院复检刀口仍需消毒换药,目前身体继续恢复中,并按医生要求进食软食三个月,以上就是近三周的情况,谢谢大家关心。人生苦短,大家好好生活吧。

身体还有点虚,简单白活几句。虽然三周没上来白活,不过市场运行跟我们早前设定的基本差不多,仍符合我们预定观点。先说创板,我们在6月下旬已指出,创板已跌到主力成本区上沿1500点附近,该位置有强支撑作用,创板近期已不会进一步下跌,同时上方6月19日缺口1650反压作用已形成,所以这段时间包括七月份创板将主要在1500-1650区域震荡运行,不会有大的上涨或下跌。那么回看这一个多月创板走势,确实就是按此运行的。就创板整体形态来讲,无论是月线还是周线,他整体形态都是处于调整形态,这个不用多讲,即使中期形态他也处于20周线之下,所以调整大的形态没有变化。那么从中短期来看,创板触到主力成本区1200-1500点平台上沿后暂时获得了技术支撑,未来一段时间他会保持在这个平台之上来运行,但另一方面,创板在2017年在1800点上面维持的平台已跌破,其已成反压平台,目前创板无论是估值面资金面基本面都不具备重新拉回的条件,据此预计三季度相当长一段时间,他整体就处于1500点平台上面的震荡整理运行态势,起起伏伏较长时间,并不断盘整均线。从中期角度来讲,如果四季度基本面有变利于市场则可继续讲,反之若没有,那创板仍将归于调整状态回到主力成本平台内以待明年变化。

再说主板,对于主板我们一个月前已设定,即主板会不断向下调整并去靠近两年前低点2638,但本次调整他不会跌破该点,而是在接近后就重新拉回到2800点,然后围绕2800点区域上下一百多点来震荡一段时间。那么从过去一个月实际走势来看,主板从6月下半月开始一路下跌,并跌到2691点,然后开始震荡反弹并拉回到2800点上方开始震荡,符合我们的判断。那么从主板大的形态来看,如我们早前所析,各指数都跌破原有趋势线,主板市场自2月以来已进入休整阶段,这个休整阶段持续时间会较长,到现在果然已近半年。而目前主板均线系统仍处于调整形态中,包括我们一直设为参考线的20月线目前已处于向下运行状态,所以主板调整大形态还会维持较长一段时间。而就中期来讲,指数也一直处于20周线之下,包括两个主导指数也是如此,调整形态继续,另外就是主板在3000点上方平台运行2年时间,前期跌破该平台,这就意味着3000点已成为反压平台,其会对主板市场有较长时间的压制作用,所以中短期主板虽然在2700点附近获得支撑后形成反弹,但上方空间还是受限,预计指数三季度更多是围绕2800点上下一二百点范围内进行震荡整理,这点与创板类似,然后等待基本面9月份后的进一步变化再决定是跌破前低向主力平台下沿靠近还是维持反弹。另外短线上,前些天市场有放量情况,看了一下主要是上证50指数放量并把指数拉回到原有支撑线上面了,个人感觉这主要是主力对蓝寿回补吃货形成的,但只能算是阶段性的回补,并不是增仓,所以持续性不一定会太长,后期仍可能重新震荡,到时候可观察。

对于市场整体形态以及中期即三季度市场可能性上面已分析完了。可见目前市场处于震荡整理阶段,弱势格局继续中,以在等基本面的进一步变化。基本面中最重点一点就是去杠杆力度的变化,这点早前已分析过了。随着中美贸战的开始,我国正适当调整有关的政策力度,这点大家也能感觉到,但目前这些还只是微调,并没有改变我们整体去杠杆包括偏紧资金面的状态,只能说是适当松动,毕竟国家也要根据事态的发展进行动作,所以后几个月就是观察这些基本面的变化。其实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不论是中美贸战打多大,还是经济受到什么不好的影响,我们国家在政策调整空间上还是有的,所以假设有坏的结果出现,这也只能算是阶段性的影响,通过有效的政策调整,一年半年就会消化掉,那反而对一年后中国市场形成积极作用,这点我在这里不细讲,讲起来太麻烦。以后慢慢观察,也用不着过度猜测,看事态发展就可以了。以后有时间我们再上来聊,聊多了累,下次我们可以聊聊老美未来五年对我国哪几个方面会有措施,以及我们会如何应对,并获得新的空间。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