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身体正在恢复,市场格局维持

身体正在恢复,市场格局维持——超级8月13日市场点评

术后已一个月了,身体正逐步恢复,上周刀口已结茄,估计再过一二周就会完全恢复,目前饮食已基本恢复,只是不能吃不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要控制饮食。另外就是体重目前已恢复,术后体重减了15斤,目前涨回了5斤,呵呵。还有就是烟量大减,从每天两包减少到一二根。整体上就是这样,谢谢大家牵挂,快好了。另外就是前周我的工作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白天不会有时间了,可能对看盘写东西产生影响,以后如果有空我就在晚上写吧。个人事项汇报完毕,下面聊聊市场。

市场整体也没啥大可聊的,主要观点基本都是早前所铲述的。那么按7月之前所提出的观点,主板方面,经过连续调整后,从6月末开始市场将进入围绕2800点上下一二百点的震荡整理阶段,并会持续二个月时间,这个过程中,一方面他先不会跌破早年前低2638而只是逼近;另一方面上方维持两年的3000平台已跌破成为压力带,大盘也不会拉回去,指数就是在这个区域内震荡运行,量能也不会大,整体仍会以弱势为主。7月份市场基本如此,8月以来的这两周市场也同样是如此,指数就围绕2800点震荡,所以也没啥可多讲的,7月份市场格局还在维持着。

创板方面与主板形态差不多,那么按之前所提出的观点,创板同样经过连续调整已接近主板成本区1200-1500点 ,从6月下旬开始,创板将在成本区上沿1500点附近获得一定支撑,同样由于早前维持一年的1700平台已被跌破反成压力区,因而创板向上空间不大,主要就在成本区上沿1500点附近震荡运行。前些天创板最低还跌到1434点随后又弹回1500上方,基本还属于1500点区域震荡格局,即6月下旬以来的震荡格局还在维持中。不论主板还是创板,虽然目前都处于震荡整理过程中,但整体仍属于弱势格局中,毕竟他们大的均线系统仍呈空头状态,指数也都运行于代表中期方面的20周线之下,量能也一般。

上面讲的是技术面上的,那么从基本面上看,早前也多次讲过了。目前市场整体最大的背景就是国内的去杠杆,在这个大背景下今年又增加了一项就是中美贸战的不确定性。去杠杆本身就意味着市场资金不足,这也是年初以来一直强调今年市场将以调整休整为主的理由,而这个中美贸战又进一步增大了不确定性。所以在这种状态下,市场就难有大的起色,要么震荡要么调整。但从另一方面来讲,早前分析过,如果中美贸战规模扩大影响国内较重的话,我国同样有足够的政策调整空间来应对,如果大家细心就会发现自6月以来基本面上发生的几个变化,虽然还不是趋势性变化,但已开始变化。

如银行放贷量大幅增加,准备金率下调,央行资金投放量增大等等,还有就是上周召开的高层会议强调要扩大下半年的基础设施建设等,7月以来市场震荡不跌也与此变化有关。虽然目前我们的大背景仍是去杠杆,这个口还没有松,并且贸战未来仍有扩大风险,所以当下市场还难有大的表现,但是毕竟去杠杆的力度已在明显减少,如果未来贸战真的扩大,这虽短期会冲击市场,但一旦出现,管理层将会出台更有力的刺激政策,对市场也会有利,一句话后面要继续关注一是贸战进程,二是国内政策调整。这些政策变化将对四季度或者明年市场有影响,这点其实我们在几个月前的文里已分析过了。

另外就是中美贸战的问题其实只是老美全球捣乱计划中的一部分,老美是想对全球规则体系进行主动调整,并非争一时贸易得失的,而且他也不只是对贸易,还有许多方面都有调整的计划,是个系统性的调整。所以在老美一系列动作过程中,容易引发全球性动荡。大家可能已看到这几个月人民币的贬值很快,其实有许多新兴国家都出现了这个问题,不只是中国,有的国家甚至已开始进入动荡阶段,这也是老美喜欢看的,他比较喜欢别人乱,只有乱才能治,这是操作思维。不过我国的体量很大,老美捣乱过程虽也会有大的影响,但我们也会有很大的应对空间,这点与其它小的新兴国家不同。所以我们今后要注意老美的政策力度和捣乱力度,不只是对中国,也包括对其它国家,防止老美搞出全球性动荡进而加重对我国的影响。

上面讲了一堆其实就是说,一是老美要是总这种捣乱,市场也较难有好的表现,毕竟上面总悬着这个不确定性因素,这个过程不会短,也许还得一年。二是若老美不捣乱了有利于市场,或者是捣乱太狠了引发大动荡之后,我们出台相应对策后反而会刺激有利于我们市场,其实我们的市场跌幅应该说不小了,就算后面出现大的动荡市场再跌,空间也不会过大,跌个百分之十几二十就顶天了。一会要上课去了,没时间再继续写了,等有时间我们写,从资源,技术,资金,市场几个方面讲讲未来十年老美如何围逼中国及我们如何应对的问题。总之,目前市场弱势震荡格局还在保持,以待后期基本面进一步变化,盘面主要是些个股的局部的机会,多数个人仍处于弱势形态。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