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市场收官,弱势格局继续

八月市场收官,弱势格局继续——超级9月2日市场点评

大家好,又过了一周,八月市场收官了,呵呵,过去的两个月市场走势与我们先前的预设差不多,所以这里就不多讲了,主要分析及观点继续保持先前所讲的,常朋友已都知道,其它朋友想看就看早前的分析吧。整体上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状态中,主板大盘处于前低2638点与2800点附近区域的震荡状态,创板则进入主力成本区1200-1500点区域运行,跌跌弹弹,量能缩减,压力仍在,弱势依然。我们先前分析过,自今年2月以来的这波调整会持续较长时间,一年半年甚至更长时间都是正常的,这期间会有阶段性行情,但暂时还没有大行情的条件。这里背后重要原因就是当前基本面最大的特点是处于去杠杆阶段,简单讲就是在去杠杆背景下是较难有大的行情,毕竟他直接影响资金面。也可以这么说,去杠杆结束虽不一定就有大行情,但去杠杆结束是产生行情的前提条件。如一年前我们所分析的,自2015年我国包括老美进入去杠杆阶段,从过往经验判断一般这个阶段会持续五六年,也就是说最快2019年最晚2021年结束,这主要根据当期经济及金融形势来决定。如果未来经济或金融形势有变,管理层自然会停止去杠杆进程,反之若还保持平衡则将维持这个政策方向。那么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包括中美贸战的进展,我们可以看到近几个月我国去杠杆力度有所减缓,当然这只是减缓还没有停止或转向,但毕竟显示出可以调整变化,只要条件够。从近期货币基金利率来看,出现了下降情况也反应出这个变化。

那么进入9月以后包括四季度以后我们要关注政策层面的变化,包括中美贸战是趋紧还是松动,这些都会影响后续资金面的变化。现在的市场技术面条件还没有大的变化,量能也在持续缩小,弱势调整形态继续,此时需要刺激因素来扭转为反弹创造条件,假设出现有利条件那自然会为反弹创造条件,但这里要说的是,出现有利条件也只能看作是反弹,不能有过高期待,因为去杠杆的大背景还没有变化,整体调整形态还不能说改变。而假设未来没有出现有利条件甚至还出现坏的条件那这种弱势调整格局就会继续下去,各指数会继续向主力成本区下沿区域调整。所以9月以后我们仍要有耐心不断跟踪基本面的变化。另外前期讲过主力动作,其实主力行为一般要早于市场行为,也就是早前说的主力并非是从最低点进入的。2006-2007年大行情时,主力其实在2004-2005年就开始进入了,2014年-2015年行情时,主力同样在2012-2013年就进入了。主力更多是从中长期角度看市场,观察主力的行为会给我们判断远期趋势提供帮助,但并不影响短期市场走势,或者说当我们感受到大行情要来的时候,一般主力已介入市场一二年了,毕竟他们资金量大,收集筹码时间较长,而且他们收集筹码是个区间,并非是最低点。同时,假设筹码虽然已到优质价位,但碰上大环境基本面条件不佳,他们的进度也会放慢,等个二三年走行情都正常,顺势而为才是正常的操作思维。扯远了。

三年前我们经过估算后设定了主力成本区分别是主板2300-2600,创板1200-1500,三年后市场果然进入这个区域,虽然持续调整减少了市场信心,但实际上市场只是回到了他应该回到的位置,此时并不用有什么过度担心的,一切均为正常走势,而且市场总归是要经历一个信心低迷的阶段,主要是这个阶段的持续时间是一年二年或几年,只有经过这样的市场阶段,将人气磨没,才能为后期重新归聚人气创造条件。总之了,从技术面上看,各指数目前都处于20周线这条中期趋势线之下,所以整体仍是弱势,短期各指数一般处于5周线附近,短期判断方法就是站回5周线则会有波反弹,站不回就继续调整,而若有反弹考虑到量能包括上方中期均线的压制,空间也受限,除非碰到强刺激,目前还没看到。不多讲了,以后有功夫再聊。目前身体恢复差不多了,除了不能太用力外其它正常,同时本人目前正在参加培训工作,时间非常紧张,课业较多,培训会持续到年底,所以只能有空上来跟大家白活了,呵呵。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9-09 15:03

市场继续弱势,超级出趟远门——超级9月9日市场点评。

本想今天写博,但我要出趟远门,下午4点就走,得一周后才能回来,等回来后我们再聊。关于市场整体观点还是原来的,暂无调整,大趋势不多讲,中期观点也是前期讲的那些,具体看那些博文点评分析等。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09-19 07:03

出趟远门归来,市场形势依旧——超级9月18日市场点评

去江西呆了一周,本周归来,头一次走这么远,单程坐车几乎要2天,我没坐动车或高铁,票贵舍不得,坐的快车,5000里路,还得倒两段车,累吧。9月18日为国耻日,上午进行了简短的纪念活动。至于眼下市场,整体形势仍然是我们早前所分析的,没有太大变化,具体观点还是早前的,没啥大的调整。简单说,半年前已分析过大的趋势,即在去杠杆背景下,今年大盘将转向调整,时间不会短,其目标是重新回到2638低点区域,并根据届时情况决定四季度是转向反弹还是进入主力成本区2200-2600。而就中期趋势,按照二个月多前的分析,大盘在调整过程中会不断靠近2638点,但这几个月主力并不会让大盘跌破他,而是不断靠近,然后再反弹再靠近再反弹这样的来回折腾,而7月以来的市场基本就是按这个判断运行着。就中短期来看,目前大盘均线形态继续处于调整状态,指数处于20周线和20天线之下,弱势形态还没有改变。从短线来看,周二大盘再度跌近2638点时,即最低到2644点时然后在基建板块拉动下大盘出现较大反弹,这个较为正常,符合前面讲的规律,每接近一下2638就反弹然后再下来再反弹这样的节奏,不过由于目前均线包括量能条件都处于弱势形势,所以我们目前还把这个当做短期反弹来看待,向上空间及持续时间由量能条件决定。

创业板方面也不用多讲,大趋势这几年一直处于看空状态,其中长期均线系统持续处于空头形态,这个不改变趋势就难改变。而就创板本身来讲,按几年前的分析,他就是要回到四五年前的三十多倍的估值水平上,或者说回到主力成本区1200附近区域。那么就中期趋势来看,按二个月前的分析,创板自8月开始已进入主力成本区即1200-1500点,这段时间他将在这个区域内调整折腾,这两个月创板就是按此运行的,并且最低已到1345点,正不断向目标挺进。从短期创板形势来看,其仍运行于20天线之下,即中期和短期都仍处于调整状态,短线反弹仍受上方均线反压。总之,当前市场整体处于弱势状态,还没有大的改变,短线受消息面影响出现反弹,但在大形态没改变的背景下,暂时只视其中调整形态中的短线反弹,力度由量能决定。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只供参考,更多还是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