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笼罩在流言中 一封邮件说巴菲特今天逝世
  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美国证监会(SEC)主席考克斯通过美国有线电视财经频道(CNBC),向全美说明了SEC紧急限制"裸露卖空"的相关问题。
  
  裸露卖空影响信息质量
  
  主持人:昨天你宣布紧急命令禁止"裸露卖空"19家金融企业股票,目的是什么?
  
  考克斯:紧急命令是为了给投资者以信心,保证投资者获得的关于上市公司信息是可靠的。现在的信息环境很有可能把投资者带入错误甚至痛苦的境地。虽然我们也有高质量的正确信息,但是我们还是担心存在恶意操纵信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应该向公众发布一些基本常识,让公众了解目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恶意操纵信息不是由合法的卖空导致,而是由一些非法的"裸露卖空"导致。非法的"裸露卖空"在没有借入股票的情况下进行卖空,"裸露卖空"和卖空是完全不同。
  
  需要指出的重要问题并不是所有的"裸露卖空"都是违法的。事实上,为了避免一些股票彻底沦为不流通的股票,"裸露卖空"在很多不同的环境中都是存在的。我们尤为关心的是裸露卖空操纵带来的虚拟股票交易行为,也就是交易员捏造出实际上不存在的股份进行交易的行为。
  
  主持人:对于禁止"裸露卖空",这19金融机构是不是一个界限?你会不会把禁止的范围扩大?
  
  考克斯:这是一个紧急措施,这个措施将要在7月21日开始生效,并且持续30天。因此在这段日子里,我们将会有足够的时间去考虑证监会将要何去何从,包括考虑是否要扩大适用的范围。但是,正如我昨天对参议员所说,我们应该从整体上观察市场。这里很可能存在一些干扰因素让我们无法扩大禁令的范围,但是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地降低非法裸露卖空的滥用。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命令维持30天?很有可能人们在这30天内等待,但是在30天之后继续卖空让股市继续下跌。
  
  考克斯:这个紧急命令的确有一个30天的有效期限。但是在这30天之内,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包括是不是要将其变为证监会常规的政策。
  
  主持人:你将要如何执行这个命令?看来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执行的问题。你将如何确认这些裸露卖空的仓位,并且要求这些公司按照你期待的方式去运作?
  
  考克斯:执行不是一个问题。证监会有充足的执行力量,我们已经整装待发。我们有足够的能力查处交易员是不是在"裸露卖空"。因此我根本不认为执行是一个问题。
  
  主持人:执行不是一个问题?你有没有增加预算的计划来完成这个任务?
  
  考克斯:没有,肯定没有。
  
  美国不再是最优秀的市场
  
  主持人:我和华尔街的交易员聊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他们最大的担心是,"到底什么是对的?"如果因为他们对一家公司发布了比较严厉的分析报告,而后其股票狂跌不止,那说明他们的预测是正确的,说明美国股市是世界上最透明、最流动、最优秀的市场。但是现在似乎不鼓励这样做?您对此有何回应?
  
  考克斯:我非常同意应该让市场运作良好。证监会近几个月正在采取各种措施,维护市场退出机制(如卖空),让它们如市场进入机制那样简单,因为我们知道退出机制对于增加整个市场流动性的重要性。但是我们指出的问题并不是卖空的问题,而是部分非法的"裸露卖空"。它们之间是存在严格区别的,我认为,对于不需要预先借入股票的"裸露卖空",人们是很难防御的。我们这里应该强调采取这项紧急命令的重要原因,这就是投资者要在短期快速的信息中生存,那么他们应该具有确认这些信息是完全真实的权利。而一些"裸露卖空"正影响着信息的质量。
  
  主持人:昨天原油价格下降了约10%,但是没有人抱怨。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原油价格下跌。但是如果银行股票的价格下降了10%,我们可能会怀疑是不是有些市场谣言、是不是应该进行调查?这是否有矛盾之处,你怎么解释目前的做法的理由?
  
  考克斯:我们当然不希望看到股市走低。记住,我们这里谈的不是卖空,而是令流言满天飞的裸露卖空。著名银行和一些主要券商卷入其中。简单地说来,所有的机构都笼罩在流言之中,这将进一步导致以美联储为中心的金融市场的完全崩溃。这就是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因此大家无法不抱怨这个事情。
  
  保证信息的可信度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我今天中午和证监会的一个工作人员一起吃饭,他有一个可以随时收发邮件的黑莓手机,他收到一封邮件说巴菲特今天逝世,享年77岁。这该怎么办?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但它会导致一些股票剧烈波动。
  
  我现在在电视屏幕上,非常希望能够提醒大家这样的谣言很可能误导市场。而人们又很有可能无法发现谣言的所在。证监会的责任就是去发现,是不是有人散布了谣言?是不是有人利用谣言从市场中获得了利益?即使没有获得利益,是不是由于他们而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这种操纵市场的行为恰恰就是《证券法》要监管、控制以及处罚的。
  
  当我们在广播电视中发布一些信息时,信息接受者来不及上网以及从其他的渠道确认查证,可是他们往往又极为依赖这样的信息做出投资决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应该采取措施确保这些信息是正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