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巴克莱:国开行完成增持 双方交易照计划实行
    扑朔迷离的国开行增持巴克莱银行一事终于有了下文。昨日巴克莱银行新闻官RobinTozer向本报称,巴克莱已经完成了融资工作,新股已经于当地时间22日开始发行,其中包括了国开行从巴克莱配售和公开售股中所获得的股票。而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国开行新闻发言人一直未能露面接受记者采访。

  对于这桩交易,日前有传闻称,国开行增持巴克莱的计划遭到国家有关部门否定,未能获得批准。但在此之后,本报记者从巴克莱新闻发言人处得到了与此相反的回答:“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正在根据与巴克莱达成的协议履行其责任,双方之间交易正在照计划实行。”

  记者在巴克莱的一份公开融资文件中看到,巴克莱曾在6月25日宣布将通过新发15.76亿普通股筹集大约45亿英镑的资金。7月4日巴克莱完成了1.69亿新增普通股的配售,17日完成了公开售股,其中从公开渠道募集到的有效公开股申请数目总计约2.67亿股,而其余约11.40亿公开股则将有条件地配售给卡塔尔投资局、Challenger、国开行、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Temasek以及一些主要的机构投资者。

   至于国开行此次增持的具体规模,Robin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但Robin表示,假如现有股东没有占用国开行的份额,那么国开行的注资数额最多不超过1.36亿英镑,并承认每股收购价在2.82英镑,国开行在巴克莱的股份占比将保持在先前的3%左右。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潘席龙教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国开行入股主要看重的是巴克莱在投资银行业务上长期的优势和经验,因为这正是国内银行所缺少的。”他同时指出,最近西方银行深陷次贷危机,金融股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最近中资频频出海,可能就是大家觉得机会来了。

  中资抄底的好时机是否真的到了?对此,潘席龙认为,只要美国政府出手,美国的危机就会出现转机。而对于渴望在海外找寻机会的中资机构而言,潘席龙建议可以在时间上分几步走,避免做一槌子买卖。

  但是,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却认为,下跌的过程中千万不要预测底部,虽然目前从市净率来看已经很低了,看上去可以抄底了,但是一旦海外金融机构爆出巨额减持亏损,就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认为应该在明年下半年等到美国次贷一事真正出现回稳,再来考虑是否出手的问题。

  事实上,国开行此前对巴克莱的投资在外界看来“并不成功”,其投资至今已出现一半以上的浮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