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外汇管理需防输入性风险
她强调,外汇管理要解决过去长期存在的外汇流入管理薄弱的状况,实现均衡管理

  针对刚刚发布的《外汇管理条例》,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召开的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中明确要求,外汇管理要始终把防范国际经济风险,特别是要把防范国际经济风险通过外汇渠道和国际收支渠道影响我国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放在重要位置。

  胡晓炼强调,外汇管理要处理好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和加强管理的关系;要立足于解决当前影响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宏观调控效果以及国际收支平衡的主要矛盾和主要问题,特别是解决过去长期存在的外汇流入管理薄弱的状况,实现均衡管理;要按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根本要求,坚持依法行政,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今年8月1日,国务院第20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了《外汇管理条例》,此次修订意味着中国外汇管理正式完成了由“流出管理”到“均衡管理”的转变。同时,《条例》也强化了对热钱流入防范机制的建立。

  据悉,修订后的《条例》以便利贸易投资活动、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和国民经济健康发展为目标,对均衡管理外汇资金的流入流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及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管理制度,建立国际收支应急保障制度,强化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健全外汇监管手段和措施等作了规定,并相应明确了有关法律责任。

  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宋大涵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便利贸易和投资,加强和改善外汇管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防范国际经济金融风险等具有重要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