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泰君安:黎明前的黑暗 智者不惑勇者无惧
目前市场处于“黎明前的黑暗”,但投资者在悲观情绪的笼罩下已失去勇气,我们在本文中对巴菲特的投资思路进行研究,希望借助这位“智者”的经验让我们对未来不再困惑。
  巴菲特强调选股和长期持有的重要性,但其超强的择时能力和灵活的价值投资风格被市场所忽视。
  巴菲特的选股标准有:简单明晰的业务模式;ROE卓越;市值在5亿美元以上,负债较低;未分配利润应带来合理的回报率;自由现金流为正;价格合理,有足够安全边际。
  巴菲特近期表示强烈看好A股市场,我们根据其选股标准构建了一个选股模型,对A股进行筛选。
  9月份,我们维持前期观点,坚持认为2400一线就是合理估值的下限,市场目前处于中期底部区域,投资者不应该再过度悲观,股市贪婪的时机已经悄然到来,未来将对过于悲观的预期进行纠错,尽管我们预期的“改革红利”刚露出苗头,“纠错性”行情还尚未出现。未来即使仍是熊市,也进入了第二阶段,就是个股分化的阶段。
  七大信号显示市场处于中期底部区域:
  信号1:A股高估值问题已经不存在,估值水平虽未到达历史最低水平,但已处于底部区域,考虑到A股未来盈利增速,我们认为已经被低估!
  信号2:8月份以来,研究员大批调低了业绩预测,这与05年情形有些类似,当时研究员也是大比例调低业绩预测,并且市场底部不久出现。
  我们研究所净利润增速预测较6月份略有微调,从18.8%下调至18.4%;
  信号3:宏观经济风险继续释放,但政策放松将超出预期。财税改革透露出超过2000亿的减税方案,而债市表现也透露出货币政策加速放松的预期;
  信号4:产业资本二级市场增持股票;
  信号5:股价触及“大非”估值下限。在不考虑银行隐性融资成本的前提下,目前的沪深300动态PE已经与产业资本估值下限基本接轨;
  信号6:流动性处于底部区域,换手率创出06年以来新低;
  信号7:战术指标处于底部区域,大盘偏离均线的程度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我们维持原先判断,认为4季度市场将迎来纠错性投资机会,如果市场在9月份超预期大跌,将是投资者分批建仓的良机。我们借用一位欧洲投资者的看法总结我们的观点:现在买入中国股票持有12个月,肯定赚不少。但是如果不能容忍10%的损失,现在能不能买入中国股票则没人能说清楚。没办法,在欧洲,投资者是高卖低买,但是在中国,投资者都是趋势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