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的集体下跌,为后市上涨增添了变数

次新股大幅调整带领沪深股市双双下跌,虽然高送转活跃,但对指数影响不大。我们昨天博文说过次新股才是本轮行情的主线,今天大盘次新领头羊张家港行停牌自查,市场顿时失去了主心骨,造成了低价次新股纷纷大跌,也影响到了全部次新股调整,但相对于它们近期的涨幅,今天的调整还是在合理的范畴,暂且当作主力的一次震仓洗盘,关键看其后市能否快速企稳,如果次新股行情就此结束那么本轮行情基本也就划上了句号,所以要想大盘继续走好,次新股还应该反复活跃,同时要有新的领涨热点诞生,从今天高送转的上涨看也没有得到资金的认同,个股各自为战为主。

本周我们关注的高价股和高送转基本符合预期,上半周高价股表现突出,下半周则高送转优势明显。高价股的领头羊603444数度超过茅台成为股王,虽然今天大幅下跌,但上升通道依然保持,10日均线支撑明显,但由于管理层的干预以及茅台魔咒的影响,在今天创出历史新高以后,还是随波逐流选择了回调。对于它以后的走势我们认为其近期可能会选择围绕10日线震荡盘整,等待再次拉升并最终超过茅台的契机,这个契机包括三方面:1,年报超预期的分配方案。2,一季度大幅预增的业绩。3,300628强势暴涨的拉动。如果没有以上三个条件,其上升行情也可能就此结束,所以下周最好的操作就是逢高减半,留半仓继续持有,等待上述三个条件之一出现时顺势再加仓,出现两个就可考虑满仓。

对于下周的大盘走势,我们认为今天次新股的集体下跌,为后市上涨增添了很大的变数,毕竟它们近期涨幅巨大,有很大的获利回吐空间,两大次新领头羊:大盘蓝筹的张家港行,小盘高价的吉比特本周上涨都受到了管理层的干预,一个停盘自查,一个收到问询。管理层的态度也是决定本轮次新股行情能否继续走下去的关键,所以下周以控制仓位为主,原则上不开新仓,手中的股票逢高减磅,保持半仓等待大盘和政策明朗以及新热点诞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