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格转换尚不明晰

盘前消息

央行:周末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若频繁降准会加大本币贬值压力。

21世纪:有传闻称买入万科的不只是许家印,还有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21世纪经济报道向融创中国相关人士进行求证。该人士称,此消息系谣传,融创并无动机买入万科股票。





上周沪深股市基本以震荡收平报收,场内热点匮乏、量能萎缩,显示短期市场并未摆脱拉锯僵局。我认为,近期货币政策宽松预期降低,投资者情绪仍处相对谨慎阶段,市场风格转换尚处交替阶段,指数上行缺乏有力推动因素,缩量显示指数暂扭转疲沓格局的可能。预计随后沪指带量冲破十日均线压制后,才能最终有望摆脱震荡格局。操作上,严格进行仓位控制,持仓品种侧重低价绩优。




   从盘面显示,上周市场处于预期因素降低、热点无序的整理过程。消息面,英国央行七年来首次降息,此举成为全球货币政策转向的信号,全球央行破冰再宽松有望加强。相比而言,经济数据所显示的平稳特征继续保持,国内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的降温,监管利空因素在市场调整过程中不断得以化解,但A股市场短时内还缺乏更为有力的利好消息推动。指数上攻乏力的走势反复上演,市场整体并未展现出快节奏的上攻态势。






  进入本周,市场情绪的恢复和指数上攻节奏的打开,需关注两市量能质变信号的增强。一方面,中小市值品种处于缩量整理阶段,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仍深陷调整,市场呈现交投清淡的震荡形态受成长股调整影响明显。另一方面,权重股在地产股导向之下,还需要持续资金进驻才能将触底反弹进行必要延续。这其中,受恒大购入万科4.68%股权的消息影响,上周地产股保持的活跃格局值得关注,但后半周房地产指数上攻步伐放缓。蓝筹品种低位反弹的延续,仍处于相对谨慎的回补初期,市场风格转换时点并不明晰。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线受制短期均线反压,沪指在热点无序、量能萎缩的制约下,打破窄幅盘整僵局时机并不成熟。日K线显示,中期均线和半年线继续保持上行态势,市场反弹要求并未消失殆尽。周K线观察,沪指前期上攻3050点未果,连续两周的调整过程中量能有所萎缩,说明市场惜售心态明显。市场整体处于上攻乏力、拉锯整理,市场风格不明晰、欠缺利多推动的观望阶段。操作上,仍以甄选个股为主,滞涨品种可考虑分步锁定利润。





市场预测技术分析

周线的调整,还没有结束。2938是止损位,3000点突破看多。日线下跌趋势虽然减缓,但反弹还须耐心等待。大盘MACD绿柱缩短,KDJ或金叉,CCI底背离,RSI震荡; 乖离率止跌,OBV指标震荡,大盘短线探底回升,还要震荡。市场短线的震荡趋势并未结束。2973左右是支撑,一旦放量突破2995——3010的压力,就会出现反弹。大盘短线强势整理,注意10日线、20日均线的压力。



大盘震荡区间2960——3057左右,支撑2967、2955、2940左右。压力2995、3013、3040左右。下周三、周四、周五时间窗口。有望被炒作的概念是:民营银行、次新股、工业4.0、区块链、猪肉概念






声明:股市有风险:全文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 !不对您购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