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泡沫,股市要先消停消停!




楼市不死,股市不起。我的这个理论已经得到过验证,15年的股市牛市正是在楼市调整的周期出现的。

如今,楼市再度疯狂,之所以用疯狂一词,直观体现是一二线城市楼盘价格的疯涨,耐人寻味的是如出一辙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限购还是限购,呵呵。早在多年前的第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我就说过,这种调控方式,实际是为了保护楼市的泡沫,因为不调控,市场自由发挥,泡沫就会很快破灭。所以,不用担心,一二线城市的楼价还会涨,只不过“防止了过快上涨”,辐射到三四五线城市的时候,有价无市的时候,房市的周期转折点才会出现,那个时候房产税也差不多出台了,两三年的时间吧。

中国有两大泡沫,楼市和股市。都不能破,也不能一起搞,一是实在消耗不起,二是那就不能有效调控、那就会乱。此消彼长,错开周期,然后假以时日,通过货币贬值和经济累积增长来消化泡沫。理解了这点,以后中国经济数十年发展模式赖以的框架,已一目了然。直到莫一天,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的因素逐渐消失,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循环相互促进的健康发展才会出现。这一天,我们等不起,或许也已不是谁能控制的了,也或许,只有谁也控制不了了,黑天鹅说来就来了,楼市的泡沫终在没预兆而又不可避免的彻底破裂了,中国经济才有望摆脱畸形发展的模式。

说来是恐惧的,楼市和股市,如果沦为少数人暴富的乐园,成为中层的绞肉机,那么社会结构将进一步扩大哑铃形状,两头大中间小。而最稳定的社会结构,是橄榄球型,两头小中间大。

好吧,行股者,还是多说股市吧。现阶段我的主要观点如下:1、后市抱有牛市和较大行情幻想以及操作上追高者,风险极大;2、前一年来市场运行的模式(反弹调整再反弹低点逐渐抬高)可能在近期被打破;3、鉴于这一届证监会严抓监管的正确性,类似前三次股灾连续大跌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但要预防漫长调整高点逐渐下降的走势;4、做局部做反弹,依然有不少机会,严格执行止损止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