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变电工天池能源一期1000万吨露天煤矿于9月即可出煤
新疆准东4大露天煤矿今年预计产煤炭1300万吨

日期: 2009-10-09 作者:刘兵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8日电(记者刘兵)随着煤炭储量的逐步探明以及交通、水利设施的配备到位,目前国内大企业纷纷入驻新疆“煤海”准东盆地开发煤炭资源,在准东五彩湾矿区已开掘4处大型露天煤矿,预计今年产煤1300万吨。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介绍,准东盆地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东部的奇台、吉木萨尔等县境内,煤炭资源预测储量3900亿吨,目前累计探求煤炭资源储量2136亿吨,煤炭资源丰厚度值高达每平方千米5000万吨,是我国最大的整装煤田。准东煤田共含煤1至7层,可采煤层平均厚度43米,具有煤层多、厚而且埋藏较浅的特点,非常适合露天开采。

吉木萨尔县发改委表示,准东盆地丰富的煤炭资源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大企业大集团“抢滩登陆”,截至目前,神华、湖北宜化等企业已在准东五彩湾矿区完成投资1.78亿元,开掘了4处露天煤矿项目,预计今年可产煤1300余万吨。

据神华新疆能源公司准东煤矿介绍,2006年9月,神华集团在五彩湾矿区2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探明煤炭储量17亿吨,煤层距离地面仅60米,厚度达60米。神华集团决定建设年产煤2000万吨的露天煤矿,目前已完成投资1.02亿元,剥离土方3807万立方米,今年计划产煤1000万吨。

此外,特变电工天池能源一期1000万吨露天煤矿于今年4月开工,目前完成投资4500万元,9月即可出煤,今年计划产煤50万吨;神东天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00万吨露天煤矿项目今年计划采煤200万吨;湖北宜化集团在建的年产150万吨露天煤矿今年可出煤50万吨。

自2007年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开始在准东盆地建设供电、供水及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总投资达85亿元,目前准东已吸引神华、潞安、鲁能等40多家国内大企业入驻,各种煤电和煤化工项目已逾超过60个,预计投资近3000亿元。到2015年准东盆地将形成亿吨级产煤、千万吨级煤化工和千万千瓦级煤电的产业规模。(完)(实习编辑:陈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