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大概率开门红!

股指低开震荡反复,盘面上,钢铁,大环保,煤炭等涨幅居前,今天上午的走势特点:一是蓝筹股有启动的迹象;二是震荡格局;三是次新股表现突出;四是节前蓄势特征;

走势上有五大现象不容忽视:

一是白马股蓝筹大幅下挫:白马蓝筹股暴跌,水井坊跌停、洋河股份跌逾9%,弱势中的强势板块走弱,说明市场内部的裂变。

二是结构性分化明显。底部震荡中,涨停板与跌停板交织说明,资金对底部的看法及调仓换股加惧;笔者认为是一种好现象,说明大资金积极备战未来的行情;

三是大幅预增品种抢眼;上市公司半年报预告也拉开了帷幕。截至4月27日,深沪两市已有728家公司预告今年上半年业绩,其中近八成业绩预喜。从业绩增长水平看,2017年上半年,至少有14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1倍。其中卫星石化、中核钛白、宏大爆破、安纳达、乾照光电等11 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增幅超过10倍。

四是雄安概念板块蠢蠢欲动;虽然近期市场震荡,但雄安题材表现出大异动,笔者认为并非二次爆发那么简单,雄安是一个大的长期题材,大资金必然反复炒作;

五次新股投机价值突显。大盘一直以来受到IPO扩容和监管加强等利空影响持续杀估值的创业板在已经跌回归到1月中旬区域获得了明显支撑且很多品种持续底部放量,透露出显短期超跌严重的创业板在抄底资金涌入下已率先止跌反弹并且是炒作热点;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经过前期大幅下挫,市场已经到了机会大于风险的区域,节前完成蓄势,节后继续展开上攻的概率加大,甚至利用期待开门红的走势!理由是波段空间已经打出,消息面利空释放充分,五月是A股传统炒作黄金季,预增添砖加瓦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