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走势分析观点(6.20)

股指高开逆转大涨。漂亮50再次突起。今天的走势应该说出人意料的。因为周末利空消息比较多。比如监管层打击及处罚“温州帮”,比如IPO依然增6家等,按照常理应该击破20天及250天搞一个下影线,这样的空头陷阱洗盘效果肯定是恐慌性的,但是,主力没有按套路出牌,一个重要原因说是MSCI在21日即将揭开迷幕,笔者说过MSCI即将通过资金量也就450亿左右,仅仅一个蓝筹股的一天操作量,所以,更多的是主力借力使力而已。

我个人的观点,是比较讨厌漂亮50的,甚至于根本不操作这种类型的所谓“好股票”。几个原因:1)A股还不是价值投资市场,目前依然是投机性的市场,不顾A股特点单纯玩大盘玩蓝筹玩价值就是食洋不化;2)大盘蓝筹股大都是机构投资者抱团取暖的工具;3)股性差且折磨人;4)一旦被套就猴年马月;

今天是典型的跷跷板28格局,不过我们不能否认漂亮50的贡献,首先它封闭了向下调整空间;其次强助波段底部;所以漂亮50今天起到攻城拔寨的作用力,至于是不是权重股开道,小盘股唱戏,我认为一定是这种模式,因为赚指数不赚钱意味着依靠漂亮50是缺乏人气的,缺乏题材股波澜壮阔的涨停潮,大盘再怎么涨同样死气沉沉,没有活力。

今天的反包阳实际上已经确定短线调整的终结,操作上没有必要犹豫不决的,当然操作什么是需要讲条件的,不是囫囵吞枣,抓到盘子里面都是菜;笔者反复提醒过:超跌品种+大幅预增次新品种+调整充分的雄安等核心热点。主力炒超跌就是四两拨千斤。比如今天的600131,600975,000801等,这些超跌股一旦遇到消息刺激短线涨幅可观,所以对于物美价廉的超跌股我们要射得花时间去挖掘,去发现;次新股是超跌的“重灾区”,对于这一类,我们应该从业绩大幅预增的角度,从题材的角度去挖掘。也就是业绩大幅预增意味着股价平衡被打破,未来极具想象空间;如果具有刺激性题材,犹如干材碰烈火,这样的品种就是你资金大爆发的机会。

明天怎么走,我认为还有向上的攻击空间,但明后天应该有一个风格的切换,小盘股势必要表现一下的,因为主力在存量资金为主导、缺乏增量资金支持的大环境之下单纯拉升权重股也是很累的,这也是笔者反复强调的,主力想赚钱,没有次新股,题材股,小盘股的火爆是不现实的,这也是A股长期以来的盈利模式,权重股搭台,小盘股唱戏。明天准备好子弹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