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A股迎来神助攻!

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今天大盘将会如何反应?笔者认为:1)A股或大幅高开;2)今天将会迎来神助攻;也就是利用MSCI突破60天最好的机会;当然也要提防冲高回落见光死的产生;尤其是深成指昨天的K线形态,创业板遇60压力线,都需要注意这个走势。

回答A股市场,近几个月,A股被搞得疲于奔命,这个市场不该如此,熊冠全球已经被股民习惯,所以,你不能改变市场,只能改变一下自己,改变的方式就是适应主力的思维,而主力的思维就是少数人的思维,少数人的思维才是大赢家的思维!什么是大赢家的思维?归纳几点:1)强者恒强;这个问题已经被人说烂了,笔者再提醒一下,涨的好的大牛股品种都是符合强者恒强的,缺乏这个基本的条件,再好的股票也得坐冷板凳。2)核心热点核心龙头思维;很多人炒股票喜欢买便宜的,买底部的,这都没有错,而错就错在,便宜的往往没好货,底部的往往是弱势股,究其原因,还是效率问题,主力思维问题,正确的时间买进正确的股票问题;3)盈利模式及纪律性;炒股票不是什么样的股票,什么类型的股票都是你的菜,股票如人,有的是急脾气,有的是慢性子,所以,要寻找到符合自己类型及习惯的品种进行操作,这样才能更加得心应手,防止你常常感到别扭,感到拿捏不准。

回顾:

6月21日北京时间凌晨四点半明晟公司会公布A股在今年能否纳入MSCI指数,这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过去三年,A股三次冲关,三次失败。这一次是A股可能采取缩小版的方案纳入MSCI,比如先把沪港通、深港通的标的纳入到MSCI,但全面纳入还需要时间!

过去三年,A股没有成功纳入MSCI指数,主要原因是A股市场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乱停牌、信息披露不健全、外汇管制比较严等,造成A股市场没有冲关成功。而现在有了一定的改观,但改观的程度有多少,这要看明晟公司的评估。明晟公司就是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公司的中文翻译,全称是MorganStanley CapitalInternational,缩写为MSCI。这个MSCI指数倍受关注,主要是因为它是国际上使用范围最广的一个指数,很多指数基金都是盯着这个指数来配的,不仅如此,一些外资在选择全球配置的时候也会参照MSCI指数的成分股来进行配置,所以国际上对它的关注度非常高。现在外资配中国的股票,90%配的是港股,只有10%配A股。一旦A股能够纳入MSCI指数,哪怕是一小部分纳入,都是一次成功,因为很多外资就会加大对A股配置的比例,无疑将会给A股带来450亿左右的增量资金。

本次纳入的提交方案和去年相比有比较大的修改,有两点。1)是先把缩小纳入股票的范围,主要是沪港通和深港通纳入MSCI指数;2)是降低A股在指数中的配置比例。通过这两次修改,大大的提高了成功纳入的成功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