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到底有多强
国际万达 百年企业

进入万达官网时,就会看到醒目的万达全球版图,这也直观的揭示了王健林的商业帝国。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到底有多强

地产起家

万达在大连做房地产起家,几年之后便成为当地有名的房地产企业,但是王健林不满足于此,于是南下进军,开发了更多的项目。一次老部下的生病让他看到了房地产的弊端,虽然运作简单,但是收入和支出都是一次性的,没有很好的现金流,于是万达第一次向商业地产转型,直观的理解就是由盖住宅向开发现在的“万达广场”进步。
万达的商业地产成不成功我相信不需要我多说什么,遍地开花的万达广场早已 说明了一切。而这也让王健林的个人财富迅速上升。万达的商业地产模式我们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一个广场包含所有 酒店、商业街、住宅、不管你需要什么在万达广场都基本可以得到满足。
目前在中国万达广场已经建成168座,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到底有多强

万达商业下还有四个酒店品牌,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到底有多强

根据万达集团预计,至2016年底,万达将在中国持有98家五星级高端酒店,其中四个自营国际品牌管理的达到57家酒店。至2020年底,包括伦敦、马德里、芝加哥、悉尼、黄金海岸的万达文华酒店在内,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在全球持有并管理的酒店将超过160家。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到底有多强

大手笔投资旅游度假

上海迪斯尼的开业引发了很大的轰动,但是比这更有意思的是王健林放下豪言“五年之内让迪斯尼不能盈利” 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到底有多强

当然,我们的王董事长肯定不是心血来潮说的,他说这句话是有一定依据的,因为万达已经在中国建了很多的“万达城” 游乐园, 相比迪斯尼,“万达城”具有更多的优势,设备多、价格低、数量多、这也就是王健林所说的包围“迪斯尼”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到底有多强

除了万达城,还有度假村。
目前有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还有西双版纳主题乐园
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到底有多强

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到底有多强

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公司

一个地产起家的公司做成了全球最大的电影公司,这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但是王健林确实做到了。
现在我们看电影会去万达影院,电影的发行公司会有万达影业,电影拍摄会有青岛万达电影基地,后期制作公司也被万达收入囊中,所以在影视业,万达真正实现了一条龙。
2016年全年,公司实现票房76亿元,同比增长20.5%,观影人次1.84亿人次,同比增长22%。其中,国内票房62亿元,观影人次1.64亿人次,境外票房14亿元,观影人次2020万人次,国内票房市场占有率13.6%,澳洲票房市场占有率20%。今年万达全球新增影城677家,新增屏幕6788块,其中国内新增影城154家,屏幕1391块。万达院线前十年加起来2100块屏幕,万达影城全球累计1352家,屏幕14347块,约占全球12%的票房市场份额。而其收购美国八大电影公司之一的AMC更是被很多人津津乐道。所以当今万达在影视业是当之无愧的“一哥”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到底有多强

全球最大的体育公司

万达居然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公司,我相信这是很多人想不到的。但是这确实是真的。
万达体育控股公司运营冰雪、足球、铁人三项等二十多项体育运动,在全球13个国家设立25个办公室,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公司。
2000万欧元入股马德里竞技 、
万达控股的盈方体育传媒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之一,公司拥有版权的媒体转播时长达每年4000赛事/天,日均转播赛事超过10个(包括20个世界冠军级赛事),涵盖25个体育项目,在冬季运动和足球领域全球排名第一。
美国世界铁人公司(WTC)是世界著名的“铁人”三项赛事品牌拥有者,占全球长距离三项运动份额的91%。公司拥有五个独家三项赛事品牌,在全球每年运营250多项赛事。其中超级“铁人”赛事IRONMAN?和半程“铁人”赛事IRONMAN? 70.3?为主打赛事品牌,是世界最大的大众体育赛事参与平台。也被万达收购。中国“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到底有多强

业绩总结

文化集团收入641.1亿元,完成计划的103.3%,同比增长25%。其中:
电影产业收入391.9亿元,完成计划的105.8%,同比增长31.4%;
旅游产业收入174.3亿元,完成计划的100%,同比增长37.1%;
体育产业收入64亿元,完成计划的98%,同比增长9%;
儿童娱乐收入5.2亿元,完成计划的103.4%,同比增长137.8%;
文化集团其它收入5.7亿元。
网络集团收入41.9亿元,完成计划的103%。
金融集团收入213.5亿元,完成计划的127.7%。
文化产业2016年收入占万达集团整体收入比重超过四分之一,已经真正成为万达的支柱产业。
但是万达并没有满足于此,而是更加大步向前发展,放眼国际,走出中国增强万达国际影响力。
在万达的不断壮大下,王健林的个人财富水涨船高,成为中国首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