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赚钱行情能否继续演绎下去?

?这几天自贸区,土改,铁改以及养老先后表现,大盘却如“扶不起的阿斗”一般,连续两天滞涨,可以看得出来,在主板市场中的热点题材,对大盘的影响力在逐渐减弱,我们必须意识到,靠主板市场的热点虽然可以打造局部的热点,甚至依旧可以让涨停潮出现,但要是想带动指数冲破压力,没有指标股的带动是没有希望的,而指标股发力,首先需要持续性的热点来逐渐引燃,现在缺乏这种机会。


因此,要救市场唯创业板崛起不可,创业板不崛起,指数不仅无法维持高位,甚至连个股行情也会逐渐冷淡。所以,这几天我们密切关注创业板的表现。


自贸,创业板是今年最强的热点,资金在两个热点之间来回腾挪的幅度也是比较大的,呈现此起彼伏,通过这种来回切换可以不断维持市场的热情,如果两个热点都没有资金炒作,那么这个市场就不适合我们参与了。


大盘靠持续性热点带动,持续性热点靠连续涨停的龙头带动,在题材股影响的行情中,这是大盘维持上涨的必要条件,即便是在年初的银行股行情中,以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为龙头的金融股也得通过连续大涨来维持金融股的行情,而一旦这类股开始高位调整,并且调整幅度过深,时间过长,再想从新成为热点影响市场就很难。


因此,自贸区调整时间太长,不可能再影响到市场,而手游股的几个龙头调整也有接近三四个交易日,不能够再调整,调整时间太长,影响人气,调整幅度太深,影响信心,在今天,中青宝的异动和华谊兄弟以及乐视网的上涨也许算是创业板的一点积极信号,那么我们期待的就是下个交易日这些积极信号能够维持,而不是类似主板的一日游,只要能起来,市场就会有赚钱效应,而主板才有机会在后市中重新酝酿新的热点以期带动市场。


所以,这两天创业板的表现就显得极为重要,可以说是救命稻草,但是一旦倒下,也可以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


指数高位滞涨有何阴谋


当下,市场并没有很好的热点,游资只能通过轮动的方式来进行炒作。轮动炒作,一个“热点”还没有被市场认可,就到了下一个热点,无法聚集更多的人气,也会导致市场资金对后市热点的判断出现较大的分歧,或者在分歧较大的市场,会有部分资金干脆放弃操作,这就会导致涨停个股的减少,人气则会逐渐低迷下来。


而创业板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板块,作为和自贸区一样具有号召力的板块,早盘一度走强,而个人也一度觉得,如果创业板今天能够收起来,那么短期市场就没有悬念,而在自贸,土改等热点都走衰的背景下,创业板一旦再次走强,那么立马就会获得市场的认可,被资金继续抬高,出现新高。


比较可惜的是,创业板今天并没有出现很高的接力现象,下午开盘之后就快速跳水,说明此前的一些龙头如华谊兄弟,光线等可能不再被资金认可,那么当缺少这些具有号召力热点的带动时,再加上主板市场也没有持续性的热点,而权重当下又不具备太好的机会,那么在后市指数要进一步冲高基本无望,所以,再次提醒大家,这两天一定要控制好自身的仓位。


来市场赚钱重要,适当规避风险保留利润也一样重要。


而意识到大盘近期可能出现的变盘,中天在直播中这两天也是以低价股为主。总体来看,取得的效果还不错:附解盘原话!




而大家观察的话,会发现,这些品种都属于低位低价的品种,只要对其技术形态做到良好的分析,一样可以在短期之内获得不菲的利润。况且,在大盘高位的时候,低位股除了避险之外,也容易出现补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