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之后,未来机遇在哪里?

?
但凡遇到下跌,便是审视标的的一个时间期。这个阶段,对于心中预期满满的标的,如果下行到自己心仪的价位,毫不客气的配置资金拿筹是我经常干的事情。如果仓位匹配需要调整,也只会在自己选中的标的间合理的再分配。


下跌,对于长线资金而言,永远比上涨要来得从容。



这个周末,我们闲话一下,梳理一下近期上涨下跌过程中,到底股市是个什么样的形态。


所谓大的机遇,便是一定历史阶段下时事造物的结果。没有人在选股的第一天就知道,这个股很快就会暴涨,只是心中默默按照自己的模型做出合理的配置,不要嗔怪自己没有骑上最牛的那个股,因为,有时候能力圈限定了,很多机会,可能可遇不可求。


关键是,偶得性的暴涨机会,并不是股市的常态,如果你只是玩一年半载,可能会纠结于短期的行情,但如果你注定了这余生都会泡在这个市场,那么,合理的看待每年的收益,制定严格的交易计划,树立良好的交易心态,便是需要我们时刻谨记的要点。


之所以很多资金把未来几年的方向锁定在TMT和医药,无非都是顺应了时代趋势,所谓的时事造英雄,顺势成功的概率可能更高一些。


医药医疗我们前期都探讨了很多,是人类发展趋势所决定的,无论一个国家的政治形态如何,老龄化趋势的来临,疾病的发病趋势和规模,都不会因为意识形态的改变而发生逆转,这就是不可逆的趋势,所以,长线医药的机会,便是一种历史阶段的机会,而且可以延续很长的时间,很多标的,以年为单位,跑赢大盘、GDP或者说通胀都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关键是,很多人容易被其它所谓的热点和概念所吸引,而忘记了,一些好公司,本身就需要时间来呈现光辉。更何况,现在的药企很多仿药类的都处于竞争的红海,而创新型的公司又处于发展的初期,所以有时候业绩又会不达预期,但说白了,上市企业的竞争力,应该比未上市的更有机会利用资本的优势扳回一些局面。


而在这种历史大潮中,他们本身随潮而动,只要管理层不是太猪头,都不会差去哪,而遇到好的管理团队,好的产品梯队,则公司则会带来更多的收获。


所以,选择标的的时候,尽量看一些市值未达百亿的公司,看他们的产品,看他们的研发,看他们的团队,这样的成长,既有行业成长,更有企业成长带来市值增长的获利机会。



这是第一个我认 为属于机遇的所在,今天只是再一次重复这种观点。


其次便是TMT,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是科技、媒体和通信三个英文单词的缩写的第一个字头,整合在一起,实际是未来(互联网)科技、媒体和通信,包括信息技术这样一个融合趋势所产生的大的背景,这就是TMT产业。


现在政策谈得很多的信息消费,也大体是在这个领域内的融合。其实,做投资,要理解为什么政府这个时候提出来在改革转型过程中,要把信息消费放到这么重要的位置,而且在新的四化中,单独列席了信息化这项目。


如果从我们自己生活中去发现规律的话,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经常说,我们现在处于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现在的信息科技,早就不是之前单纯的一个网站,一个邮箱那么简单,它几乎从方方面面影响着人类的生活,小到一个手机,大到一个城市的管理系统,无不体现这科技信息下的各种交融,所以早几年提出的包括如物联网等形态,其实都是科技信息多样化体现的一个样本而已。


信息科技的发展,硬件本身跨越式的发展,通信技术能力的进一步飞跃都为未来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不要说和千年之前的文明去比对,如果时间缩短在我们现在和10年前的变化,那估计也已经让人哗然。


10年前,我想大街小巷都还在热卖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各种彩屏手机,10年后如果你的手机不是大屏智能机你都不好意思拿出手;10年前,我们认为一个贪食蛇就是一个很好的游戏,现在手机上运行大型3D游戏已经毫无压力;10年前,可能很多人还是习惯于报纸杂志等传统纸媒,10年后的今天,你手捧一个IPAD几乎可以阅便所有时事资讯;10年前,淘宝还是个雏,10年后的现在的阿里已经成为世界的互联网贸易巨头;10年前,城市间的网络通讯更多还是那种一间间的电话小屋,10年后,你任何一台手机用微信都可以随意联络到你想联系的人。


10年,弹指一挥间,但是社会变化已经让我们的效率提高了太多,之前可能需要1个小时的贸易流程,现在1分钟就搞掂了。这就是信息化所带来的最表象的东西,深层次是什么?便是最后GDP形态的变化。


那这个进程会结束么?显然不会,更不会因为K线的变动,而改变整个信息化的历史大潮,3G也好,4G也罢,这些东西总要来临。现在政府热衷于的智慧城市建设,便是把信息化推向一个新的历史高点的一个历史契机。历史上没有那一届政府像现在一样,把信息建设贯彻到城市建设之中,所以这一层的资本盛宴,还会继续开演,是开始,不是结束。这个机会现在很多人摸不透,也看不到,但很多企业显然都是受益了。


因为不管是三网的融合,亦或是市政信息进程,O2O也好,互联网金融也罢,都只是智慧城市这个大家里的一个分支,智慧城市应该比之前单纯依靠地产拉动GDP更加有魅力,而且,这也应该是未来三五年中容易爆发出真正巨牛的存在,这一过程中,过往就已经有大华和海康所来佐证,但机会应该远远不止如此,智慧城市项目下的各个产业机会,于基础建设的,于企业和民众的平台服务的,寻股的方式不用太复杂,看看身边发生的变化,那些东西你已经可以体验了,便循着这条路找去,一定有机会。因为,不仅仅是政府在引导资金在做这些事情,更多大型企业,如中国平安,也都把自己本身业务的进一步加强网络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传统业务的电子化、网络化作为自己战略的重点,而民众对于信息便利和生活便利的体验,也都希望信息化方面得到更多的发展。我们前期说,这是政府,企业,民众各种利益高度一致的产业机会,这就是我认可的机遇。机遇来源于行业的发展,以及利用这个行业再度迸发的传统行业。


未来机遇,未来已来!就股市形态而言,一定是在这些机遇里,预期先行,股价表现的一个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