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紧缩忧虑再掀波澜!

?


中国紧缩忧虑再掀波澜,美元止跌回升英镑重挫
北京时间?2010年03月15日 18:30? ? 汇通网

周一(15日)欧洲时段盘初, 中国股市 和欧洲股市纷纷走低,中国 央行 继续大规模发行央票回笼 货币 ,引发了市场关于中国将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这带动了对 美元 的避险需求,非美货币纷纷下跌,而 英镑 跌幅最大,英镑/美元自欧洲盘初高点1.5211已持续下滑150余点,至目前的1.5050附近。?
?
中国的声音震惊汇市?
本交易日非美走低的另一个因素或许来自于美元的利好,一方面,
中国央行 大量回笼货币,引发中国将收紧货币政策的猜测;另一方面,3月14日在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对美国要求 人民币 升值给予了强硬回应,温家宝表示,人民币币值并未低估,中国反对各国之间相互指责,甚至用强制的办法来迫使另一国的 汇率 升值。?
?
同时,温家宝总理还表示,不断膨胀的主权债务以及世界范围内高企的失业率都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二次探底”的衰退。?
?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Robert?Rennie表示,温家宝的评论给整个亚洲时段带来了一些担忧情绪,
美元指数 在整个亚洲时段都较为稳定,预计在短期内仍将保持这种稳定的情形。?
?
另外,中国央行在继上周发行了1000亿元一年期央票后,将于明天再次发行1100亿央票,发行量创下18个月以来的新高,这引发市场关于中国央行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猜测,中国股市收盘下跌,引发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拖累非美,英镑、
欧元 澳元 均有不同幅度下跌。?
?
两难的英国?
英镑今日跌幅最大,英镑/美元自欧洲盘初高点1.5211已持续下滑150余点,至目前的1.5050附近。欧元/英镑也逼近0.9100关口。稍早,穆迪曾威胁英国将失去其“AAA”级主权评级,穆迪指出,英国必须在不阻碍经济复苏的情况下,逐渐撤出其财政刺激措施,以减少财政赤字。?
?
穆迪表示,今年英国的债务成本可能达到其财政收入的7%,到2013年将为9%,在最不利的情况下可能会达到12%,而一旦这一指标超过10%,就将失去“AAA”评级。?
?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英镑走势相对其他货币均比较弱,原因有五:?
1、
英国央行 暗示可能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
2、近期英国公布的
经济指标 出现恶化,增加了对经济二次探底的忧虑;?
3、希腊债务危机悬而未决,市场担心英国成为第二个希腊;?
4、穆迪等国际知名评级机构威胁调低英国评级;?
5、英国政局前景不明,成为英镑的又一利空。?
?
期货交易员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看空英镑,因为,市场担心英国持续上升的预算缺口将很快接近于希腊,目前希腊的财政赤字占希腊
GDP 比重已达到12.7%。?
?
荷兰合作银行的Adrian?Foster认为,穆迪再一次告诉英国政府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么承担放缓经济复苏的风险,要么承担降低信用评级的风险。?
?
而对英镑不利的是,此前英国央行曾暗示可能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英国央行强调,经济复苏一旦遇阻,央行可能会扩大定量宽松计划规模,短期内似乎不大可能收紧货币政策。?
?
此外,周日(14日)YouGov?Plc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不管是工党还是保守党或许都无法在今年的国会大选中取得大多数议席,这种政治不确定性不论对于
英国经济 的复苏还是削减财政赤字都是一种利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