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巴菲特式投资的六要素

  www.eastmoney.com消息(经济信息联播):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一直以来、都是股民心目中的偶像,巴菲特的投资哲学、也被很多人推崇备至,美国的一家周刊、最近总结出了巴菲特投资的六要素,一起来看看、股神是如何投资的。



  一、赚钱而不要赔钱。这是巴菲特经常被引用的一句话:“投资的第一条准则是不要赔钱;


  二、别被收益蒙骗。巴菲特更喜欢用股本收益率来衡量企业的盈利状况。根据他的价值投资原则,公司的股本收益率应该不低于15%。


  三、要看未来。巴菲特常说,要透过窗户向前看,不能看后视镜。预测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办法,是计算公司未来的预期现金收入在今天值多少钱。这是巴菲特评估公司内在价值的办法。


  四、坚持投资能对竞争者构成巨大“屏障”的公司。预测未来必定会有风险,因此巴菲特偏爱那些能对竞争者构成巨大“经济屏障”的公司。


  五、集中投资在好股票上。绝大多数价值投资者天性保守。但巴菲特不是。他投资股市的620亿美元集中在45只股票上。


  六、要有耐心等待。如果你在股市里换手,那么可能错失良机。巴菲特的原则是:不要频频换手,直到有好的投资对象才出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