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实的记录

引自帆歌


又要加息了,存款准备金又提高了,很多人对国家政策愤愤不平,因为它影响了你短期的账面价值,我是这样来看的:

一:如果你在炒股票,那么任何消息对你都重要,你每天就去追逐它好了。
二:如果你是复利投资者,任何市场消息对你的投资结果都没有任何价值,唯一有用的信息来自国家政治经济形势和企业自身的发展信息。
三:国情决定,股市行情的发展过程,国家以某种方式介入并且左右行情发展过程是十分现实的和重要的,它只能是影响股市发展的某一段的速度及兴奋度,却永远不会也不能影响股票的长远走向,因为这是股票的自身特征决定的。成长性较高的股票总会随着业绩及回报的增加,最终给予股东满意的回报。而短期内的受各种政策所引起的所谓波动(不管是大波动还是小波动)无非就是你账面的资金短期变化而已,只要你坚持持有它,你的股东身份永远不会变,那么长远的回报就永远属于你。
四:当然,如果在某一个特殊时期,你的账面回报快速并急速增加时(所谓股市行情引发的回报),如果你的心态和经验足以使你能留下那一段额外收益的话,你就是“博士生”水平了,留下额外的回报,并且当股价回落到正常水平后再次购进相当的股份,继续当好股东,这是每一个投资者梦寐以求的投资结果和方式。问题是,你目前具备这个水平吗?具备了你就做。不具备就老老实实当好好股票的股东,最终你会成为最稳定和富有的投资者。

这就是我的看法。尤其对投资像“潞安环能”等等一类好股票的人。如果你现在后悔为啥不在90元以上卖出,现在再买进的话,请问问你自己当股价涨到90元时,你在想什么?想过它将来会回调吗?你做好回落50%的思想准备了吗?你还坚信它五年或者十年之后复利股价会到500元以上吗?
如果你后悔了少赚了30元钱的话,说明你还处于“本科生”水平,如果害怕了,在大跌时卖掉了,那么连本科生的毕业证书都拿不到;
如果你明知道会有回调,并且还会比较深,但是依然有思想准备的坚定持有它,那么你处于“硕士生”水平,说明你还没有足够的把握赚取那段飞来的“肥肉”,那就安心的继续进修吧,你的股东资格还在,十年之后何止是95元?
如果你在90元以上抛掉了,并且有把握在不久的将来再在较低的位置买回来,祝贺你,你可以当博导了,因为你已经把炒作和投资有机的结合起来了,这正是本座两年后准备开设的课程。
做股票投资其实不难,难的就是你没明白自己处于什么水平,并且在本科,硕士,博士间左右摇摆并且左右操作,如果你真的认识了你自己的水平定位,那么就按照你的水平去干好了,股市不会亏待任何一个明白自己的人,唯一绞杀的就是稀里糊涂的博弈者。

另外,关于股市的理论很多,复利投资并不是唯一的赚钱理论,还有很多理论学派。股市向好时,某种理论占上风,股市向坏时,另一种理论占上风;比如最近本坛里就有人开始说“风凉话”话了,暂且不管你是否真正有了自己比较完善的盈利模式,单就这种现象来说是十分正常的,股市本来就是波动中成长的,如果人的思维却是永恒的,那就是怪事了。不能强制任何人发表观点,因为任何个人的观点只会影响和支配你自己的投资行为,而股市的根本运行规律是永恒的,这已经被世界500年的资本市场实践所验证,这是任何理论和学派都左右不了的,任何投资理论和学派无非是强调本理论和学派如何能更适应股市这个庞然大物,如何能更多的在股市里赚取额外收益而已,你绝对不会发现这样一个理论--“那就是股市是瘟疫,根本不能介入”。那么就是说任何理论的基础都是认可股市巨大的获利魔力。
      当然,也没有任何理论是十分完善的,不管是价值投资理论还是价值投机理论。任何一种理论指导下的操作,都要牺牲某一部分利益为代价。明显的是,价值投资理论指导下的操作会失去阶段性波段所带来的利润,有时候这种利润还十分可观;价值投机理论指导下的操作,理论上可以规避中级以上的调整,但是也会经常有判断失误造成的永久性失去好股票的股东权益。那么究竟怎么做才是最正确的呢?我认为没有最正确的操作,因为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投资理论。尽管如此,还是从中得出一条结论,那就是,股市是个好地方,可以赚取好多钱,如果认识到了这个股市增值的根本之所在,那么任何所谓理论学派都是狗屁。无非是吹嘘自己理论正确而对方错误。其实是理论让你赚钱呢?还是股票让你赚钱呢?说到底还是当能赚钱的公司的股东才是根本。股东赚取的是实实在在的股东权益回报,而任何理论讲的都是如何赚取更多的额外收益。注意这里的“额外”二字,因此只有欲望获取额外收益的人,才会去研修研究生课程。而老老实实当股东的投资者,根本不需要去研修任何股市理论。在适当的价位买进最能赚钱公司的股票,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吧。关于这方面的人和事,十几年来发生在我身边的真人真事就有很多。他们只学到一个理论,那就是当股东就是当老板,当老板就是能赚钱。简单而实用。

而我们却是一些既想当老板,还有要获暴利的人,这本身没什么错误,关键就是你“急功近利”的贪婪程度有多高了,一个恰好的度,如何拿捏,这确实需要吸纳各种理论,并确结合自己的经验去逐渐使它成熟化。谁让我们又有了更高的追求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