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轮涨迹象明显,下一波飙升股轮到谁?

?今日指数在经济数据公布后出现震荡下滑的走势,成交量继续萎缩,震荡幅度趋窄。从K线上来看,仍然处于30日线的压制下。从板块来看,热点在本周出现明显的轮转现象,先是手机支付概念股飙升、随后新能源电池、电子科技股、银行地产再到今日的采掘业,而创业板的强势表现始终贯穿其中。
  从技术上来看,成交量继续萎缩,后市大盘指数若想探底回升仍需量能的积极配合。我们认为当前股指有望铸就双底形态,前期低点有一定支撑。目前国内经济仍处于健康稳步发展过程中,虽然外围市场有所变化,但国内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刺激性的货币政策仍旧维持,股市走好的根基未发生改变,外围因素不是主导市场运行的基础,内因才是关键!因此随着利空风险不断释放,我们预计后市仍将以缩量筑底为主基调,2500点下方仍是大资金逐步增仓的一个相对底部区域!
  同时随着局部的结构性机会频繁爆发,个股短线机会趋于活跃。可以重点跟踪下面几个方向:一是题材概念股,其中新能源电池、手机支付、三网融合中的龙头股可以持续关注,比如长电科技、广电网络等。二是通胀概念下的防御品种,其中医药、商业零售等,不过医药类的在持续上升过程中,后市上涨压力较大,切忌追涨。三是西部大开发,这类概念股特别是新疆板块受到众多利好政策的影响,后市发展潜力很大,虽然目前此类品种没有得到大量资金的涌入,但随着利好政策的逐步落实,不排除后市存在飙升的机会,当前可以趁机逢低布局。
  其中新能源板块可高度重视,在前期举办的"发展绿色经济应对气候变化"大会上,多位部委及专家表示,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以此带动中国经济转型。其中能源局局长就详细介绍了到2020年我国在发展新能源和节能减排方面的规划:到2020年,我国水利装机要达到3亿千瓦以上,每年要节约3亿吨的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大约7.5亿吨。到2020年,核电装机要达到7000万千瓦以上,每年可节约1.8万吨的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约4.5亿吨。风力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亿千瓦,减排二氧化碳约1.6亿吨。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两千万千瓦以上,每年可节约一千万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大约2000万吨。同时,要大力开发利用生物质能和其它可再生能源,包括用秸秆来生产生物质能。总之,大盘整体上扬还将受到大象上市、再融资等资金面的压力,因此局部的机构性机会可以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