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崩溃式百点长阴 目标直指2356

? 昨日收评中说到,在大盘极度压抑之后,不是选择崩溃就是选择爆发,在农行定价导火索被点燃后,恐慌性的抛盘涌出,尤其在盘中2481点这个心理低点被不费吹灰之力的击破给了多方沉重一击,顿时大盘兵败如山倒,一泻不可收拾,直到盘末个股大面积跌停才有所收敛,而那时大盘已经暴跌超过了100点。
  关于今日大跌走势的原因,那个新加坡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交割导致今日暴跌的消息比较扯:一个中国股市走势近来一向比较独立,而前几个月该期货交割时也并未引起大跌,今天大盘如此暴跌更多的是由于一些内在的原因。
  笔者以为,首先,今日大盘的破位下跌跟农行定价脱不开关系,虽然定价区间低于预期,但是却引起了其他银行股估值的回归,也让其他银行股失去了继续上攻的理由。权重的下跌显然对于指数的影响更大也影响了投资者的心理。其次,昨日股指期货空头大肆加仓,今日盘面中也有所体现,期指空头对于多方是牢牢压制,不给一点机会,而由于期指对大盘的绑架作用也放大了现货市场的下跌。再次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投资者的心理因素导致了市场的破位。在六月横盘缩量震荡走势折磨许久之后,很多投资者已经渐渐失去了耐心,加上对于大盘的迷茫心态比较浮躁是很正常的,尤其在2481点这个重要的心理关口轻易就失守后,更引出了恐慌性的卖盘,此时多杀多的情况也开始出现,大盘跌跌不止也很正常了。
  投资者在此时选择杀跌也可以说是理智的,因为大盘已经破位,中期技术面来看仍是偏空,2425也不会是中期底部,笔者认为空方下一目标将是黄金分割支撑2356点【3478-(3478-1664)×0.618=2356点】。政策面方面,由于政策导向也是扑朔迷离,市场观望的氛围如不能改善,市场也不会有上升空间。资金面方面,由于今日央行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55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期骤增10倍从而增强了市场的忧虑情绪。显然在未来资金面得不到有效缓解的情况下,就好比生火却没有柴,大盘也显然不会有大的行情。虽然投资者在目前止损离场并没有错,但是要注意的是要坚定自己的立场,切莫追涨杀跌,下跌是一种趋势不是一日游行情。目前股市T 1的规定给短线操作带来了更大的困难,因为第二天低开往往就能吞噬昨日的全部涨幅,所以建议在大盘破位下跌的时候,不要盲目抢反弹,应该坚定的观望,等待形势明朗,手中的弹药也应留到机会更好的时候。
  


『操作参考』


  今日大盘恐慌性的破位下跌,明日或有一定的技术性修复走势,但这种反弹也仅仅只是修复性的,不应介入,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待农行上市加速砸出市场的底部。
  


『今日市况』


  大盘今日放量下跌,连破2500、2481、2450等关键点位,创出14个月年来新低,最终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27.05点,下跌108.22点,跌幅4.27%,深成指报收9508.91点,下跌503.15点,跌幅5.03%。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