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望之时或为希望之始

?暴跌之后,周三两市双双跳空低开,随后弱势震荡调整,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收缩。昨日恐慌性杀跌中,中小市值股深幅回落给多头致命一击,市场信心濒临崩溃边沿,致使今天买盘严重不足,多数中小盘股再次大幅走低,超过七成股票飘绿,尤其是环保、农林、传媒娱乐板块跌幅最大,医药、银行股则表现较为抗跌。
  百点长阴之后,大盘快速跌破3400点,悲观、绝望、恐慌的情绪漫延,而市场往往在这种多数投资者都看不到希望的绝境中产生转机。大盘极度弱势,急跌时往往是考虑买不买问题的时候,而不是谈割不割肉问题的时候,暴跌之后再盲目杀跌并不理智。反而,就短线而言,一再严重越卖的技术指标暗示着超跌反弹将随时展开,建议短线不要再盲目杀跌,静待反弹后再决定如何操作。
  本轮调整以来,金融、地产、煤炭等大盘权重股已经跌过好几轮,尚且不说严重超跌,至少估值基本上处于合理位置,下行空间相当有限,所以大盘在2400上下调整空间实际上已经较小了。相反,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来来自于中小盘股,中小板综指昨日大跌5.19%,放量跌穿年线,从周K线图上看头肩顶技术形态较为明显,破位后继续下行风险不容小视,提醒投资者适当警惕。
  整体而言,个人认为权重股估值趋于合理,股指下行的空间已经不是太大,此时中小盘暴跌严重挫伤了市场信心和人气,快速恢复可能性不太,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维持弱市探底行情,恰是中长线投资者战略性建仓好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