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男人经历30场恋爱之后

我看你的专栏很久,看到过好些跟我所遇到的一模一样为爱痴狂的女人。这五年来,我在同一家公司,做同样的工作,薪金的浮动不超过五百,但是与之截然相反的是,在这期间,我换过三十个女朋友,其中最长的一个谈了半年,最短的一个三天就say goodbye了。爱情在生活中从来不是空白,但我仍然觉得内心有一个巨大的空洞,而且被撕扯得越来越大,不可修复。


1.女人是很好骗的。这是我对五年来感情的最好的一句总结。我骗过很多女人,我对她们中的每一个说,你真特别,跟你在一起,我好像又有了初恋的感觉。我根本不用去想更多富于创意的甜言蜜语,让女人觉得自己独一无二,就已经足够了。


谎言说了一百遍,就会连真假都分不清楚,以至于我遇到琳的时候,还是不动脑筋不花心思地乱说一通。可是她跟其他女孩完全不同,听完之后,冷冷甩出一句“算了吧”。大概是男人愚蠢的自尊心和征服欲作怪,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


琳与我的关系,从我认识她的那一刻起,就笼罩着厚厚的阴霾。即便是身边的女人换了又换,我都会想方设法让她相信,我只在等她一个人。我将每一个情人节完完整整地留给她——那其实很困难,我需要编很多借口,来应付我当时的女朋友,可是从来没有哪一次,她来赴我的约。她总是让我的希望一次又一次地落空。


2.琳说过,她永远都不愿意让我追到,是因为想让我永远记得她。而不是像那些个在我身边很快失宠的女人,她们享受幸福的时日很短。琳说,她永远都不想这样,所以拒绝我吻她,拒绝我牵她的手。


这些话,是琳有一次跟我出去喝多了酒,哭着说出来的。她一直都小心翼翼,跟我在一起,会刻意保持距离。那是唯一的一次,她在我面前暂时地脱下面具。我伸出手去抱她,却被重重推开。然后,我听见一个很冷静的声音说,你别碰我,我已经有了男朋友,我们就快要结婚。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绝望,我摔碎手里的啤酒瓶,碎玻璃在手心划出一道深深的口子,是很清晰的疼痛。我拼命地摇她的肩膀,“为什么不给我机会?为什么?”


鲜血染红了琳的白衬衫,一大片,触目惊心。她很镇定,是一贯的淡然和冷漠,她说,我给过你很多很多次,你没有珍惜。


3.三个月后,琳真的结了婚。她的丈夫是个过早谢顶的男人,比她大十岁,开宝马,住别墅。琳说,婚姻是需要,不是爱情。婚礼前一天她发短信给我,让我忘了她。我由衷地祝她幸福。是的。她给了我很多很多次机会。她知道我有很多个女人。她只是不想做其中之一,虽然她可能永远都不会相信,在我生命里,她真的,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我没有收到请柬。我原本想过,如果被邀请去参加婚礼,我会带上我最漂亮的女朋友一起,这样,她会有些许为我难过吗?


琳结婚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她不再工作,也很少上网,只是勤快地更新自己的主妇博客。由她的文字偷窥她的生活,已成为我每日的必修课。她越来越心平气和,越来越容易满足,我看到她蜜月中灿烂的笑容,看到出自于她之手的第一盆狼狈的番茄炒蛋,忽然为那简单的快乐而笑出声来。或许,这才是她所需要的生活,淡定安全。


4.在琳之后,我继续堕落,因为了无牵挂,更是觉得理所当然。直到遇到我的第三十个女朋友小景,才开始有了想要安定的想法。小景出生于非常富裕的家庭,刚大学毕业的她自己开一辆亮黄色的mini cooper,一身名牌,出手大方。她很会打扮,但长相普通,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先天不足,眼睛很小,鼻子也不高,若不是富有的光环,也许谁都不会看上她。


小景被男人们簇拥,却唯独爱上了没钱没房没车的我。她的出现,让我忽然明白了琳对我说过的话。她说,婚姻是需要,而不是爱情。小景送我的第一件礼物是一部最新款的Nokia手机,她开车来接我下班,我们出去的消费全部由她一人买单。我所要做的,仅仅是时常买些廉价的小礼物去哄她开心。我一点都不爱她,但却爱上了这种不对等的付出,爱上了这种被一个女人捧在手心里的感觉。


我和小景的恋爱维持了半年。她很爱我,郑重其事地将我引见给父亲,她父亲也表示,可以接受我去他的公司里学习打理生意。我拒绝了。我喜欢按部就班、朝九晚五的生活。给女朋友的爸爸打工,一定不会是个好差事。一个月赚三千块没什么丢脸的,更何况,小景一点都不会介意我是个毫无上进心的男人。我本来真的打算就这么和她过一辈子。


这一次,分手一如既往地由我提出,我已经尽力让自己去爱她,却徒劳无用。和不爱的女人在一起生活,是一种煎熬。婚姻怎么可以是一种煎熬?


七月,三十场恋爱会使一个男人变成什么样,你见过吗?那是一个看起来有点魅力的男人,幽默、乐观、健谈,但内心却无望而空虚。这么多年,我好像真的弄丢了我的爱情,最初的心动,以及恋爱中兴奋而忐忑的感觉,似乎再也找不到了。看不到未来,也无法确定前行的方向。回顾过往,我开始忧心起来,于是写下这封信。先别急着骂我活该,告诉我应该怎么办,好吗?


Jason


回信


Jason:


你好!大凡是男人,应该不屑于写信去情感专栏的吧!至少,我欣赏你的勇气,因为,你已经开始意识到,这是一种不怎么健康的生活状态。我不知道一个经过三十场恋爱的男人会是什么样子,唯一可以断定的是,那不是个快乐的男人。


作为男人,为什么会令自己所爱的人感受不到哪怕是一点点的安全感?你有权利挥霍自己的青春,可又怎么能够让那么多无辜的女子因你而受到伤害?请表现得像一个男子汉吧!男人的魅力,从来就不止于帅气,幽默或是健谈,他必须是一个敢于承担的人。


所以Jason,改变现状,先从更换工作开始吧。然后调整心态,继续寻找那个真正让你怦然心动的女孩。婚姻是需要,同样也是爱情。


七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