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好通胀和经济复苏的准备
本周大盘走势非常强劲,周一跳空高开并创出新高,宣告新一波行情再次展开。从周K线看,大盘以一根有力的中阳线结束了前三周的横盘整理,属于一种突破性走势,均线系统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多头排列,技术面显示中线行情继续向好。
?? 近期市场震荡较多,与大盘处于高位有关,投资者心态也随指数跌宕起伏,恐高症比较普遍。但从大盘趋势上看,特别从周线看,大盘自1664点以来的上升趋势其实一直都没有改变。假如你是一个坚定的趋势交易者,则应该比较从容,并一直坚持看多和做多。
?? 应该说,此轮行情从超跌反弹的角度看,指数到达2500-2700点一线涨幅已经不小,技术上该调整了。但为何行情异常强劲?特别是近一段时间,大盘蓝筹股纷纷启动,场外资金流入增加,一些一直在观望的机构也开始看多?
?? 世界各国为应对经济危机而加足马力开动印钞机,市场流动性再次泛滥,导致资产供求关系的改变,资产价格开始走高,通胀苗头开始显现。这是近期股市再次走强的主要原因。我们看到,近期全球石油、有色金属、黄金、农产品等大宗商品无一不是大幅上涨,房地产也开始出现较强反弹,从而推动了股市相关股票的上涨。这种大宗商品的上涨加大了全球通胀的预期,也导致大量资金流入股市配置股票这样的金融性资产。通货紧缩尚未理出眉目,通胀不知不觉又来了,这是市场目前面临的最大背景。在通胀初期,所有资产都会上涨,这是规律。而且,通胀刚刚出现,还未到泡沫阶段,未来资产价格上涨空间还大。
?? 当然,目前这种通胀更多的是一种货币现象,不是市场需求及经济过热的结果,因而资产价格上涨行情能持续多久还需要观察。但是,在全球已经遭遇了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后,经济还会再坏到哪里?我们认为,经济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至少在人们的心理层面是如此。全球经济即使有二次探底,相信人们已不再恐慌。人们预期未来经济一定会慢慢复苏,这也使经济很难真正二次回落。信心有时非常重要,这种信心会使投资者继续投入大宗商品,而经济一旦真正复苏则更将有力推动资产价格的上涨。
?? 所以,我们认为,有必要对近期大宗商品的上涨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予以高度的重视。简单地说,要做好通胀和经济复苏真正来临的准备。对投资者而言,持有通胀受益股,如资源股等,将可能是一个战略性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