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随便说几句,内容有点杂乱,呵呵~(07年2月15日)
利空因素在牛市里起啥作用?简单来说就两个字:洗盘。前提是大的基本面没有因利空因素而有多大改变。
去年10月17日,580发布公告说第四大股东减持270万股,也就是小非减持,这应该是个利空消息,随后580阴跌一个月,与大盘走势完全背离,但跌了一个月的结果是什么呢?是浮筹被清洗了,不坚定分子被清洗了,清洗之后,结果也只就只有一个了。大概就是11月底,我发帖子说580未来走势只有一种可能一个方向。
看看大盘,也是一样的道理。前些天鬼子说有泡沫,我们的大经济学家也挺身而出说有泡沫。泡沫的确有,但泡沫不会因为几个所谓权威站出来说说就会破掉,因为大的基本面不会有任何改变,支持股市继续走牛因素没有任何改变。几个月前我说,所有利空加起来,也抵不上一个人民币升值,只要人民持续升值,股市就会持续走牛。
最近行情火爆,垃圾股全面开花,这种局面有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相对巨大数量的热钱来说,我们的筹码还是太少了,热钱买不到好东西,只能去买垃圾股,但从长期来看,当牛市走到后期,当熊市归来,倒霉的还是散户,会有大批的散户因此而被消灭,股市就是这样,周而复始。
前几天上班的时候,看到一同事拿了个小本子在打电话,很神秘的样子,我问他干啥呢,他说挂单买股票。我把手机拿出来,上了WAP给他查查他手中几个股票的行情,我打开几个代码一看,妈妈哟,全是低价垃圾股,而且多数是ST甚至*ST,他看到几个股都在涨,便眉开眼笑了,我心里只是在想,有你哭的一天,只是我不好说出来,即使说了也不会相信我,反而会以为我是神经病,忠言逆耳啊。
有人也许会说,我可以在熊市来临之前退出来嘛,怎么会被消灭呢?但事实会是如此么?历史已经证明,无论牛市多么大时间多么长,到结账的时候,照样还是绝大多数人亏钱甚至被消灭,身边的例子比比皆是。主观想法和客观现实永远是两回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