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大假了,是时候想一想今年大盘走势了。(07年2月16日)
新年以来,很多机构分析师都发表了对今年走势的预测,总结一下,无外乎就两种观点,其实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种观点:一种观点是今年市大幅震荡的一年,既然是大幅震荡,涨幅自然也不会高;另一种观点是两头高中间低,认为第一个高点出现在一季度末,然后开始下跌,年底再收上来,这种观点也是认为今年总体涨幅不会大。两种观点本质上都是认为今年涨幅不大,不会像去年一样单边上扬,高点也就在3300到3800之间。

另外,有个别分析师,比如刘戡,申劲松,认为今年会继续大幅上扬,高点在4000到5000之间,有这种观点的人是凤毛麟角的。包括余海华这样的顶级分析师也认为3300到3500左右是一个高点,之后会有一波大幅回调,杀伤力会非常大,叫什么四浪调整,深幅回调之后才会走五浪。

在资本市场里,永远是少数人正确,这一点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无论是在散户里还是机构分析师里,都是这样,因为每个领域都有庸才和天才,而庸才的数量永远远远大于天才的数量,联系到人们对今年股市的预测,我认为今年股市几乎肯定还是要走极端的,因为大家的想法既然不极端,那么走势就一定要和绝大多数人的想法相背离。既然一定要走极端,那就有两种可能的方向:一个方向是继续单边上扬,涨到4000~5000;另一个方向是未来很短时间内出现绝对高点,然后一路下跌,根本不会在年底之前重回高点。两种极端走法,哪个概率比较高呢,我也不必说了。

人民币升值趋势没有任何改变,今年总体升值5%不成问题,5%X20=100%,原理就是这样,并不是我的主观想法,那么4000~5000似乎并不是高不可攀痴人说梦的。

但话说回来,股市现在已经有泡沫,涨到4000~5000泡沫就更大了,泡沫越大,破灭的机率也就越大,市场就是这样,周而复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