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公司?好股票?好产品?
前几天和老婆逛超市,在牙膏专柜,在几乎被高露洁和佳洁士完全占领的货架上,我看到了云南白药的牙膏,一看价格,30元,娘啊,这是啥牙膏这么贵?我本着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的原则,认定这一定是好货,在老婆的极力反对下,买了一管云南白药牙膏。
接下来的几天,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了,好公司好股票好产品?
从我开始用这牙膏那天起,我就开始有口臭,臭到我自己都能清楚地闻到,而且一天比一天重,后来居然刷完牙几分钟内就开始能闻到,太夸张了吧,是我的嘴有问题么?嘎嘎~
大师们经常说,买股票就是买公司,买好公司才有好股票,但好公司又是个啥概念呢?我困惑了。
按照这牙膏的价格,销售量可以肯定是很可怜的,而即使不小心买了这样的产品,也不会有人再买第二次,上当受骗的感觉可能让消费者永远不买这家公司的东西,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
我没有得出什么结论,唯一含糊的结论是:中国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像巴菲特投资的可口可乐公司那样可以长期投资的公司,永远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