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心理极限的应用~

我不喜欢读书,所以也不知道在证券市场有没有相关的成熟理论,反正我常说的心理极限这个东西是我自己悟出来的,大概和反向理论有一定的关联性。


心理极限在散户个体和散户整体的表现,都会在股价上表现出来,概率非常高。所以我认为成功的主力是必须懂心理学的。


经常有人说,为啥我一买就跌,一卖就涨,这其实并不偶然,而是必然,问:难道主力就差我那几百股? 其实,如果很多人都在同一时间和你有完全一样的心态,都去买(或者卖),就不是几百股了,而且这个时间可以伸长为时间段,主力在这个时间段就可以利用散户的集体行为来欺负散户了。


我最近一直观察600011的股吧,我忽然明白一个道理,为何牛市结束时,绝大多数人会被套在顶部。600011从14.63下跌到12.2的过程中,股吧里安静得出奇,我说安静不是说没人发帖子说话,而是一点不吵也不闹,上周初我就发帖说,如果没有出现大量骂大街的,根本不会涨,其实我并不是鼓励大家骂大街,被动的不诚心的去骂主力王八蛋是没用的。一定要大量被套散户忍无可忍大骂主力之后准备割肉或者割肉走人才是有用的。所以目前为止我还没发现600011有重新启动迹象,当然,我是非常看好该股的,调整需要时间,散户的心理极限来临也需要时间。


同样的事情几乎一模一样的发生在600808上,3月初到3月底的调整过程中,很少见到有人骂人,多半都是散户在满怀希望的认为将来一定大涨,我那些天天看发看空帖,以至于天天被骂。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开始有很多人挺不住了,骂大街现象开始逐渐增加,甚至在股价重新启动初期,骂大街现象反而愈加严重,我开始发看多帖,可笑的是,我还是天天被骂,我笑了,我知道我的股一定会涨的,因为太多人忍无可忍的在股价上涨初期就把筹码扔给主力了。


心理极限虽然好用,但是并不是每次都准,比如600580。我能够得出的结论也许是,主力不懂心理学,或者不是一个主力在里面,所以不会顾及散户的心态。困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