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招商银行的百元之路

前两天看林园的访谈,我得到一个非常有用的信息,这能够解释目前牛市中的很多现象。即:百分之多少的业绩增长率,对应多少倍的市盈率,前提是业绩增长是可持续的。


回过来解释招行如何涨到一百元:


昨天招行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增公告,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如此算下来,年报业绩应该在1元左右,100%的增长率对应100倍的市盈率,招行的股价未来就应该会见到100元。


问题是100%的增长率可持续么?我来列举几个支持银行股业绩持续增长的要素:


1 人民币持续升值,当然这是个定时炸弹,迟早要爆炸,但目前还没到时候


2 利差扩大


3 上一次加息是非对称的,即存款利率增加高于贷款利率增加,但我得出结论是实际利差还是在扩大,这是由活期存款比例 活期存款及定期存款的利率非对称增加造成的。


05年刘戡成天大喊砸锅卖铁买银行股之后,我就对周围的人说,买入银行股,持有五年没问题,但当时我很是怀疑大盘股的涨升幅度,现在我想我应该是把这个问题想明白了,希望还不算太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