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息,降利息税,真是超级利好啊

简单说点皮毛,咱就是半瓶子醋,哈!


1 这一次存贷款利率同步加,其本质是利差进一步加大(即使不同步,象上一次贷0.18,存0.27也一样),因为居民存款大半是活期存款,活期存款 0.09,利差当然在扩大,银行的钱真是赚也赚不完。


2 加息是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质变了才会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现在的负利率还远远未到质变的程度,再加十次估计才有一点质变的可能性。


3 降利息税,哈哈,这个更搞笑了,都说取消利息税是想当于加了多少多少次息,那又如何?调整利息税,本质和加息是完全不一样的:加息的本质是吸引资金回流银行(其效果是另外一回事)和提高企业借贷成本经营成本;降利息税的本质是什么呢?我的理解是:本来是国家从老百姓腰包里偷走的钱,全部还给老百姓了,就这么简单,老百姓钱多了,干啥?消费啊!投资啊!利空??可笑至极!!


4 简单说一个过程,良性循环也好,恶性循环也好:加息——人民币升值预期——热钱涌入——资产价格上升,物价上升,继续通胀——再加息


再往下说估计就说到金融危机经济危机了,比较令人担忧,还是暂时不说的好,走一步看一步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