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龙头真的倒了,那么牛市也就结束了。

题目只是个假设,看了千万别害怕。


我想这个题目本身应该没有太大问题,龙头代表牛市的根基牛市的源头,如果龙头走熊,那么牛市也就全面结束了。


之前530代表着全面牛市的结束,530之后只是局部牛市在延续,这已经是既成事实,不再多说,只需要注意“全面牛市的结束”与“牛市的全面结束”


那么,龙头真的倒了么?


我所说的龙头当然是金融和地产。最近金融地产的走势确实是挺吓人的,很多人期待了很久的调整终于出现了。人是很奇怪的动物,明知道一旦金融地产调整,其他个股也好不到哪里去,但由于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作祟,还是巴不得看到05年以来最为强势的两个板块走弱,有些人是希望跌下来自己好买的,最近几天的放量说明这一点,更多的人则完全是看热闹的。


牛市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金融地产板块居然仅仅是第一次大规模调整,另外一个超强势板块有色金属,虽然涨幅巨大,但两年期间也有长时间的调整。


过去的两年里,每当大盘出现规模性调整,就有无数人理直气壮地说牛市结束了,现在发生在金融地产上的情况差不多,第一次大规模调整必然有人希望它们万劫不复,很好,这也正说明市场还远未到全面疯狂的时候。


本轮牛市有两个原动力,一是股权分置改革,二是人民币汇率改革,当然我认为后者的作用会更大一些。前者的作用是让上市公司铆足了劲把公司业绩做好,好在大非上市的时候能卖个好价钱;后者的作用是吸引国际热钱导致流动性过剩。


牛市结束了么?龙头倒了么?看看这两个原动力还在不在,其实答案并不难发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