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转率与成功率——李茧

在但斌BK里看到的,转过来给自己看看。现在这个世道谈价值投资长期投资似乎很愚蠢,呵呵。


  周转率与成功率


来源: 证券时报 发布时间: 2008年01月19日 05:06 作者:李茧 


 


    如果你不是做咨询服务的,无须每天面对新进客户,尽可能地满足客户的短线需求的话,完全没有必要对短期价格波动如此关注,较低周转率对应着较高的成功率和收益率,这是最容易被市场忽略的客观规律。


  除非你确认拥有了一家糟糕的公司的确需要转手之外,你会发现较低的交易成本将更能提高投资的收益率。经过美国3560家股票基金长期的追踪和研究发现,转手率低的共同基金创造的收益率比转手率高的基金多,在10年的过程中,转手率低于20%的基金获得的收益率远远比转手率高于100%的基金收益率高于14%,可见快速转手和低的周转率最终收益差别有多么大的不同!


  假如投资者每周进行一次买卖交易,那么意味着他的周转率9400%(一年47个交易周,一周买卖就是两次周转),按照当前0.45%的印花税加佣金计算,这位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就是其本金乘一周转率再乘以交易费率,如果这个投资有100万的本金,在输赢为0的状况下,一年缴纳的交易成本就是42.30万元,也就是将近本金的一半,这意味着这位投资者必须每年保持100%以上的收益率,才能勉强保住本金。即使股票史上任何最伟大的投资家都无法做到这样的业绩,我们把交易的频率放到一个月一次交易,一年的换手率也有2400%,同样可以算出不低的交易成本———10.80%,美国的股市在70多年平均每年的收益率也不过9%,如果每年要承担10%以上的交易成本,想要长期保持投资成绩上的正数恐怕都难。


  就算大家认识到短线交易的成本之高,仍然忍不住要进行短线交易,其实他们并不知道,最伟大的投资家和他们的不同不在于是否选择到最好的公司,差别还在于投资家能够承受较长时间投资失利的结果。查理·芒格投资的18个年头中,有34%的时间比市场成绩差,其中最差的一年还落后市场37个百分点;巴菲特在行情最火爆的网路年代1999年,其投资收益甚至为-19%。伟大的投资家们在他们投资生涯的三分之一的时间里都是比市场逊色的,最终他们是靠长期的坚持来平滑眼前每分每秒的波动得失,因为他们知道,“我们的经济命运最终是由一批我们持有的企业的经济命运决定的,无论我们是拥有部分还是全部。即使在钝刀割肉,今天的最低价就是第二天的最高价的熊市,他们也能够忍受”。


       美国一家金融研究所曾经做过这样的试验,以1200家公司作为样本,他们发现持有股票3年,其企业收入和股价的相关程度在0.3左右,持有5年,二者的关系是0.374到0.599,长达10年的持股期间,二者关系上升到0.593到0.693,对于整个18年持股期来说,收入和股价的关系就稳定在0.688以上,企业收入和股价何时对等是不可预测的,只有持有的时间足够长才看得出来:要学习长期投资的朋友们,可以在开始设计这样的试验并坚持纪律:当你决定买入一只股票前,你一定要告诉自己准备和计划持有多少时间,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不放弃,你的持股计划可以从一个季度,半年开始,每成功一次都将持股周期拉长一倍,几年过后,也许你就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一个长期价值投资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