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年剩余时间之操作计划

很少谈操作,因为我始终认为在牛市谈操作对绝大多数人是不合时宜甚至愚蠢的,一方面多数人正是因为操作频繁而收益甚微或亏损累累,另一方面极少数的几乎全部的取得巨大收益的人,都是很少操作甚至不操作的。当然减少操作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还有很多必要条件比如选股,买点,都是必须要做好的。我常说股票不是用来炒的,事实已经证明成天忙忙忙碌碌“炒”股票的股民们大都以失败告终,那么“炒”自然就是错误的,有人还拿这个来嘲笑我,我不以为然。


目前仍没有办法确定牛市是否结束,错综复杂的情况太多,甚至没办法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这个是比较头痛的。目前的市场可以从很多个角度去观察,但都不能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


1 人民币升值,仍在继续,但对股市似乎已经没有任何影响,这一点要结合第三点来看


2 大小非减持,不得不承认这一点确实对股市影响较大,但这不是市场下跌的理由,因为06年开始减持就没有停止过


3 违规帐户清理,这个是针对国际游资的,可能是对市场最大的打击,但我们不是闭关锁国的,资本开放是早晚的事情,再高的堤坝也未必挡得住洪水


4 贸易顺差减小,这个仍然要结合第三条来看,其实是一回事。


5 美国次贷阴谋,注意,不是危机,是阴谋,这就是个阴谋,看看大摩和贝尔斯登事件,类似事件将一个接一个的上演,一目了然,唉,也许数年之后人们才会恍然大悟,但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不过即使牛熊没办法分辨,今年仍然会有一波行情,反弹也好,反转也好,至少在今年来看,都不是太重要的。


我的计划是在我的市值的某个区间,开始逐步减仓,年中将仓位至少减掉三成,一部分资金还给老婆,这样我的帐户里就没有本金的概念了,这对心态是很有帮助的,也为日后的行为不受任何影响和约束扫清障碍。减仓的目的和原因不是对长期牛市失去信心,而是要给老婆一个交待,房子买好住好了,车也是要买的,为生儿育女做好充分准备,不打无把握之仗,哈哈。


目前行情之惨烈已经让多数股民信心崩溃,现在谈反弹抑或反转好像都不会得到多少认同。不过在我看来最悲观的看,今年也是能见到4700的,诸如6000之类的数字,也只有我的偶像敢说出来,偶像在去年底就说今年能见到3800(当时真是难以置信的),还说今年还能再次见到6000(现在看更加难以置信)。有人一定会说了,你偶像这次要是说错了,那就是臭狗屎,呵呵,类似的阴暗心态我也懒得回应,来资本市场是来赚钱的,你喜欢贬低别人那无所谓,但你自己不会得到任何提高,最终你必然会是众多买单者的其中一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