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美元,股市

?很久不写东西了,虽然思路很清晰,但切入点不知从何说起,呵呵。


先把现象表述一下吧:


1 美元指数自去年十二月以来强劲上升,注意我这里说的是上升,而非反弹,因为后面我要给美元指数的行情定性


2 人民币紧盯美元对全球一篮子货币同步升值


3 美股强劲上升,欧洲股市其次,亚洲股市最次


美国人作为目前全球的霸主,做什么事情都不需要理由,或者说为了自己的利益做任何事情都不需要理由,但理由终究是有的,表面看不出来,背后也必然有的。


美元强劲上升的同时,为何要逼迫人民币升值呢,美国为何执意要与中国打贸易战呢?这背后的道理其实非常简单,但却是在公开媒体上从来都看不见的,所以我不知道我们的所谓专家学者们成天都在研究什么。


目前全球总财富的60%掌握在美国最富有的7000万人手中,这个数据当然是我在某些高人的文章中看到的,不是我瞎编的。这7000万人是二战后的婴儿潮时出生的,目前都在60岁上下。


问题来了。60岁的人有再多的财富,但他们有消费能力么,当然有,但是有强烈的愿望么,当然没有。60岁的人想的是怎么能健康怎么能长寿。


初步的结果自然而然的出来了,美国甚至还包括全欧洲最富有的一批人不愿意再多消费了,那么全球经济的增长依靠什么呢?发展中国家靠什么吃饭呢?当然这不是最终结果,发展中国家只要找到自身的发展模式,终究还是会向发达国家靠拢的,但这个时间会非常的漫长,而不是你一年砸个十万亿就能解决问题的。


美国人不想多消费了,自然,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其他国家的人也就没有消费能力了,因为收入来源都被断绝了,拿什么消费?就靠印钞票?自然,美国人也不想把自己的东西多卖出去多少。这个问题可以用过去一年日本人面对日元升值至历史高点采取了不干预政策来解释。道理是,既然我的东西卖不出去,我还干嘛要让我的货币贬值来刺激出口?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未来美元还会继续升值,甚至可以说美元的牛市行情才刚刚开始。


美元没必要再贬值了,那么为何要升值呢?


先从一个事件来看这个问题,奥巴马搞的医疗改革,什么目的?美国人清楚自己处于什么历史阶段中,也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有钱人都老了,不要再多消费了,那么就让他们都健健康康的活着吧。让有保障的人更安心,让没有保障的人得到保障,这,就是和谐社会,虽然不把和谐社会成天挂在嘴上,但实际行动说明一切。


医疗改革只是未来美国经济政策的一个点而已,但这个点却说明了一切。美国人既不要消费,也不要扩大再生产了。金融危机中,美国人印了巨量的钞票来挽救金融体系,但却不肯多花一分钱去挽救通用福特克莱斯勒,这就是不要扩大再生产的最生动的体现。


既然美国人既不要消费,也不要扩大再生产,那么美国人自己未来怎么过好日子呢?方法很简单,让美元持续升值。


过去的几十年,由于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使得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资本输出国,大量资本流向全球各国家,现在,美国人要把这个过程反过来,资本回流美国,钱回来了,自己过自己的好日子。所以美国人会毫无顾忌的和中国人打贸易战,逼迫人民币升值。我过上好日子了,但绝对不会让你也过上好日子。损人利己,何乐而不为呢。


终于要说到股市了。


目前我尚且不去预测未来全球股市到底是牛是熊,或是不牛不熊。


在美元持续走牛的过程中,由于大量资本回流美国,会使得无论全球股市牛熊,都会保证美股是最强的。资金推动,其实任何股市都是如此,这是本质问题。也就是说全球股市走牛,则美股大牛其他股小牛甚至不怎么牛;全球股市走熊,则美股小熊甚至不怎么熊其他股大熊。


好,要来预测未来股市了,把这个放到最后,一方面因为前面的问题搞清楚了才能来研究股市,另一方面我对这个预测是没有什么把握的,因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还要每年砸十万亿出去,国人的行为是不可预知的。


历史上好像是没有哪次经济危机一年两年很快就结束的,因为,既然危机来了,就说明有问题,经济问题是最难解决的。熊市之后当然会有牛市,但不会那么快,短期的貌似牛市也只是纯粹的资金推动,以后要是没有每年十万亿怎么办?当然啦,可以造桥梁造公路造铁路嘛,人人有活干有饭吃还愁经济起不来?嘿嘿,但是呢,造桥梁造公路造铁路是为了啥呢,终极目的肯定不是只是让人有饭吃,目的是为了继续扩大再生产,扩大出口。问题又来了,人家都不要消费了,你出口给谁去?人家都和你打贸易战了,不要你的东西了,你造桥梁造公路造铁路出口给谁去?


所以从经济面来看,未来中国经济至少不会太好,有可能要不好,当然,从长远角度来说,我们的城市化进程还在继续,只要这个过程没结束,经济就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但这个是几十年的事情,不是一朝一夕的。


从资金面来看,资金都回流美国了,推动股市的资金少了一大块,甚至一大半。关于这个问题,我的说法是主观的,因为没有客观数据可以证明的说法。我始终认为我们的牛市都是由于外围资金大量流入才有的,以目前的流通市值,仅仅依靠自己印钞票推动牛市,我认为是没有可能的。当然我的说法目前我没办法论证,但可以举一个例子,05年开始的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牛市,就是由于人民币升值使得大量资金流入而导致的(我是这么认为的,但好像多数人不是这么认为的)。


最后,我要开始天马行空了。


2015年左右,中国最大的一波牛市,可能是百年之内最大的一波牛市将轰轰烈烈的展开,伴随人民币升值,房地产价格猛升,牛市最终在2017年结束,泡沫破裂,由中国泡沫引发的全球性的经济危机随之而来。


关于2017年发生在中国的经济危机,我稍微展开说一下:全球性的经济危机金融危机每十年一次,从阴谋论的角度来说,这必然是人为的,但这也是人类发展的必然。除了中国,我找不到第二个可以发生那次经济危机的发源地。印度巴西俄罗斯?都没有在中国爆发来得吓人。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