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有多少下跌空间?

?目前我所看到最悲观的预测是上证1400点附近,那里有个月线跳空缺口需要回补,当然这并不是跌到那里的理由。
而奇怪的是,这些极度看空的人,在我看来,都是至少曾经极度理性的。

一次看到1400这个数字我也下了一跳,市场怎么走,走到哪里,其实并不是关键,但1400,个股有如此大的下跌空间么。我随便翻了一下个股K线,令我吃
惊的是,居然绝大多数个股,真的有40%~60%的下跌空间。能不能跌这么多,暂且不管,这个可能性是真的有的,从一二线大盘蓝筹到三四线小盘,有这么大
下跌空间的个股占比绝对超过一半。
下面来看看,如果真有这个可能性,那么他会如何发生。
人们最近都说估值底到了,市场底还会远么。估值是什么,市盈率,P/E,假设估值不再变化了,那如果E大幅下降呢?从目前全球经济看,E大幅下降概率还蛮高的,除非短期政策转向,但我们知道现在的恶果正是09年政策转向造成的。
具体到板块,蓝筹股,
银行地产,两年多的大箱体面临整体向下破位,很多个股已经做到了,一旦整体破位,下面只有1664那里一个支撑,下跌空间就是40%~60%
煤炭水泥,股价普遍处于高位区域,由于过去一年多的强势,一旦形成趋势性下跌,空间远不止40%~60%。
石油石化,这个不说了,只有更烂,没有最烂
有色资源,牛市积累的巨大涨幅,使得即使在过去几年已经大幅下跌,但仍然可看到更加巨大的下跌空间。这让我想起上午刚刚看到的一个,在美国上市的无锡尚德,做新能源的吧,牛市里的超级大牛股,现在从高位下来,跌幅是97%。
化工,强周期性行业,有大涨必有大跌。
小盘股零零碎碎的就分两部分来看
一部分是07年以前上市的老股票,这些股票我集中的翻了一部分K线,仍然是绝大多数处于高位区域,要成长性没成长性,要低估值没低估值,一旦市场泥沙俱下,这批个股很可能成为下跌幅度最大的一批个股。
一部分是07年以后上市的,相对来说,这一批个股可能是所有股票里相对来说最有潜力的,多数肯定是滥竽充数的,但如果未来还有牛市,绝大多数牛股应该出自这一批股票,就好像05年开始的牛市,绝大多数牛股都是出自02年以后上市的股票,一样的道理。
说了一大通,貌似确实相当悲观,但市场就是这样,你必须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想到,一旦发生了,才有对策。
而如此悲观也可能只是惯性思维在作怪,就好像当年998,人们都在看700、500甚至300一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