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坑爹的中国石油

?这个事例,可能在未来很多年,我都会不断重复,因为他实在是太经典了,我这样讲,没有任何讽刺的意味,股市如战场,任何惨痛的教训都可以变成宝贵的经验。
我那深陷晋亿实业的哥们,如果之前没有割肉的话,以他的17~18的成本来算,现在浮亏有40%了,满仓。
今天来说说满仓这个事情。

做股票其实一直都很谨慎的,一个原则是宁可少赚,也不要亏损,另一个原则是尽量降低风险。09年我们做黄金的时候,我建议是用10倍杠杆中线做多黄金,他
不同意,他的想法是高杠杆只适合短线,因为短线容易控制止盈止损,风险相对就容易控制,我的想法其实正相反,我认为短线应用低杠杆,而中长线反而应该用高
杠杆。后来我们的多单在盈利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不断减少,最后什么都没剩下。
那么一个如此谨慎的人,为何会在一次抄底中全仓杀入一只个股呢?
自信心的膨胀。

前他和我说,现在他做任何股票都可以赚钱了,因为看大盘看的太准了,选个股也就不存在问题,我说你没有经历过完整的牛市和完整的熊市,千万不要以为在震荡
市中做对了所有的波段就可以保证未来也都一定能赚到钱,他说很多事情是不需要经历的,历史都摆在那里,不经历也可以去研究,结果是一样的,我说非也。
我说即使大盘看得再准,个股也是未必都能赚钱的,他说那你随便说一个,你看我怎么赚钱,我说,好吧,中国石油。
坑爹的中国石油。
10年9月底,哥们精准抄底中国石油,仓位一成,最终盈利超过20%。
自信心的膨胀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当你盈利的次数越多,你距离失败也就越来越近了。做短线,做波段,靠的是成功率,如果你的成功率超过八成,那么说明这条路你是可以走下去的,但这里有两个问题,一个是止损,一个是杠杆。止损的问题我不再说了。
杠杆,如果你做所有的交易都保持同样的杠杆,好,没有问题,但如果你随着盈利次数的增加而不断加大杠杆,那么总有一天你会一无所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