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与趋势

?前两天看到有个私募老总说,他曾经最惨痛的投资失败经历,当年互联网泡沫破裂的时候,有个股票从110美元跌到10美元,他认为很便宜,至少值20美元,于是买进,后来的结果是从10元跌到1元。

05年我第二次入市的时候,当时感觉貌似熊市要结束了,于是开始选股,买进,当时想法很简单,股票都跌了这么多,一块两块钱的个股满地都是,随便买一个都能赚钱,于是选了一个两块多钱的,盘子也不大,业绩也还凑合,买进。买进的第三天就拉升了,最高接近涨停,之后开始连续多日阴跌,阴跌的最终结果是某一天开盘两分钟砸到跌停,之后连续两个跌停。

从这只股票之后,我便再也没有买过一个所谓底部的股票,没有做过一次左侧交易,没有买过一个低价股(除了钢铁股)。

之后两个月,我买进一只股票,9元,当时的股价可以排到两市第一板,而且已经上涨了50%。之后一年,该股最高到过接近60。

人们的想法总是奇怪,当你买进一只处于历史低位的股票,几乎没有人会反对你,理由很简单,跌的足够多,便宜;当你买进一只处于上升途中的高价股票,几乎所有人都会反对你,太贵了,涨多了风险大。

人们又总是说顺势而为,而实际情况是人们很少顺势而为。

昨天关于央票发行的事情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利率降了,而几乎所有媒体的用词都是“意外下降”。这就奇怪了,最近人们不是一直都在预期政策正在转暖政策即将放松么?怎么就“意外”了呢?可见人们虽然嘴上说预期政策转暖,而实际情况是人们并不真的相信政策正在转暖,这和人们嘴上说顺势而为,而从来不顺势而为是一个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