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强制分红

?最近人们都在讨论强制分红,多数人认为强制分红对于市场中长期发展是个好事情。而我认为,也就仅仅是个好事情而已,对于市场长期涨跌,可能没有任何影响。

中国石油自上市以来,每年分红两次,每次拿出净利润50%,从不间断,这样的好股票,真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啊,可是中国石油涨过么,从来没涨过,就在昨天,中国石油还创了个历史新低。

人们总是在股票市场里的制度上做文章,我感觉都没有多大意义,这就像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头痛可能是因为颈椎有问题,脚痛可能是因为血液循环不好。

中国股市长期弱势的根本原因在于经济结构不合理,经济中产生的利润,大部分都被银行地产石油石化这样的企业拿去了,全部是垄断利润,他们赚了大钱,对于国民经济有什么贡献么?完全没有。比如银行业,本来就是个服务型行业,到最后变成老百姓服务银行,实在可笑之极。而在股票市场上,他们赚到这么多钱,有什么用么,银行五六倍的市盈率,完全是在浪费净利润。如果利润重新分配,把他们的利润分配到对经济发展能起到促经作用的行业中去,不要说五六倍市盈率,五六十倍市盈率也是可以的。

这些年,一直说经济转型,说了很多年,可是好像什么都没做过。

领导人要换届了,只能指望下一批领导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